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新聞丨元宇宙辦公工具Sophya完成1500萬美元種子輪融資,Talis Capital領投

在德爾塔病毒變體激增的推動下,最新的 COVID-19爆發打亂了大多數公司重返辦公室的計劃。有些人堅持讓員工返回,而另一些人則推遲或徹底取消他們的計劃。雖然病毒可能會起伏不定,但對數字化工作空間來協調各種規模的團隊的需求不斷增長。 “元宇宙”作為我們沉浸式連接問題的解決方案出現。 Vishal Punwani、Emma Giles 和 Mark Liu 正在幫助小型初創公司和大型科技公司與 Sophya 的旗艦虛擬世界產品 Sophya World (SoWork) 保持聯繫。 Sophya 已通過 Talis Capital 領導的種子融資籌集了 1500 萬美元,用於開發數字化、可定製的聯合辦公生態系統 SoWork。

融資新聞丨元宇宙辦公工具Sophya完成1500萬美元種子輪融資,Talis Capital領投

“隨着遊戲界面已成為‘新常態’,並且隨着越來越多的人在閑暇時的元宇宙中生活,世界級遊戲玩家利用最好的虛擬世界來增強我們的日常工作只是時間問題,”著名風險投資公司 Kleiner Perkins 的首席產品官 Bing Gordon 說。 “SoWork 看起來是一個工作空間,在那裡‘Boss 戰’可以變成富有成效的一對一,公會突襲變成你最有價值的白板頭腦風暴會議,獎盃室變成可以想象的最好的辦公空間。”

在 COVID-19 大流行期間,各種規模的企業都越來越依賴工作場所通信工具(如 Slack、Zoom 和其他軟件)來保持協調。雖然這些工具在很大程度上成功地讓我們在工作場所相互保持聯繫,但它們並非旨在模擬我們工作的辦公環境。缺乏這種環境使辦公室工作人員在自己舒適的家中遠程工作時彼此孤立無援。在家工作 18 個月後,通過 Google Meet 電話看到微笑與親眼看到同事的微笑不同。 Discord 頻道無法重現在辦公室里閑逛時與最喜歡的同事相遇的機會。在飲水機旁與朋友聊天或在廚房的微波爐中加熱午餐時,您的同事會在 Slack 上發送通知,詢問您打算在 UberEats 上點什麼晚餐。

每個人都認為工作場所中的這些常見事件是理所當然的。事實證明,如果沒有親身體驗,會失去很多價值(包括經濟和情感)。

“目前可供公司使用的工具——Zoom、Slack、Teams 等——可以滿足他們既定的目的,但如果團隊想要在新的工作世界中取得成功,他們將需要更多的工具。 建立文化、員工代理、入職、缺乏“自我”工作的問題——這些和其他問題在 SoWork 中完全消失。 Sophya 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 Vishal Punwani 說,我們很高興看到我們的客戶取得如此成功。 “遊戲世界已經解決了商業世界在向遠程優先發展過程中面臨的許多問題。 多人遊戲、團隊合作、愉悅……這就是我們構建大型多人在線工作場所的原因。 我在 17 年前遇到了我的一位聯合創始人,我們一起玩魔獸世界——我們在生活在不同大陸的同時在線上進行了真正的協作工作,並且仍然成為最好的朋友,直到很久以後才見過面。”

龐大的工作場所通信市場為多家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公司提供了相互並存的空間。 自大流行開始以來,Slack(在撰寫本文時市值 265.1 億美元)和 Zoom(市值 826.7 億美元)的價值呈指數級增長。 價值的升值來自於每項服務完善其分別通過文本和視頻促進交流的能力。 然而,我們在工作場所的經歷不僅僅是一個人用他們的聲音或文字進行交流的能力。 當工作場所無法進入時,如何才能全身心投入工作?

融資新聞丨元宇宙辦公工具Sophya完成1500萬美元種子輪融資,Talis Capital領投

首先,考慮一個不同的問題:我們如何在網上代表我們自己,我們的物理身體的數字等價物?頭像是一個理想的解決方案。頭像在網絡遊戲中很常見。我們可以在與其他遊戲玩家共同居住的網絡世界中自定義和玩的角色,使我們能夠超越各種形式的感官溝通來表達自己。我們肉體的數字版本即是人類表達和經驗的形式,也是一種形式。頭像的潛力在多大規模在線角色扮演遊戲中得到了最好的體現,通常用它們的首字母縮寫詞 MMORPGs 來指代。 PC 遊戲時代的兩個定義 MMORPG 是動視暴雪的魔獸世界和 Jagex 的 RuneScape。世界各地的許多年輕人在他們的童年(和一些成年時期)與他們在網上結交的朋友一起玩這些 MMORPG。其中一些由他們的頭像介導的遊戲內聯繫甚至發展為現實生活中的友誼。這些數字化身的力量使時空分離的人類之間產生如此深厚的聯繫,這是我們社交媒體時代所忽視的一個強大概念。喜歡、評論和分享主導了我們在線互動的概念。然而,人們對元宇宙作為我們數字自我存在的新媒介的興趣日益濃厚,這可能會進一步增強我們的在線生活對我們線下生活的影響。

在當前的技術時代,隨着時間的推移,物理世界和數字世界之間的界限越來越模糊。隨着元宇宙的出現,物理數字鴻溝正在縮小。在 元宇宙出現之前,軟件滿足於通過應用程序編程接口 (API) 進行的創新驅動。 API 是“一組功能和過程,允許創建訪問操作系統、應用程序或其他服務的功能或數據的應用程序。”這些功能和過程控制着不同軟件相互交互的方式。人們可以很容易地將 API 概括為不同軟件共享數據之間的橋樑。但是,對於軟件促進交互的物理和數字領域來說,什麼可能是等價物?

那將是元宇宙。但是,考慮到元宇宙本身是在兩個實體之間進行信息傳輸的軟件中介,它會是一個 API 嗎?不一定,因為這兩個實體是物理領域和數字領域。只有一種作為軟件存在。因此,必須存在數字物理接口 (DPI) 來連接這兩個存在平面。 DPI 類似於 API。調解物理世界和數字世界之間交互的軟件或硬件。 DPI 的最基本示例是數字菜單。菜單(通過 QR 碼顯示在您的電子設備上)將顯示您可以訂購的項目,您不必擔心食物是如何準備或交付的,類似於 API 指示可以從一件物品中請求什麼的軟件到另一個。更複雜的基於硬件的 DPI 示例包括智能手機以及增強現實和虛擬現實 (AR/VR) 耳機。

融資新聞丨元宇宙辦公工具Sophya完成1500萬美元種子輪融資,Talis Capital領投

因此,Sophya 正在構建他們的元宇宙或基於軟件的 DPI 版本,以在數字世界中重建我們的實體工作生活。

“公司正在探索一個完全不同的工作世界,”該公司聯合創始人兼首席運營官 Emma Giles 說。 “隊友不會再回到被鎖在辦公室里的時代了。新人才要求“隨時隨地工作”。與此同時,領導層關心如何在數字化工作場所中提高績效。公司來找我們問:‘我們如何在團隊需要和業務需求之間做出選擇?’他們搬進來是因為他們意識到,有了 SoWork,他們可以同時擁有兩者。”

Sophya 為我們的工作場所彌合物理數字鴻溝的解決方案是 SoWork。 SoWork 類似於WeWork,但採用數字化、可定製的形式。在 SoWork 中,企業可以以數字方式重建其實體辦公室的布局,供員工聚會和交流。通信以用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自定義的頭像的形式進行處理。當頭像靠近在一起時,視頻源會自動啟動,讓用戶彼此相鄰進行直接交流,類似於 Zoom,但以彈出式即時方式進行。用戶可以選擇是否將自己留在私人房間中,讓他們的頭像彼此遠離,而不會中斷他們之間的視頻連接。否則,當虛擬頭像與自己保持距離時,提要消失的速度和出現的速度一樣快,模擬一個人如何在現實工作場所中退出和進入與他人的交流。 SoWork 具有內置功能,允許用戶通過與食品配送公司相關聯的數字食品卡車訂購食品。在數字辦公室與您的同事一起工作,並通過食品卡車訂購午餐,然後將其運送到您在現實生活中的住所。 SoWork 是將我們的工作生活與數字生活聯繫起來的 DPI。只有 Sophya 團隊共享的企業和遊戲體驗的獨特融合才能產生像 SoWork 這樣的產品。

Punwani 說:“我們已經看到大型企業集團的需求,這些企業擁有為企業大樓提供互聯網服務的業務部門。他們對使用 SoWork 留住企業客戶非常感興趣。後者通過將互聯網服務與 Sophya 生態系統中的定製 SoWork 空間捆綁在一起,在大流行期間放棄了租賃的公司大樓。我們剛剛見證了物理和數字基礎設施和服務脫鉤的開始,正如我們傳統上所看到的,隨着元宇宙的出現取代了它的位置。”

Sophya 的三位創始人結合了他們不同的背景,為商業通信市場提供了改變遊戲規則的解決方案。 該公司CEO Vishal Punwani 在成為創業公司 CEO 之前曾就讀於維多利亞大學、墨爾本大學和哈佛醫學院,他的博士之路恰逢其時,他恰好是一名狂熱的魔獸世界玩家。首席運營官 Emma Giles 在攻讀博士學位之前還曾就讀於維多利亞大學和墨爾本大學。哈佛大學計算神經科學博士。首席技術官 Mark Liu 在悉尼大學獲得了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學士學位,在他目前在 Sophya 任職之前,他擔任了 16 年的軟件工程師。隨着他們不斷壯大的 30 多名員工團隊,三人計劃讓工作不再像工作,而更像是與 Sophya 的遊戲。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9753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0-14 16:02
下一篇 2021-10-14 16: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