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EIP-1559上線后的新趨勢,一文了解EIP 1559監督工具ultrasound.money的用法

8月5日EIP-1559上線,也將成為以太坊發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

在EIP-1559上線前,尤其在5月之前,以太坊社區、尤其是礦工群體對EIP-1559還是有一定分歧的。在前面的文章中,我們也提到過,有大礦工是反對的。

因此社區一直擔心EIP-1559上線后,以太坊會不會再次出現當年ETH/ETC那樣的情形,分為兩條鏈。

不過縱觀昨晚的情形,這個擔憂沒有發生,似乎整個社區一片祥和。對此,有人提出,在現在這個情形下,決定那條鏈是正宗的話語權已經不在礦工手裡,而在運行在以太坊上的項目方手中了。而目前絕大多數項目方尤其是DeFi項目方都是支持EIP-1559的。

這足以見得以太坊現在生態的強大,其它的公鏈在短期內已經很難比肩。

在昨天的文章中,我和大家分享了一個網站:https://ultr%ignore_a_1%ound.money/。這個網站在實時監測EIP-1559后以太坊的各種狀況,值得我們經常關注。

我們重點看下面幾個截圖:

以太坊EIP-1559上線后的新趨勢,一文了解EIP 1559監督工具ultrasound.money的用法

在上圖中,標明“1”的區域顯示的是自1559上線后,以太坊總共燃燒掉的量。標明“2”的區域顯示的是以太坊最近的區塊中,每個區塊燃燒掉的量。標明“3”的區域顯示的是燃燒ETH量最多的應用的排行榜。

對“3”這個區域,我認為大家尤其值得關注。一旦有新的應用在這個排行榜上的名次大幅前進,那就說明這個應用極有可能正在引起大眾的關注,我們就可以進到這些應用看看,看看它們是不是新的趨勢或者新的機遇。

我們再看下面一幅圖:

以太坊EIP-1559上線后的新趨勢,一文了解EIP 1559監督工具ultrasound.money的用法

在上面圖中,用紅框標出的是“基礎費用”。在昨天的文章中,我們介紹過,基礎費用是會被燃燒掉的。在1559上線后,如果基礎費用的值為15 Gwei,則以太坊很有可能在明年1月底之後,總流通量不再增加而是大概穩定在1.2億枚左右。

在上面這個截圖中,我們可以看到,1559上線后,以太坊的基礎費用平均值已經達到20 Gwei,已經高於15 Gwei,也就是說,如果照這個趨勢發展下去,以太坊在明年是極有可能變為通縮的。

不僅這個網站在實時監測以太坊的燃燒狀況,還有好些知名網站都在觀測這些指標。我相信很多投資者也在密切留意這些信息。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些狀況引起大家的關注,在昨晚1559上線前,以太坊就開始小幅領漲。而在1559上線后,以太坊的漲幅開始加大。在截至寫稿時為止,以太坊的價格已經超過了2800美元,比特幣的價格也從前兩天的38000美元漲到40000美元以上。

更加值得注意的是,現在比特幣的總市值(7700億美元)只有以太坊市值(3300億美元)的2.3倍了,兩者的差距在進一步縮小。

這個趨勢會不會持續下去,我們拭目以待。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0903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07 09:14
下一篇 2021-08-07 09: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