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 以太坊將成為元宇宙的貨幣

註:原文作者是bankless聯合創始人David Hoffman。

這些天來,元宇宙(metaverse)一直是一個熱門話題,在我們最近的播客中,Raoul Pal 將其定義為“數字流動性”。

那它究竟是什麼?它為什麼如此重要?元宇宙會如何出現?它與現實世界以及我們的身份有何關聯?

而以太坊在這整個過程中的作用是什麼?

喝上一杯,繫上安全帶,讓David來給大家解釋什麼是元宇宙。

元宇宙的出現

觀點 | 以太坊將成為元宇宙的貨幣

隨着 NFT 狂熱能量的增長,圍繞“元宇宙”的對話也在增長,大家都在談論“元宇宙”,但沒有人試圖對它進行有意義的定義。

本文提供了一個關於元宇宙實際是什麼的可操作提議。

“元宇宙”將是由許多不同層和技術的組合,但元宇宙所有的組成部分都將遵守單一共享真相來源。

元宇宙將由對象組成,所有這些對象必須知道所有其他對象都存在。在此基礎上,我們可以創建已知元宇宙中所有對象的一個賬本,以及它們共享的交互和故事歷史。

理解元宇宙需要將其分解成它的組成部分,然後將其重新組合成一個關於“它”是什麼的敘述。

讓我們來深入了解。

自下而上構建元宇宙

元宇宙是數字時代的新組織結構,但我們以前見過它!在我們定義元宇宙之前,我們需要定義它之前的迭代。

從民族國家的角度

我最近閱讀了《Seeing like a State》這本書籍,它說明了從一個民族國家的角度來看是什麼樣的。

一個民族國家是一個由激勵和願望組成的統一體,其利用內部的人來實現這些願望。

觀點 | 以太坊將成為元宇宙的貨幣

民族國家是其領域內所有值得註冊的事物的中央註冊中心。民族國家喜歡秩序,因此使用秩序系統來解釋它擁有權力的所有事物。

我們有許多秩序現象通過民族國家的願望來定義我們的生活:

社會保障號碼:123-45-6789
實際地址:1234 Taylor Ave N, Unit #56
電話號碼:(123) 456-7890
企業 EIN 號碼:123-45-6789

民族國家內部人員和實體的序列化有助於國家了解它的組成部分。一旦一個民族國家對其控制的一切進行核算,它也可以開始對一切徵稅。

它不僅僅是序列化人和他們的業務。

根據《Seeing like a State》這本書的說法,我們目前擁有的有序的國家結構,是建立在以前試圖計算稅務人員管理的土地價值的基礎上的。傳統上,土地將根據其作物的產量進行評估和衡量,民族國家將雇傭測量員根據土地可能產出的作物價值正確評估土地價值。好的肥沃土地,將比乾旱土地徵收更多的稅,因為中央會計機構希望看到公平。

早期的農業會計系統會繪製出土地和在其上生長的作物類型。土豆每6英寸種植一次,這意味着一英畝可以種植12萬個土豆,每年將為州政府帶來 50,000 美元的稅收。

民族國家通過艱苦的努力來確保它對其所統治的所有價值進行核算,因為這將為國家帶來高稅收。

這就是野生的、多樣化的森林如何變成一種特定類型植物的生態,森林變成了適合種植木材的樹木網格,荒野變成了只有一種作物的有序牧場。混亂、不穩定的土地變成了街道的網格,所有的街道都有數字。

民族國家需要讓事物有條不紊、有據可查,以優化其協調資源的能力。一個民族國家的中央登記處需要了解其控制範圍內的所有有價值的資源,以便能夠適當地提取稅收和發展這個國家。

民族國家希望對一切負責,這對定義的系統健康有益,但它是以犧牲個人自由為代價的。民族國家出於稅收目的,將所有人及其財產減少到一個序列號,這也是為什麼總是反對政府過度擴張的原因。

那是因為如果民族國家如願以償,民族國家慾望的長期結論可能是這樣的:

觀點 | 以太坊將成為元宇宙的貨幣

藝術總是領先於人類的意識

民族國家建立在關於自身狀態及其周圍世界的中央情報之上。

它正在尋求“了解”周圍的世界,並提取其資源。

這一概念解釋了民族國家經常壓迫土著文化的原因。游牧民很難納稅,因為你在一個特定的地方找不到他們,他們生產和消費的資源是模糊的,難以追蹤,因為他們是無序生產的。民族國家不知道如何衡量“野外”生產或消費的商品的價值,也就是“下落不明者”。

土著文化天生就不能與民族國家很好地融合。土著人與自然更為和諧,而民族國家則希望消耗自然的無序混亂和輸出有序的文明。我們看到民族國家將土著文化限制在越來越小的土地上,因為民族國家的願望開始圍繞着非民族國家的文化佔領和統治世界。

這已成為當前世界社會結構的一個重大缺陷,也是全球社會壓力和不平等的主要根源之一。

如果要出現更大、更公正的人類組織結構,就必須消除對其領域下身份或對象合法性的文化偏見。

從一個協議的角度

加密經濟系統能夠管理以前由民族國家承擔的大量責任,同時保留個人對周圍世界最大限度表達其願望的權利。

以太坊是一個新的國度,一個存在於雲端的國度,它是自下而上的,而不是自上而下強制的。

雖然參與機制不同,但我們看到以太坊也促進了民族國家的類似功能。

以太坊也喜歡有序和序列化的東西,事實上,如果你想在以太坊上存放任何東西,你必須遵守 EVM 的法律。

想在以太坊上結算一筆交易嗎?你需要一個以太坊地址。

想要以太坊上的身份?你需要一個ENS域名。

想要部署一個token?你需要一個代幣合約地址。

想要購買 NFT?你的特定以太坊地址將需要與特定合約地址進行交互,因此以太坊可以知道要更新賬本的哪個部分。

以太坊是一種將對象序列化到元宇宙中的協議。你可以通過將智能合約信息部署到以太坊來初始化NFT的狀態。

以太坊不需要雇傭土地測量師或財政部。它不需要人工來理解其領域內資源的價值。

觀點 | 以太坊將成為元宇宙的貨幣

以太坊知道:地址位置、ETH數量、擁有的代幣數量以及擁有的代幣價值

由於以太坊是一種互聯網協議,它永遠不會為了徵稅而敲門。以太坊作為一個組織系統的一個重要改進,是在保持賬本的活躍度方面的成本效益。以太坊通過消除自身對最大稅收提取的物質需求,它只收取維護系統所需的最低稅收(如交易費)。

稅款由那些實際為以太坊新國家成員支付公共費用的人支付:那些保護和更新全球賬本的人。

元宇宙中的對象持久性

無論元宇宙是什麼,它都需要對象擁有永久性。

在元宇宙中找到的對象,必須表現出類似真實宇宙中對象的特徵。元宇宙中的對象必須與元宇宙中的其他對象碰撞。如果它們無法碰撞,那它們還是對象嗎?

元宇宙對象必須知道彼此的存在,在數字世界中,只有當所有對象都被元宇宙中所有已知項的單一真相來源所知時,才能實現這一點。

民族國家為其在其域內發現的對象分配編號,而個人則為他們在以太坊上創建的對象分配編號。“代幣化”過程將對象顯化到元宇宙中,並使同一存在平面中的所有其他對象“知道”該對象。

一個宇宙誕生了。

這就是以太坊作為一個新國家的角色。註冊所有對象,並使它們相互作用。

在DeFi中,我們稱之為“金錢樂高”,但在NFT中,我們稱之為“元宇宙”。

當人類需要在現實世界中記錄物體所有權時,就發明了“書寫”,而這項發明開始了記錄歷史的過程。

“元宇宙”將通過類似的過程抵達。首先,我們將其中存在的項目記錄在一個通用賬本上,然後我們將圍繞這個單一的真相來源(我們稱之為元宇宙)建立一個數字文明。

一個通用賬本是元宇宙的基礎框架。

身份是對象

像之前的所有組織系統(宗教、民族國家等)一樣,以太坊是由人組成的。但到目前為止,以太坊很難真正知道組成它的人是誰。

我們的人類靈魂和人類身份不是可以序列化並添加到區塊鏈中的東西。這是現實空間層獨有的東西,並且將永遠如此。

民族國家不關心人類精神,他們會給你一個8 位數的社會保險號碼,然後繼續前進,你的身份是民族國家賦予你的。此外,它每 6 年到期一次,如果你不去離你最近的許可部門進行更新,你會面臨後果。

在元宇宙中,你選擇自己的身份。

以太坊地址對每個人都是免費的,並且不能單獨將地址鏈接到一個人。我個人使用了 50 多個以太坊地址,其中許多是與其他人共享的。

雖然我的個人活動主要局限於少數幾個地址,但通過這些地址的所有可互換ERC20代幣,都沒有將特定身份實際鏈接到該地址。

貨幣和其他可互換資產旨在消除所有者和單位之間的關聯。貨幣應該是一種不帶任何政治色彩的公共事業,它不持有偏見,也不接受使用它的實體的任何信息。

ERC20代幣從錢包中流暢地進出,因為它們是可互換的,一旦它們與其他代幣混合,它們就失去了任何形式的可追溯性。

我的以太坊地址持有ETH、UNI、AAVE、MKR或任何其他ERC20代幣……就像其他成千上萬個以太坊地址一樣。非差異化,非唯一性。事實上,我可以從一個錢包出售所有代幣,然後從另一個錢包重新購買,兩個錢包之間沒有任何聯繫。

隨着像 Aztec 這樣的隱私工具上線,我甚至可以將 ERC20 代幣從地址 A 發送到地址 B,而無需關聯這兩個地址,從而使這些地址對於建立身份而言毫無用處。

ERC20代幣固有的中立性是一個奇妙的屬性,它是建立一個公平和開放的全球金融體系所必需的,但它還不能建立一個雲端數字國家所需要的東西。

這就是非同質化代幣(NFT)的用武之地。

觀點 | 以太坊將成為元宇宙的貨幣

我的以太坊地址保存着Cryptopunk #1118,它是唯一的,由於只有1個Cryptopunk #1118,NFT作為一個鏈上對象,在其接觸的所有以太坊地址之間建立一個身份鏈。

以太坊關心的不是地址本身,而是地址中的對象。

觀點 | 以太坊將成為元宇宙的貨幣

ERC20 不會將身份與以太坊地址相關聯,但 ERC721 會為此做任何事情。作為一個真正的形而上學的存在,人們可以穿越元領域,與他們在旅行中遇到的物體進行互動。

NFT是特定的,因此對NFT的所有權說明了特定的口味。

這是我在 OpenSea 上的 NFT 錢包:

觀點 | 以太坊將成為元宇宙的貨幣

網絡中有很多錢包,但這一個是屬於我的。沒有其他錢包託管這種特定的人工生成對象集合。 NFT 開始在控制它們的私鑰後面形成身份陰影。

NFT PFP頭像運動

當人們將 NFT 添加到他們的社交媒體個人資料圖片時,了解地址背後的人會變得非常容易。

觀點 | 以太坊將成為元宇宙的貨幣

ENS域名具有相同的作用,事實上,ENS 在向 ENS 域名本身添加身份層方面取得了長足的進步,而不僅僅是在以太坊地址中添加一個人類可讀的名稱。我希望ENS在使身份與以太坊保持一致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ENS 地址也是 NFT,它們在以太坊上貢獻了自己獨特的身份層。

在以太坊上序列化人類

以太坊不會像一個民族國家那樣在你出生時給你分配一個號碼,將你的身份賦予你。

相反,是由你自己選擇在以太坊上的身份。

以太坊不知道你是一個特定的人,它也不在乎。但是,當你購買 NFT 時,尤其是你將其作為你的Web2頭像的時候,你是在從現有的數百萬個 NFT 中選擇一個特定的 NFT,以作為你數字自我的數字錶示。

我從合約地址 0xb47e3……3BBB 中選擇了 Cryptopunk #1118,作為我人類品味和人類精神的代表,我選擇將 Cryptopunk #1118 的屬性賦予一個隨機的以太坊地址。

我選擇了以太坊的地址,並確定了它的身份。反過來,以太坊意識到存在一個特定的身份,它通過在一個以太坊地址內實例化特定身份屬性來塑造以太坊。

由於以太坊元宇宙中特定對象的關聯,該以太坊地址是與眾不同的。它與一組特定的獨特 NFT 接觸,並且那些非同質的交互將它與存在於元宇宙中的所有其他以太坊地址區分開來。它有自己的可追溯路徑,有自己獨特的故事要講。

只有它走上了自己的道路,這才使一切變得不同。

觀點 | 以太坊將成為元宇宙的貨幣

此時,我需要在文章中添加植物圖片。

NFT是人類如何成為以太坊狀態的可識別對象。不是以太坊的國家,而是以太坊虛擬機的存儲狀態。

奇怪,它們用的是同一個詞!

身份的復興

以太坊身份顛覆了我們在民族-國家模型下的認知方式。在以太坊上,我們選擇我們的身份。 以太坊並沒有以八位數字的形式賦予我們身份,而是問我們:是什麼識別了我們?

在文藝復興時期,個體從自上而下的壓迫性宗教暴政中崛起,我們看到了藝術從二維輪廓和原始視角向三維表現和照片寫實風格的轉變。

觀點 | 以太坊將成為元宇宙的貨幣

我相信元宇宙在身份屬性方面提供了類似的範式轉變,我們正處於身份從 2D 到 3D 轉換的浪尖。

在物理世界中,我們的身份在很大程度上與我們的物理形式有關。事實上,民族國家使用膚色、眼睛顏色、頭髮顏色、性別和身高,將你的財產註冊到其中央數據庫,以便跟蹤你。

檢查你的ID,一切都在那裡。

你人類形態的物理特性與以太坊無關,以太坊無法知道你的膚色,也不會在乎。沒有什麼能阻止一些具有某些特定物理特性的人去選擇與他們出生時賦予的 DNA 完全不同的數字錶示。

正念的實踐教會個人如何將他們的思想與身體分開,並更加意識到他們的內部過程獨立於他們身體的過程。你的人類形態是覆蓋在你人類精神上的。 雖然這些東西相互作用,但它們也是不同的。

如果有機會,理論上你的人類精神可以選擇一個不同的容器。

觀點 | 以太坊將成為元宇宙的貨幣

身心分離🤔

數字元宇宙表示

在 pppleasr 的《財富》雜誌封面首次亮相后,我因為FOMO而參與了CryptoPunk。

觀點 | 以太坊將成為元宇宙的貨幣

這個封面引用了很多加密推特人物,其中有Crypto Dog、Loomdart、Banteg、Tetranode、Santiago Santos、Cobie 等。

作為一個加密推特人物,我對自己沒有出現在封面上感到非常失望。每一個加密人都有機會成為crypto歷史的一部分,但很明顯我永遠不會被納入這件藝術品中,我的Twitter/社交媒體頭像是我的人形照片。

而pppleasr的圖像中沒有人類……只有數字錶示。

這就是重點。

納入這一歷史性藝術品的標準,需要數字化、非人類的身份表徵。

觀點 | 以太坊將成為元宇宙的貨幣

元宇宙的其他部分(Loot??)

身份是第一個抵達元宇宙的東西,但是一旦我們建立了自己,接下來就是我們要的東西。當人類從游牧狩獵採集者演變為農業定居者時,我們就開始收集東西。

同樣,一旦我們能夠創造元宇宙,就該收集物品了!

元宇宙戰利品(Loot)

就在本周,在以太坊上,我們看到一些全新的東西吸引了大量的注意力和精力。

Loot 於8月28日創建,共有8000個Loot bag被鑄造了出來,其中每個有8種不同的物品,每個都具有不同的稀有程度。

在OpenSea 上,這些Loot是這樣的:

觀點 | 以太坊將成為元宇宙的貨幣

以往,NFT都是關於特定JPEG的,NFT生成藝術或NFT PFP運動一直圍繞着購買與以太坊文化相關的特定JPEG。

JPEG標準只是對象上的一個特定外觀層,實際上並不包含任何關於自身的外觀信息。

因此,當你購買一個loot時,你是否購買了一個列有物品清單的JPEG?

不是的。

OpenSea 上的 JPEG只是這個token的說明,而不是token本身。這些 Loot token具有創建一組對象的屬性,並賦予這些對象以獨特的屬性。

OpenSea尚未更新以呈現這些對象的屬性,但是像0xInventory.com這樣的網站能夠表達出Loot的相關屬性。

觀點 | 以太坊將成為元宇宙的貨幣

0xInventory.app 網站使用嵌入在token中的屬性對其前端進行外觀更改。這些變化是原始而簡單的,標識對象的文本已根據稀有程度更改了顏色。

0xInventory.apps給世界帶來的變化只是表面層的變化,它只是說明了代幣本身的屬性,無論它們是稀有的、史詩的、傳奇的還是普通的。但這是token在將其屬性表達到圍繞它們呈現的元宇宙中時必須採取的第一步。

今天,你的token會更改網站上自己的本文顏色。

明天?元宇宙將特定的數字對象顯示到你的手中,並更改可用的選項。

Loot的分叉

Loot 項目解鎖的究竟是什麼?

可能什麼都沒有。這是全新的,沒有人知道,任何存在4天的東西(在撰寫本文時),都有無法估量的風險。

但自從Loot項目誕生以來,衍生項目就一直在啟動,它們為Loot的元宇宙 角落“附加”價值。

雖然這個元宇宙的角度是完全不穩定的,但這種確定元宇宙如何發展的模型已經有了先例。這種新模型將表達推向了表面,而價值和效用則更深地嵌入到以太坊協議中。

一些人已經注意到這種模式背後的潛力。通過將代幣化的屬性嵌入到技術堆棧的更深層次中,你可以優化最大的外觀選擇,同時在元宇宙內建立對象屬性的單一真實來源。

這有助於降低開發人員的複雜性和開發成本,同時為用戶提供自由、創造力和表達能力。

Ability Scores

有人制定了一個“能力分數”合約,並創建了可以授予這些Loot持有者的“統計數據”,它們基本上是RPG屬性,這在傳統遊戲中很常見。

觀點 | 以太坊將成為元宇宙的貨幣

Characters

這個項目與最初的 Loot 團隊沒有任何關係,它只是由想要在 Loot 生態系統中添加附加功能的志同道合的參與者發起的。

觀點 | 以太坊將成為元宇宙的貨幣

Realms

Loot持有者可以鑄造‘Realms’,它們是某種理論上可以圍繞Loot想象宇宙的生成地圖。目前尚不清楚它將如何與上述對象進行交互。

觀點 | 以太坊將成為元宇宙的貨幣

生成元宇宙

元宇宙將在外圍渲染。

以太坊無法決定元宇宙的樣子,它只能容納它所託管的有價值的對象。

“元宇宙”不能由單一的事實來源決定,這從根本上是不可擴展的。相反,元宇宙將基於一組本地規則和屬性在本地呈現。 但是,雖然元宇宙將在本地呈現,但該元宇宙中的有價值的對象將是通用且可互操作的。

觀點 | 以太坊將成為元宇宙的貨幣
觀點 | 以太坊將成為元宇宙的貨幣
觀點 | 以太坊將成為元宇宙的貨幣

組成元宇宙

無論元宇宙是什麼,它都將作為一個湧現的結構而自我組合。

不會有一個特定的創世時刻或地點,而是元宇宙將在我們周圍慢慢顯現。元宇宙將是一個可組合的宇宙,其對象是共享和交互的。

為了變得更具沉浸感,元宇宙將不得不表現得更具裝飾性。而在元宇宙上生成裝飾層所需的計算,不會來自“區塊鏈”,這在技術上是不可行的。更現實的是,元宇宙將由相關元宇宙的本地規則確定的參數呈現。Fortnite元宇宙將按照Fortnite 規則、Axie 按照Axie 的規則,而Decentraland 由 Decentraland的規則來體現。

使所有這些部分成為“元宇宙”的,是元宇宙對象的共享註冊表。就像 SMS 和 TCIP 一樣,元宇宙將建立在用於識別對象的協議上。

如果它在現實世界中很重要,它可以由元宇宙中的序列化對象表示。

元宇宙可能以許多不同且不兼容的孤島開始。這些獨立的孤島只會確認與這個角落相關的某些特定對象,而與元宇宙其餘部分的唯一聯繫將是通過 Uniswap 或 OpenSea 等深層連接結構。許多項目僅與元宇宙的特定區域相關,它們將通過ETH、Uniswap 和 OpenSea 的底層流動性層連接。

但正如 DeFi 從不同的應用慢慢遷移到單一的通用金融結構一樣,元宇宙將通過類似的貨幣樂高機制將自己縫合在一起。

元宇宙將通過在資產和對象識別的中心基礎上附加更大和更無縫的組件來增長。它將慢慢體現為數字存在的一個組合的替代維度。

以太坊是元宇宙的經濟基礎

關於元宇宙如何表現的細節,將取決於特定角落或壁龕的獨特規則。然而,有一件事是肯定的,元宇宙要求:

  1. 一個中心資產登記處;
  2. 一層金融應用;
  3. 一個經濟引擎;

這就是以太坊。

它是代幣註冊表,它是DeFi 應用的組合,它是一個原生貨幣和經濟系統。

我們在這篇文章的開頭闡述了一個民族國家的慾望,並暗示了它的物理性質如何在它所控制的土地上建立物質慾望。

像以太坊這樣的加密經濟系統,是個人與以太坊提供的社會組織結構之間關係的階梯式改進。以太坊並沒有將人類變成一個收穫的農場,而是一個公共產品系統,它優化了最小价值提取。

以太坊不是為了尋租而進行優化,而是根據對象的大小(數據方面)及其與周圍對象交互的複雜性來收費。

我們在歷史上看到的所有經濟體系都有某種稅收制度,所有的系統都需要保持自我保護,經濟越能為自身的保護提供資金,文明就越好。

EIP 1559 徵收與使用以太坊成正比的稅收,你放到鏈上的數據越多,你支付的費用就越多。以太坊不是對財富或收入徵稅,而是根據你對公共物品的消費徵稅:區塊空間。

隨着元宇宙的擴展,越來越多的對象將抵達以太坊的區塊空間內,並且這些對象的一部分將與其他對象繼續進行鏈上交互,這需要以太坊進行狀態更新,以更新周圍元宇宙的狀態。

元宇宙中的絕大多數對象交互將通過rollup(在敵對環境中)執行,或者通過可信數據庫(在友好環境中)執行。但即使第 1 層交易變得更便宜、更高效,這也將在很大程度上被元數據對象和對象與對象交互的寒武紀爆炸所抵消。

由於以太坊的貨幣政策,元宇宙將不再是廉價gas價格的朋友,這在生態系統周圍產生了安全飛輪。隨着元宇宙變得更大,以太坊會變得更安全,從而使元宇宙本身變得更加安全。

ETH是元宇宙貨幣

模因“藝術以ETH 定價”是在 2020 年冬季 NFT 熱潮期間創建的,當時每個人都注意到所有 NFT 都是以 ETH 計價。

觀點 | 以太坊將成為元宇宙的貨幣

當然,加密藝術只是一個開始。自然而然,元宇宙將從價值極高的投機性藝術作品開始,然後發展成為一個功能更強大、相互交織的生態系統。

雖然元宇宙處於早期階段,但它將被孤立和分離。元宇宙唯一統一的將是底層金融化層,即DeFi,它在元宇宙的所有子區域之間建立了一個共同的經濟基礎。

元宇宙的第一個共享方面將是 ETH,它是一種普通貨幣,它將元宇宙中所有分離的孤島聯合在一個單一的流動資產上。雖然Axie Infinity內部的對象還不能與Gods Unchained內部的對象進行交互,但它們都可以通過ETH進行買賣,從而允許Axie Infinity的價值傳遞給Gods Unchained或元宇宙的任何其他部分。

貨幣是將元宇宙聯繫在一起的第一件東西,而ETH就是貨幣。

觀點 | 以太坊將成為元宇宙的貨幣

總結

下面這張圖最近很火,從表面上看,它說明了“元宇宙”這個詞被過度炒作的本質,以及它是如何非描述性的,以至於實際上沒有說明任何內容。

這只是一個被大肆宣傳的詞,而每個人都想與之保持一致。

觀點 | 以太坊將成為元宇宙的貨幣

我認為這表面上是一個meme,但實際上比它所揭示的要深刻得多。

所有的技術都朝着一個統一的主體發展。元宇宙將自行構建,它會向那些最接近幫助它實現這一目標的人招手。元宇宙是一個向周圍發出召喚的對象。它想要被建造,它只需要人類為它建造。

NFT 熱潮始於 JPEG,但在元宇宙建立之前,我們還必須通過更多的文件格式。當談到這一切將如何展開時,你的猜測和我的一樣好。

我只能給你們留下我們在crypto過程中一次又一次學到的教訓:

  1. 公平開展工作;
  2. 領導者很重要;
  3. 在我們弄明白之前,我們會盲目沖入某個事物;

我期待着和你們一起探索元宇宙。似乎我們最近才發現了大量未開發的新領域。

讓我們建立一些很酷的東西。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8057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03 14:04
下一篇 2021-09-03 14: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