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C端太卷,B端缺少剛性需求,AR市場陷入焦慮和躁動之中,蘋果能否提振行業信心?

摘要:據Alter報道,幾乎每隔一段時間,坊間就會出現傳出蘋果即將推出AR或MR產品的消息,且不乏一些言之鑿鑿的證言。借用羅永浩是“行業冥燈”的調侃,蘋果已然成了印證AR行業成熟與否的明燈:蘋果的每一個動向,都可能成為整個消費科技市場的風向標。就像智能手錶、無線耳機等賽道所上演的,蘋果的“進場”,常常預示着着產品體驗超過了用戶心中的及格線。可問題在於,“蘋果來了”一次次落空的背後,到底是誰在呼喚蘋果,當真是“嗷嗷待哺”的普通消費者嗎?

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C端太卷,B端缺少剛性需求,AR市場陷入焦慮和躁動之中,蘋果能否提振行業信心?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AI工具生成

熱點資訊:

元宇宙遊戲 Star Life 已從德國政府處籌集 120 萬美元資金

據 VentureBeat 報道,Flying Sheep Studios 表示其針對元宇宙的社交大型多人在線(MMO)遊戲 Star Life 已從德國政府出籌集 120 萬美元資金。該資金來自德國聯邦經濟事務與氣候行動部。據了解,Star Life 是一款易於訪問的元宇宙遊戲,可以在任何設備上的任何瀏覽器上體驗,它專註於合作與社區驅動的體驗,優先考慮社交、多樣性並成為聚會與元宇宙的一部分,最終為玩家舉辦活動與音樂會。

百度:文心一言云服務將於 3 月 27 日上線

據金十報道,百度宣布,文心一言云服務將於 3 月 27 日 14:00 上線。據悉,目前已經有包括互聯網、媒體、金融、保險、汽車、企業軟件等行業的 400 多家頭部企業宣布加入百度“文心一言”生態。

北京城市副中心去年共新增落地元宇宙企業 63 家

據新京報報道,3 月 20 日,2023 北京城市副中心產業高質量發展大會舉行。記者從會上獲悉,2022 年副中心元宇宙產業創新資源不斷湧入,去年共新增落地元宇宙企業 63 家,大企業帶動效應初步顯現。空間布局初步形成,2000 平方米元宇宙應用創新中心完成建設。

RSS3 將發布 AI 開放平台,為開發者提供訓練鏈上數據的 GPT 模型環境

DeFi 之道訊,3 月 19 日,Open Web 信息分發協議 RSS3 將發布面向開發者的 Web3 AI 開放平台,為開發者提供訓練鏈上數據的 GPT 模型的環境。基於此環境訓練的模型將擁有對去中心化網絡中數據和信息的獲取、處理、與思考能力。範圍涵蓋且不局限於 DeFi、NFT、去中心化社交等領域。

新華智雲 CEO:AIGC 應用落地關鍵點在“審核”,將會推動元宇宙的落地

據財聯社報道,新華智雲 CEO 徐常亮表示,AIGC 要實現應用落地,需要軟件和硬件兩個層面的支撐。硬件層面,是需要覆蓋智能採集、智能拍攝;在軟件層面,要覆蓋智能處理、智能生產,即由 AI 對素材進行理解與加工;對加工后的內容進行審核/校驗。其中審核環節是應用落地的門檻,它不僅關乎內容的準確性,還關乎倫理道德。另外,徐常亮表示,AIGC 與元宇宙之間的關係很有爭議,爭議點在於如何定義元宇宙。他認為,元宇宙就是下一代互聯網,基於這種定義,AIGC 會推動元宇宙的落地。

投融資:

微軟支持的區塊鏈 HRTech 公司 ZingHR 戰略投資 AI 創企 LokiBots

據美通社報道,微軟支持的區塊鏈 HRTech 公司 ZingHR 宣布戰略投資 AI 軟件即服務初創公司 LokiBots,具體投資金額暫未披露,ZingHR 旗下產品目前已整合機器學習、深度學習和區塊鏈技術,本次收購后將會把 LokiBots 的 AI 機器人、對話式 AI 納入。據悉,ZingHR 此前曾獲得 Tata Capital Growth Fund 約 1000 萬美元的股權投資,後者已獲得該公司 33% 的股權。

元宇宙薦讀:

《AR市場為何頻頻“呼喚”蘋果?》

幾乎每隔一段時間,坊間就會出現傳出蘋果即將推出AR或MR產品的消息,且不乏一些言之鑿鑿的證言。借用羅永浩是“行業冥燈”的調侃,蘋果已然成了印證AR行業成熟與否的明燈:蘋果的每一個動向,都可能成為整個消費科技市場的風向標。就像智能手錶、無線耳機等賽道所上演的,蘋果的“進場”,常常預示着着產品體驗超過了用戶心中的及格線。可問題在於,“蘋果來了”一次次落空的背後,到底是誰在呼喚蘋果,當真是“嗷嗷待哺”的普通消費者嗎?

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0046

《從GPT-4、文心一言再到Copilot,AIGC的長期價值被逐漸確立》

動蕩和富有戲劇性的一周行結束,在本周,百度發布文心一言、OpenAI發布GPT-4、微軟發布Microsoft 365 Copilot。圍繞科技圈,人們的話題從讚歎GPT-4的強大、百度的股價再到打工人命途多舛,可謂跌宕起伏、目不暇接。客觀上,AIGC正在重構人們的辦公、娛樂乃至生活方式。正如我們早先預計的那樣,這場AIGC浪潮才剛剛開始。

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0040

《中國大廠的遊戲社區夢:從元宇宙回歸玩傢俱樂部》

元宇宙的大風不復喧囂,但它所留下的遺產與奇想還在延續。曾經,我們暢想着遊戲玩家的數字孿生體計劃,把一片虛擬社交的空間視作元宇宙的前哨站。現在,這個前哨站似乎失去了它前衛迷人的面紗,以至於退回到一個不甚時髦的老派稱謂:遊戲社區。

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0094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014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6 04:09
下一篇 2023-03-26 04: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