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和瑞士將試行央行數字貨幣,兩國之間進行跨境支付

法國銀行、瑞士國家銀行、國際清算銀行創新中心和一個由埃森哲牽頭的私營部門財團將進行一項實驗,使用批發中央銀行數字貨幣(CBDC)進行國際支付。

法國銀行副行長Sylvie Goulard說,跨境支付將在法國和瑞士的銀行之間進行。

這項實驗將探索在DLT平台上用兩種批發CBDC和一個法國數字金融工具進行跨境結算。

一個中心化的數字貨幣

中央銀行數字貨幣是中心化數字貨幣,由現金、黃金或石油等證券支持,由國家中央銀行監管。

最新的項目將涉及通過“銀貨對付(DvP)”結算機制將金融工具兌換成歐元批發CBDC,以及通過“同步交收(PvP)”結算機制將歐元批發CBDC兌換成瑞士法郎批發CBDC。

這些交易將分別在位於法國和瑞士的銀行之間結算。

代幣化資產和批發CBDC

在法國央行法蘭西銀行用自己的CBDC進行交易的幾個月後,這一消息傳出。瑞士國家銀行管理委員會成員Andréa M. Maechler說,中央銀行保持在技術發展的最前沿是至關重要的。

他表示:“作為Helvetia項目的一部分,瑞士國家銀行已經在調查用批發CBDC結算代幣化資產的問題。我們期待着通過參與這一令人振奮的倡議,將這一分析擴大到跨境範圍。”

“Jura項目擴展了央行對批發CBDC跨境結算有效性的實驗。這是一種探索性的做法,不應被解讀為法國銀行或瑞士國家銀行計劃發行批發CBDC。”

LIAN集團合伙人、日內瓦商學院風險投資和區塊鏈教授Fiorenzo Manganiello表示,自2014年中國創建央行數字貨幣(CBDC)以來,各國央行一直在追趕數字人民幣。

他說:“七年後,國際清算銀行(BIS)估計,全球86%的中央銀行正在研究數字貨幣。其中約60%正在開發自己的數字貨幣,14%已經開始部署試點項目”。

“央行數字貨幣比加密貨幣有優勢,雖然它們提供同樣的服務,但有可靠的治理安全網。隱私部分仍然存在,但會受到控制,以尊重國家的法規和法律。”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4876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6-15 08:10
下一篇 2021-06-15 08: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