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專用硬件、工具平台到開發者生態,高通正打造通往元宇宙的鑰匙

從專用硬件、工具平台到開發者生態,高通正打造通往元宇宙的鑰匙

來源:中國電子報

原標題:《元宇宙進行時,高通在行動》

近期,高通宣布設立總金額達1億美元的驍龍元宇宙基金,旨在成為XR開發者和企業的啟動平台,支持其為元宇宙構建基礎技術和內容生態系統。同時,高通宣布與遊戲大廠史克威爾艾尼克斯公司(以下簡稱SE)聯合打造頭戴式AR/MR遊戲體驗。這是繼驍龍XR專用平台、Spaces XR開發者平台之後,高通再次落子元宇宙。從專用硬件到工具平台再到開發者生態,高通正在打造通往元宇宙的鑰匙。

打造元宇宙技術矩陣

元宇宙是無處不在的“空間互聯網”,能夠連接真實世界與虛擬世界並打造個性化的數字體驗。

要實現人與萬物在元宇宙的無縫交互,首先要解決空間計算問題。  作為元宇宙產業鏈的底層技術提供商,高通對空間計算涉及的用戶身體感知、空間定位等關鍵技術進行了大量投入。

從2018年起,高通陸續推出了專門面向XR設備的驍龍XR1和XR2平台,推出了基於驍龍XR平台的參考設計,並提供軟件、空間計算算法和架構,讓沉浸式的XR體驗更快惠及更多消費者和企業用戶。同時,利用在Wi-Fi和5G的技術積累,高通提出了“無界XR”,讓網絡端、雲端完成內容生成和渲染任務,再通過高速連接傳輸到終端側,以實現更精準、更高速的空間計算。

在此基礎上,驍龍元宇宙基金將助力開發者擁抱下一代空間計算。該基金通過風險投資和面向內容開發者生態的資助,賦能並支持整個生態系統的創新。此外,被投企業和開發者將有機會提前獲得領先的XR平台技術、硬件套件、全球投資人網絡和聯合營銷與推廣機會。據悉,驍龍元宇宙基金申請將於2022年6月正式開放。

“我們提供的開創性平台技術和體驗,將助力消費者和企業級客戶打造並融入元宇宙,使真實世界和數字世界相連接。高通公司的技術是通往元宇宙的鑰匙。通過驍龍元宇宙基金,我們期待在新一代空間計算開啟之際,賦能開發者和不同規模的企業創造更多可能。” 高通公司總裁兼CEO安蒙表示。

探索元宇宙創作邊際

如果說空間計算是元宇宙存在的基礎,內容生態就是元宇宙發展的基石。2021年11月,高通推出頭戴式AR開發套件Snapdragon Spaces™ XR開發者平台(以下簡稱驍龍Spaces),為開發者提供實現創意的工具,變革頭戴式AR的可能性,並推動開發者創作的應用程序通過智能手機數字分銷商店廣泛觸達用戶。

依託驍龍Spaces,高通正在構建開放的跨終端平台和生態系統。Niantic的Lightship開發者平台將與驍龍Spaces整合,將AR體驗擴展到戶外。驍龍Spaces平台還能夠通過Unity AR基礎套件和Unity MARS支持應用程序可移植性和統一工作流程,讓開發者在該平台上打造與現實世界完美融合的體驗。聯想、Motorola、OPPO和小米等智能手機與AR硬件OEM廠商將作為首批合作夥伴於2022年支持驍龍Spaces,聯想ThinkReality A3智能眼鏡將與Motorola智能手機配合,首個實現驍龍Spaces的商用化。德國電信、NTT DOCOMO、T-Mobile等運營商也將助力支持驍龍Spaces生態。

遊戲大廠SE對於更深刻的敘事性和更沉浸的遊戲體驗有着持之以恆的追求,其發行的《最終幻想》系列在全球售出超過1.64億套,《古墓麗影》 系列全球售出超過8500萬套。

敘事冒險類遊戲是SE擅長的遊戲品類,在《正當防衛4》中,SE嘗試將劇情分割化並放置在遊戲世界的各個角落,以避免線性敘事不能持續抓住玩家的興趣。在本次宣布的與高通的合作中,SE將藉助驍龍Spaces與高通共同突破沉浸式遊戲體驗的邊界,共同創新敘事方式。

“SE始終致力於使用頂尖遊戲技術突破敘事的邊界,為粉絲帶來難忘體驗。我們已在XR領域展開持續投入,十分期待利用驍龍Spaces打造XR體驗。我們認為是時候利用XR對我們的經典遊戲進行創新。我們期待與全世界分享這些遊戲,進一步履行公司使命。”SE技術總監Ben Taylor表示。

為進一步鏈接XR產業生態鏈,鼓勵開發者社區為中國市場創作出更加豐富多樣的高質量XR軟件應用產品,高通還於近期正式啟動了“2022 Qualcomm XR 創新應用挑戰賽”。該賽事是高通公司為全球XR行業打造的創作交流平台,目前已經舉辦到第四屆。本屆大賽獎勵共計價值54萬餘元,將為參賽團隊提供宣傳推廣、技術培訓、資本資源對接等服務。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3937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3-29 16:53
下一篇 2022-03-29 17: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