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ve團隊推出Web3社交媒體協議Lens,將使用 NFT來管理數據

本文來自 Cryptobriefing,原文作者:Mike Dalton
Odaily星球日報譯者 | 余順遂

原標題:《Aave團隊推出Web3社交媒體協議Lens》

摘要:

  • Aave 背後的團隊推出基於NFT 的社交媒體協議 Lens。
  • Lens 將使用 NFT 來管理數據,包括用戶個人資料、發表作品以及與粉絲的關係。
  • Lens 基於 Polygon 創建,還將利用 IPFS 進行鏈下存儲。

DeFi 平台 Aave 背後的團隊已經推出 Lens 測試網。Lens 是一個依靠 NFT 進行數據管理的社交媒體協議。

Lens 將促進用戶數據所有權

今天的公告將 Lens 描述為一個社交媒體平台,“由 NFT 提供動力,因此您擁有並控制您的所有內容。”

對於終端用戶來說,其體驗將類似於傳統的社交媒體。然而,某些數據將由 NFT 來表示,例如用戶個人資料(user profiles)和粉絲(follower)關係。據悉,當用戶關注某人時,將獲得 Follow NFT。

這將允許用戶將這些數據貨幣化並自由管理。例如,用戶可以在一個加密錢包中持有多個個人資料 NFT,出售代表粉絲關係的 NFT,或者通過使用 Follow NFT 來管理 DAO 投票。

此外,用戶將能夠創建各種“作品(publications)”,如帖子和評論。用戶還可以創建內容的鏡像,這似乎類似於推特上的轉發。

儘管作品數據將存儲在鏈上,但該協議也將支持 IPFS 託管,用於視頻、音樂和圖像等大型文件的鏈下存儲。

Lens Protocol 也在向開發者宣傳其功能,稱自己是一個“無需許可、可組合且去中心化的社交圖譜”,可以用於輕鬆構建 Web3 社交平台。

Lens 與 Aave、Polygon 的聯繫

Lens Protocol 與 DeFi 協議和加密借貸平台 Aave 有着密切的聯繫。Aave 總鎖倉量達 110 億美元。

Aave 今天承認,Lens 是由 Aave 協議開發團隊創建。

Aave 創始人 Stani Kulechov 也證實,“Aave 團隊推出 Lens Protocol”,並將其推特頭像改為 Lens 圖標。Kulechov 也是最早在 2021 年 1 月提出社交網絡協議想法的人之一。

Aave團隊推出Web3社交媒體協議Lens,將使用 NFT來管理數據

儘管存在這些聯繫,但 Lens 似乎並沒有像 Aave 那樣直接建立在以太坊網絡上。相反,它基於以太坊第二層網絡 Polygon 創建。

Aave 本身之前曾與 Polygon 有合作關係。2021 年 3 月,Aave 與 Polygon 合作,以避免以太坊網絡上的擁堵情況。2021 年 4 月,兩個項目合作提供流動性挖礦獎勵。

本文翻譯自https://cryptobriefing.com/aave-launches-lens-an-nft-based-social-media-protocol/。如若轉載請註明出處。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2742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2-09 09:41
下一篇 2022-02-09 09: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