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醉駕撞車不敢聲張 汽車自動聯網報警

喝了酒還要開車,出了事故自己不敢報警,想因此逃脫處罰,可真是太天真了。據@荔枝新聞報道,近日,蘇州警方發現一輛轎車車載自動報警系統發出報警求助信息,便立即趕往現場處理。

民警到達現場后發現,這台奔馳轎車車頭受損嚴重,前排安全氣囊彈出,而司機唐某則對警察的及時到來感到十分吃驚,畢竟他自己並沒有報警。

據唐某講述,自己駕車超越前車時由於誤操作,導致避讓不及,所以撞上了護欄。

男子醉駕撞車不敢聲張 汽車自動聯網報警

而民警則發現唐某渾身酒駕,遂問其是否喝了酒,對方先是矢口否認,隨後又補充道中午喝的。

經過呼氣式酒精檢測,證實唐某達到了酒駕的標準,對於這種結果,唐某堅持自己是中午喝的酒,已經過了很長一段時間,不可能還是酒駕,並主動要求抽血檢驗,還自己一個清白

然而經過抽血檢查,唐某的血液中的酒精含量達到了201mg/100ml,達到了醉駕的標準

男子醉駕撞車不敢聲張 汽車自動聯網報警

男子醉駕撞車不敢聲張 汽車自動聯網報警

事後,唐某很好奇,自己並沒有報警,為何警方會知道自己出事,並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的。

據警方介紹,當時是接到了一個來自於車載自動報警系統發出的報警求助。原來唐某駕駛的車輛在發生事故后,會自動呼叫救援中心,並聯動110報警:“我們當時還在擔心是否有人員受傷,沒想到是司機醉駕。”

最終,唐某不僅要為此次事故承擔全部責任,同時還要因為醉酒駕駛非營運車輛面臨1-6個月的拘役,並處罰金和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五年內不得再考的處罰。

(0)
上一篇 2022-03-29 17:05
下一篇 2022-03-29 17: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