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九月?比特幣價格希望打破跌勢

比特幣(BTC)在超過10天的時間裡一直在努力突破5萬美元大關。然而,在9月2日,比特幣短暫地超過了這個裡程碑,給整個市場帶來了積極的漣漪。自那時起,比特幣已經跌破了5萬美元關口,在49000美元的範圍內波動,然後在9月3日反彈至50000美元大關。

由於比特幣的走勢通常是周期性的,因此,看看9月份的月度趨勢可能會發現價格的模式,這反過來又可以幫助判斷下一個月的前景。從歷史上看,9月份對比特幣來說是比較平淡的月份之一。從2013年以來的月度價格數據來看,比特幣在8年裡有兩次在9月份出現上漲,分別是2015年和2016年,最高漲幅為6%,可以說不太景氣。

Kraken交易所研究部門Kraken Intelligence的經理Pete Humiston告訴Cointelegraph關於這一趨勢對今年可能意味着什麼:

“9月曆來是比特幣表現最差的一個月。儘管如此,在過去三周左右的時間裡,它已經接近5萬美元。如果比特幣突破這一重要的心理里程碑,它可能會重新激發投資者的興趣,並激發必要的勢頭,使其一直回到6萬美元。”

事實上,在過去五年中,比特幣有四年在九月份出現了下跌,這是比特幣最黯淡的時期。然而,5萬美元大關被認為是比特幣的重要阻力位之一。隨着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宣布特斯拉在2月8日購買了價值15億美元的BTC,並開始接受比特幣作為一種支付方式幾天之後,比特幣就突破了這一障礙。比特幣在本月初短暫突破這一阻力位,這對比特幣來說可能是一個積極的信號。

Cointelegraph與加密貨幣交易所OKEx研究團隊OKEx Insights的高級分析師Hunain Naseer討論了當前的情況。他說:“就目前的情況來看,BTC在5萬美元以下的掙扎是多頭需要贏得的大仗,然後我們才能看向6萬美元。從5萬美元到6萬美元的上漲可能比目前4萬美元到5萬美元之間的上漲快得多。”

S2F模型在縮小偏差

推特用戶PlanB的S2F模型一直是試圖評估和預測比特幣價格的最準確的定量模型之一。它是基於資產在一定時期內注入到流通中的供給。根據這個模型,比特幣的價格應該已經超過了10萬美元,並在10.5萬美元左右的關口進行換手。

然而,比特幣目前正在從7月底S2F的較大偏差中恢復過來,當時該模型似乎可能失效。這並不是比特幣價格第一次與這個模型形成偏差。這種偏差從2018年10月底開始,一直持續到2019年6月中旬,持續時間近7個月。相比之下,目前正在進行的負變化只持續了約三個月。值得注意的是,對於今年餘下的時間,S2F模型相當平穩,並預計在第四季度開始時將處於類似的區間。

害怕九月?比特幣價格希望打破跌勢

Naseer進一步討論了這個模型的預測與市場價格的比較,他說:“考慮到目前的情緒和長期基本面,比特幣在12月達到10萬美元不是不可能的,特別是從歷史上來看,10月和11月是比特幣的重要月份。他們可以很容易地在12月中旬出現任何調整之前漲至10萬美元。”

關於這個模型,技術分析軟件公司TrendSpider的首席市場分析師Jake Wujastyk告訴Cointelegraph:“根據從2020年3月的低點到2020年10月有規則的上漲(七個月),將這個有規則的上漲應用到2021年6月的低點,假設上漲是相同的,那麼到年底比特幣將是10萬美元左右。”

儘管到目前為止,S2F模型在預測比特幣價格方面非常準確,但需要注意的是,所有技術指標都有其局限性。Humiston更多地從更廣泛的角度談論了加密貨幣市場,他說:“要在4個月內達到10萬美元,需要大量資本流入。雖然肯定不是不可能,但現在投資者的注意力已經轉向了Ether、Cardano和Solana等山寨幣,這似乎不太可能。”

山寨幣熱潮可能會阻止今年比特幣漲至10萬美元

雖然比特幣已經慢慢逼近5萬美元大關,事實上,目前很難保持住它,但Ether (ETH)、Cardano (ADA)和Solana (SOL)等山寨幣在過去幾周一直在飆升。

根據CoinMarketCap的數據,在撰寫本文之前的7天里,比特幣上漲了6.40%。相比之下,在同一時間段內,SOL上漲了73.83%,ETH上漲了26.57%,ADA上漲了15.97%。SOL和ADA在9月份也創下了歷史新高。

根據TradingView.com的數據,這種山寨幣熱潮已使比特幣主導指數(BTCD)在撰寫本文時跌至41.46%。這與2018年6月的水平相似。加密交易所KuCoi的首席執行官Johnny Lyu告訴Cointelegraph:

“重要的是要了解ETH和其他山寨幣如何能夠與BTC競爭新投資者的資金,以及那些已經在市場上很長時間的人如何表現[……沒有山寨幣的繁榮,加密貨幣的大規模採用就不可能實現。許多市場參與者認為,在目前的價格水平上,山寨幣的價值更有可能成倍增長。”

例如,Solana的價格自今年年初以來已經上漲了100多倍。即使PlanB對BTC的樂觀S2F模型預測,到今年年底,比特幣的價值將略高於10萬美元,這僅為年初時的三倍。如此巨大的回報差異甚至可能促使投資者選擇山寨幣作為他們的投資工具,而不是比特幣。

然而,與6月和7月的水平相比,機構對比特幣的興趣正在出現上升趨勢。Microstrategy在8月24日又一次購買了BTC,這一次價值1.77億美元。這相當於Microstrategy總共持有105085個BTC,目前價值52億美元,佔比特幣供應量的0.5%。

就連全球最知名的金融機構之一花旗集團也在考慮交易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提供的比特幣期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是全球最大的衍生品交易所。根據最近的報告,這家銀行正在等待監管部門的批准,以進行這種衍生工具的交易。

Lyu進一步談到了加密貨幣市場的整體增長是如何重新激發機構對該行業的興趣的,他說:“機構對加密貨幣的興趣逐漸恢復已經很明顯。有關SpaceX投資比特幣的積極消息,8月以太坊和9月Cardano的網絡升級——所有這些都中和了5月和6月的熊市,加強了市場參與者對進一步增長的信心。”

Wujastyk還提出,比特幣在過去幾個月的價格變動需要注入大量資金來推動市場,這表明機構資本肯定參與其中。比特幣和山寨幣目前的這種市場勢頭,可能是導致加密貨幣市場進入歷史上最可怕的一個月的差異化因素。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8146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05 21:06
下一篇 2021-09-05 22: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