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36億美元的比特幣被追回!美國司法部宣布2016年Bitfinex 黑客已被逮捕

北京時間2月9日凌晨,美國司法部(DoJ)宣布2016年Bitfinex 黑客事件的兩名參與者已被逮捕,並追回了價值36億美元的比特幣。

在周二發布的一份聲明中,美國司法部(DoJ)表示,其已下令逮捕了Ilya Lichtenstein及其妻子Heather Morgan,因為他們涉嫌密謀洗錢並參與了2016年的Bitfinex 黑客事件。據悉,在2016年8月,Bitfinex交易所被黑客盜走了119,756枚比特幣(當時價值7200萬美元),截至目前,這些比特幣的價值超過了51億美元。

價值36億美元的比特幣被追回!美國司法部宣布2016年Bitfinex 黑客已被逮捕

自 2016 年Bitfinex黑客攻擊發生以來,被盜的資金只有少部分遭到了轉移,而大部分資金並未受到影響。美國司法部報告稱,其已將這些轉移資金中的25000 枚比特幣追蹤到了Lichtenstein和Morgan控制的金融賬戶。在搜查令允許特工查看包含錢包私鑰的文件后,特工們得以從Morgan和Lichtenstein那裡沒收了超過94000枚BTC,目前這些比特幣的價值約為36億美元。

美國司法部副司法部長Lisa Monaco表示:

“今天的逮捕,以及該部門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金融扣押,表明了加密貨幣並不是罪犯的避風港。為了維持數字匿名性,被告徒勞地通過迷宮般的加密貨幣交易清洗被盜資金。多虧了執法部門的細緻工作,該部門再次展示了它如何能並且將如何追蹤這些資金,無論其形式如何。”

美國司法部刑事司助理檢察長 Kenneth Polite 補充表示,聯邦當局有能力通過區塊鏈追蹤資金。公告稱,Morgan 和 Lichtenstein 使用多種方法清洗非法加密貨幣,包括跳鏈、在交易所和暗網市場存入和提取幣,以及使用計算機程序自動進行交易。此外,據稱這對夫婦在美國開設了商業賬戶,以“使他們的銀行活動合法化”。

美國哥倫比亞特區的檢察官 Matthew M. Graves 評論稱:

“加密貨幣及其交易的虛擬貨幣交易所構成了美國金融體系的一個擴展部分,但通過複雜的洗錢計劃實施的數字貨幣搶劫可能會破壞人們對加密貨幣的信心。司法部和我們的辦公室隨時準備通過使用 21 世紀的調查技術來追回被盜資金並追究肇事者的責任,以應對這些威脅。”

據Bitfinex表示,自美國司法部開始調查這起事件以來,該交易所一直在與它合作,而關於這些追回的比特幣是否會歸還給Bitfinex平台和用戶,目前尚未得到說明。

價值36億美元的比特幣被追回!美國司法部宣布2016年Bitfinex 黑客已被逮捕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2753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2-09 09:42
下一篇 2022-02-09 09: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