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港台明星捧場的AOTAVERSE,可動關節骨骼系統的NFT到底創新在何處?

分享一下最近很火的一個NFT+Gamefi項目——AOTAVERSE。AOTA是項目的NFT,目前未發售,尚在肝白名單的階段。應該是這個季度最值得期待的一個NFT項目了。

AOTAVERSE是一款3D大型多人在線角色扮演遊戲,這種類型大家叫他MMORPG。這也是目前主流市場的一個遊戲類型,可玩性和市場容量比較可觀。《魔獸世界》、《劍俠情緣三》……就是這個類型。

第二點,AOTAVERSE透露遊戲採用了可動關節骨骼系統,關節符合物理學,能夠進行真人活動的展開,細緻自然。如果真的實現,那麼在成品上是可以達到很高的逼真度的。可動關節骨骼系統是什麼,我們放到下文再講。

第三點,該NFT與Gamefi是一個星際冒險主題,整個故事放在了星際世界的世界觀、價值觀中。遊戲內核與傳統互聯網的的大型多人在線遊戲是非常相似的,不過引入了NFT整個視角就變得很有意思了,賬號的NFT化是不是能讓角色去Sandbox、Webb等其它元宇宙進行交流,都是一個很有意思的事情。AOTAVERSE已經在Sandbox中購買了一塊3*3的土地,估計未來也有朝着這個方向發展的意向。

TVB港台明星捧場的AOTAVERSE,可動關節骨骼系統的NFT到底創新在何處?

團隊:
從白皮書公布的團隊成員來看,3D建模師超過30人、2D畫師7人、Mod 13人,市場運營10人、技術7人,總計近70餘人。整體規模算是一個中小型創業公司,相較互聯網主流的3A遊戲開發團隊肯定有差距。但“百億大廠十連抽,五人小廠戴森球”,規模大不一定能出來叫座的遊戲,規模小也不見得出不了黑馬,主要還是看團隊的創造力、執行力及凝聚力。

市場宣傳:

二月初,AOTAVERSE在港台馬日登上大型廣告牌,正式開啟項目宣傳。

TVB港台明星捧場的AOTAVERSE,可動關節骨骼系統的NFT到底創新在何處?

據消息透露,KAUNK衝浪板公司老闆投資了AOTAVERSE,旗下的諸多世界冠軍例如Cornor Burns、Cassidy Gale、Tyler Stewart也有很大可能為AOTAVERSE宣傳。

KAUNK衝浪板公司是加拿大的一家專業衝浪板公司,為運動員與愛好者提供專業的衝浪板,現已在全球23個國家和地區進行銷售。

而從推特公布的NFT項目合作方來看,目前達成合作的有諸多知名的項目:Laid back Llamas,Llamaverse,UninterestedUnicorns,X Rabbit Clubs冷兔,LaserCat等,都是上個月乃至去年火爆到起飛的項目。

從資源角度觀察,能夠發現項目方港台地區的資源是比較豐富的,目前有不少關注NFT領域的明星加入了AOTAVERSE的圈子,如林峰、佘詩曼、鍾欣潼(阿嬌)、蔡卓妍(阿Sa)、王陽明,丁子高等。

合作的港台明星雖然非如周杰倫、林俊傑般人盡皆知,但是都很有特色,不少是TVB常客,在各自地區都有非同小可的影響力,有自己的一批鐵粉。而且反過來想,他們能玩的合作方式也許更多,指不定突然公布某位明星為NFT提供動作捕捉,到時候引得《尋秦記》的一批中年粉熱淚盈眶,紛紛將其比作16年鄧肯·瓊斯導演《魔獸》選吳彥祖飾演古爾丹。

TVB港台明星捧場的AOTAVERSE,可動關節骨骼系統的NFT到底創新在何處?

AOTA NFT:

從目前披露出來的NFT素材和遊戲本身的素材,藝術觀感是非常不錯的,推薦去官網看一眼。項目核心就是AOTA的NFT,整個Gamefi+NFT項目都是圍繞着該6666個半算法生成的AOTA NFT。半算法的意思是,設計師進行的是所有部件的設計,而非設計一整個合集。再由算法進行對部件進行拼接生成。這中間的差別,相當於前者是部件拼接而成的高達手辦,後者則是一整個塑料模具壓制而成的手辦,精度和細節要求都非同一個程度。部件一共500多種,這樣也容易進行稀有度的劃分,對抽籤的白名單用戶也更友好。

具體到此次,即將進行發售的NFT屬於元祖系列。AOTAVERSERoadmap中,元祖系列AOTA將作為遊戲賬戶,參加AOTAVERSE的P2E。後期將獲得多種權限,包括NFT Staking、治理代幣空投,以及一個2D版本的AOTA空投。2D版本據公開透露的素材,頗有上世紀九十年代日式機甲風格。

TVB港台明星捧場的AOTAVERSE,可動關節骨骼系統的NFT到底創新在何處?

Gamefi遊戲:

如文章開頭所述,AOTAVERSE是一款3D大型多人在線角色扮演遊戲(MMORPG) ,結合了《怪物獵人》、《高達無雙》等的元素,既包含了PVE、也擁有PVP,甚至還包括公會戰鬥的模式。

這得益於AOTAVERSE設計的遊戲公會、土地設施等制度,AOTAVERSE的玩家可以在自己的土地上建立自己的公會,設施,來賺取收益。

這就讓AOTAVERSE能夠像《塞爾達·曠野之息》一般,擁有開放世界遊戲體驗的同時,又有故事模式的代入感。

AOTAVERSE的路線圖公布,第二季度將釋放全身3D模型的NFT,這個3D全身模型就將採用AOTA最具特色的可動關節骨骼系統。

可動關節骨骼系統是什麼?

在互聯網遊戲產業中,3D人物的動作設計分為兩種:手工製作和動作捕捉

手工製作,一般叫K幀,國內常用3DS MAX,相對簡單,老師方便教育,學生容易成型。國外常用maya,適應性更強,功能更多,相對更難,但是提供了很多對應其他軟件的接口。國內因為這條產品線殘缺不全,本身沒有深入學習的必要,所以基本還是以3DS MAX為主。整體成本低廉,但效率沒有動捕高。
動作捕捉方面選擇就比較多了,常用的mocap等光學動作捕捉系統和其他慣性動作捕捉系統都是拿來製作人物動作的利器,像我們常用的unity,裡面的ethan的動作庫就是maya+mocap+motion builder協力完成的,mocap出原始動作捕捉文件,maya和motion builder後期修改,擬真度很高,效率也不錯,短板是資金門檻要求較高。

AOTAVERSE採用的可動關節故骨骼系統,就能夠讓3D AOTA在其遊戲中以極高的逼真度進行動作,因此能夠帶來高逼真、深沉浸的感受。

值得說一句的是,AOTAVERSE第二季度就能將推出所有的3D模型的可動關節骨骼系統,那大概率採用了動作捕捉的技術,不然效率上來講,是很難實現的。此外,像前文提到的,AOTA社區中有很多明星資源,很有可能邀請到各路明星來做動捕,這個效果很可能就像15年上映的電影《魔獸》中,吳彥祖飾演古爾丹一樣宣傳拉滿。

總結:

多經濟模型歡迎至AOTA官網查看。總的來說,隨着近期大盤市值的回暖,NFT市場的火熱程度一如既往,AOTA作為這個季度最值得期待的一個項目,尚未Mint,目前的AOTAVERSE Discord白名單規則共5條,分別是:

1、 邀請25人,Discord聊天等級到9級
2、 名字換上I AOTA 和AOTA頭像,
3、 關注AOTAVERSE推特和ins
4、 截屏和發布在其┃eligible-proof 頻道,獲得Sub-WL role
5、 參與 #┃raffle 的抽籤

要肝白名單的抓緊了。

AOTA鏈接:

Website: https://www.aotaverse.io  
Discord: http://discord.gg/aota  
Twitter: https://twitter.com/aotaverse   
Ins: https://instagram.com/aotaverse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2740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2-09 09:41
下一篇 2022-02-09 09: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