為什麼是CryptoPunk?美國加密遊說活動助推DAO演化為超級PAC

約1萬億美元的拜登基礎設施一攬子方案於美國時間周二在美國參議院通過,該法案以69票支持、30票反對的表決結果在參議院獲批。

這一法案在過去一周多的時間牽動了千千萬萬美國加密行業從業者的心,該法案涉及了280億美元加密稅,並且其中一些條款可能會為區塊鏈生態系統許多人提出新的監管要求,甚至是開發人員、礦工等人。

該法案目前仍需眾議院通過,只有在得到眾議院的通過之後,這個萬眾期待的法案才能被美國總統正式簽字,預計眾議院民主黨人會將把該基建法案的命運與一項涉及反貧困、氣候等諸多議題的3.5萬億美元支出法案掛鈎。

由於此前參議院已經對該法案獲得通過,使得這場美國的加密聖戰(JiHad)聲勢開始削弱,但美國的加密行業協會和遊說團隊還在爭取中。

結果或許仍是徒勞的,但因之興起的加密遊說團隊和DAO,或許可以解釋當前市場上的一些狂熱現象:加密行業有了政治遊說的需求,DAO可以成為遊說團隊資金的來源,這助推了一些資產價格上漲。

政治活動推進了DAO發展

本次加密聖戰的英文名是“Dont Kill Crypto”,其中比較知名的團隊主要有Fight for the Future、Coin Center和BlockchainAssn。Fight for the Future是當中最大的,該組織為數字權利倡導組織,並不僅僅為加密行業而戰鬥,該組織還在進行的項目包括呼籲停止人臉識別、要求亞馬遜公司停止對個人隱私的侵犯等。

市場上有一些觀點認為加密稅收是美國加密行業的利好,那麼,這些組織為何而戰?

其實並不是反對加密稅收本身,而是他們認為該法案用含糊的措辭隱瞞了監管擴大的事實,而其根本原因是他們認為立法者沒有理解加密貨幣和權力下放的運作方式:

1、該法案意味着監管層將收集大量用戶數據,包括用戶的姓名和地址,這意味着可能每一家與加密貨幣相關的公司都被要求監視用戶;

2、該法案的措辭不明確,令加密貨幣生態系統中的幾乎所有實體都被視為“經紀人”,甚至包括不為用戶管理資產的軟件開發商和加密貨幣初創公司,有可能牽涉其僅為交易做確認和驗證的礦工;

3、其後果可能導致更多有關加密貨幣用戶私人隱私泄露;

4、一些美國的區塊鏈項目開放商或交易驗證者可能因此出海以規避監管;

這些都與美國加密行業自身的命運休戚相關,因此吸引到了一些機構、加密人士自發性地加入這場活動。除了上述組織,The 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Defending Rights and Dissent等13個其他組織在過去的一周半時間瘋狂致信 Charles Schumer (D-NY)、Mitch McConnell (R-KY)等國會議員。不過,根據Fight for the Future消息,參議院通過的法案中措辭並沒有改變,加密組織們仍希望在眾議院爭取到一些支持。

知名的加密貨幣行業人士、Messari創始人Ryan Selkis在自己的推特介紹中表示自己是13個DAO組織的董事會成員,並且是“潛在的加密經紀人”,密切關注了相關事情進展。

為什麼是CryptoPunk?美國加密遊說活動助推DAO演化為超級PAC

從他的關注里,不難看出DAO們正在做的努力,而這些DAO正在成為一些加密遊說團隊的資金來源。Ryan Selkis表示,本周感受到了加密社區以及加密募捐的真實且強大,因此他不打算加入企業遊說的遊戲,而是選擇和加密草根們站到一塊。

這可能是一個讓人興奮的因素

PartyDAO的誕生有一些巧合,但放在當前背景,政治遊說活動因素不可忽略——478個成員以1201ETH只為搶購一個Cryptopunk,這是一個開端。

PartyDAO已明確表示將從集體出價購得的NFT賺取的收入100%捐贈給Coin Center(非營利性、專註於加密貨幣面臨的政策問題組織),因而進一步向PAC(political action committee)演變。

在美國,PAC特指527組織,該組織彙集資金並將其捐贈給支持或者反對候選人、立法和投票倡議的競選活動。PartyDAO實際做的事情就演變成了通過競標NFT,彙集來自世界各地的資金,以作政治用途,競標成功,每位貢獻者會獲得DAO相應的治理token,持有這個治理token的人不僅僅政治遊說活動的贊助者也可能是執行者,這可能會改變在線政治問題籌款和組織的方式。

在傳統世界中,籌款和人員組織是分離的,贊助人不一定了解怎樣在非財務方面的活動,而在DAO融合進來后,籌款和人員組織可以變成一回事,以決定DAO-PAC下一步活動。

現在PartyDAO的競拍程序partybid很大一部分看上去會成功的“團購”核心動力來源於DAO-PAC,CryptoPunk的團購目前是其程序上最成功的系列。

為什麼是CryptoPunk?美國加密遊說活動助推DAO演化為超級PAC

不難理解為什麼是NFT帶來了這種DAO-PAC的改變,因為NFT本身就帶有文化屬性,PartyDAO被推為首個DAO-PAC的項目有偶發性,但這場運動已經在擴散。在投資領域,Syndicate Protocol,後者是Syndicate DAO推出的協議,目標是使投資民主化,試圖掀起一場改變投資的運動,目前已吸引到了許多基金的首席執行官、創始人和名人參與。

DAO的進化可能進入一個深水區。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3277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12 07:54
下一篇 2021-08-12 08: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