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位嘉賓的“2022年元宇宙趨勢研判”!丨2022元宇宙雲峰會金句集錦

2022年4月20-21日,巴比特主辦的萬物起源·2022元宇宙雲峰會成功舉辦。

2天時間裡,來自元宇宙產業鏈的數十位重磅嘉賓將輪番登場,帶來15場“主題各異”的精彩演講,以及6場行業最關心議題的圓桌對話。

強強聯合,隔空對話。為數萬觀眾構建了2022年元宇宙從業者“共同期待”的“年度盛典”,徹底引爆元宇宙創業、投資!

我們收錄了2天35位嘉賓的“勁爆”金句,這是2022年關於元宇宙精的趨勢判斷!

我們把這些金句大致分為元宇宙趨勢判斷、AR/VR產業現狀解讀、數字藏品風險與機遇分析,以及投資人未來拆解。

Enjoy!

35位嘉賓的“2022年元宇宙趨勢研判”!丨2022元宇宙雲峰會金句集錦

元宇宙趨勢判斷

內卷是指投入大量人力資源去做重複的事情,元宇宙事實上是要創造一個現實中根本不存在的世界,它的商業形態、經濟模型、遊戲規則都是跟傳統世界完全不一樣,這是一種真正意義上的創新,可以帶動包括5G、人工智能、區塊鏈等在內的一系列技術的進步。

——巴比特創始人長鋏

對元宇宙商業版圖的爭奪會是互聯網商業版圖形成穩定格局之前的終極之戰。社交、電商、娛樂、消費等領域裡形成的互聯網格局在元宇宙這一波浪潮之後都會發生巨大的改變。

——零碳元宇宙智庫MetaZ創始人陳序

我們也不知道未來的元宇宙結局會是什麼樣的,預測未來最好的方法是把它創造出來。

——Unity 大中華區戰略與市場負責人梁璐

元宇宙有可能是一種既超越現實,又超越虛擬,虛實兩界的宇宙。當虛實的界限被元宇宙突破,並且能夠在某種程度上實現去中心化的前提下,人機互動將發生革命性的變化,這是範式的轉移。

——新加坡經濟協會副主席、新加坡新躍社科大學教授李國權

元宇宙不是獨立於現實世界的虛擬世界,而是現實世界與虛擬世界的高度融合;未來將有無數個子元宇宙,最終構成統一體——超元宇宙。

——全球第一套《元宇宙》作者易歡歡

元宇宙不僅需要宏大敘事,更需要在各個底層解決方案上的打磨。海外科技巨頭的“合縱連橫”已經開始,國內巨頭的布局值得期待。

——國盛證券區塊鏈研究院院長宋嘉吉

元宇宙成為了新的“元敘事”。它將給人類帶來重新架構個人數字主權、讓人類重新理解理想國的價值和意義等經濟、商業、哲學、物理和生物五個層面的影響。

——2140 元宇宙發起人、量子學派 CEO 羅金海

元宇宙既可以有星辰大海般的構想和想象,需要恢弘的想象力,也需要像馬斯克那樣在有恢弘想象力指引的同時,也可以腳踏實地一步步構建起它的宇宙之王。

——Maze首席科學家劉秋杉

XR/VR等產業現狀解讀

數字化最大的難題不是把模型做出來,而是讓模型,讓虛擬的物體在各種流程上符合真實環境的物理邏輯。這種數字孿生的實際應用價值可以在工場機器人、極端天氣模擬等很多領域造福人類。

——英偉達中國Omniverse業務負責人何展

元宇宙大概率會建立在Web3.0上,承載元宇宙的重要基礎技術是區塊鏈。區塊鏈可以提供包括身份系統、數據主權、經濟系統和組織形態四個關鍵要素。

——萬向區塊鏈實驗室負責人杜宇

2014年AR/VR熱潮過後沉寂了,因為多個技術不成熟,那是元宇宙的烏托邦式。但今天,尤其是區塊鏈技術在治理架構、技術體系等領域都有了長足發展,元宇宙落地的可能性是大大提高了。

——華為移動互聯網事業部創始總裁、追夢者基金創始人、正為大學堂發起人朱波

XR的發展可以分兩個階段,從中短期看軟硬件平台都處於相對初期階段,文旅、商圈、數字營銷、工業等B端業務會是主要切入口。但長期看XR肯定會走向C段,它會成為真正的用戶入口。

——易現EZXR創始合伙人兼CTO叢林

未來兩三年是非常重要的時間點,市場在加速,有些行業會形成拐點,拐點到來后它就進入到更高速成長的階段。知識不同行業AR滲透率和增速不一樣,但一定有一些領域體現出非常明顯的價值。

——Rokid高級副總裁兼EBG事業部總裁向文傑

我們非常強烈感受到了元宇宙的熱潮。此前我們跟客戶溝通,他們不知道AR到底能幹什麼,用戶教育成本非常高。現在他們很清楚,是做元宇宙。我們的業務需求量從去年下半年到現在,真的是一個井噴式的發展。

——西顧科技CEO Nikk Mitchell

期待今年或明年蘋果會發布新的硬件設備,雖然它可能離元宇宙設備還很遠。但期望未來我們可以慢慢迭代掉現在手上所謂“身體的器官”手機。

——風語築副總經理張樹玉

Web3 的用戶主要是鏈上用戶,而目前的技術瓶頸決定了短中期內 Web3 很難做到超大規模應用。此外,Web3 的目的不是滿足 Web2 裡面的需求和應用場景,不能簡單的類比。

——歐易 MetaX 負責人 Maxi

元宇宙時代 NPC(non-player character)將崛起,這種類似於遊戲角色的人物可以專門為元宇宙用戶提供服務,召之即來,用戶只需跟 NPC 交互。NPC 有三個核心:區塊鏈的底層協議,視覺呈現的虛擬數字人,大規模決策的 AI。

——浙江省區塊鏈標準委員會專家委員、巴比特副總裁馬千里

虛擬人的交互技術本身不是問題,問題在於交互過程中的知識儲備與情緒表達。數字人知識儲備、語義理解、推理分析、自主決策和交互表達的智能驅動能力,這是虛擬人“靈魂”。

——拓爾思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林松濤

如果我們做到肉身不聚集,再做到關係不聚集,一個人可以全世界範圍之內服務任何組織和機構,那就是真正意義上的解放人類,我相信未來那一天到來時,這個世界會變得更好!

——VSWORK COO 徐晨翔

數字藏品風險與機遇分析

已有部分國家出台元宇宙相關政策,元宇宙成為新一輪全球數字創新競爭高地。數字藏品 NFT 是元宇宙中賦能萬物的“價值機器”,IP 則成為元宇宙中一切產業的靈魂。

——中國移動通信聯合會元宇宙產業委員會執行主任於佳寧

數字藏品是構建元宇宙經濟體系的關鍵技術,它讓數字資產首次具備了收藏價值。隨着更多數字藝術家、品牌加入,數字藏品場景應用會不斷增長,最終促進元宇宙和數字藏品相互助力成長。

——網易區塊鏈事業部&網易數字文化中心總經理顧費勇

Web3 圍繞着資產和身份構建價值閉環,進行價值捕獲。資產方面,國內走向電商(數字藏品)方向,而國外走向交易市場(NFT)方向。而除了頭像外,還可以探索會員權益、調性消費與社交資產等,以及探索產業供應鏈和版權交易。

——Web3 從業者秦青

NFT 藝術的未來在於讓藝術家能夠控制他們作品的版權及所有權。NFT藝術也可以視為創建社區的一種方式,藝術家可以通過創作實用性藝術NFT將NFT與社區成員緊緊聯繫在一起,在提高藝術家本身知名度的同時也為後續作品銷售奠定基礎。

—— Maze 產品運營負責人 Andy

過去一年,從代碼,從社區運營,從整體企劃等層面上,創作者以一種高度融合的方式進行創作,面向新世界、元宇宙服務的藝術種類正在誕生。

—— CryptoC發起人、加密藝術畫廊“風潮”創始人唐晗

藝術本質上存在娛樂性和傳播性,NFT和元宇宙都要符合這兩個要點。雖然現在大家還是在尋找未來,但這個未來是很光明的。未來藝術一定會和 NFT、元宇宙相結合。

——裝置藝術家&畫家&getty image簽約攝影師王曜一

《關於防範 NFT 相關金融風險的倡議》承認了 NFT 數字藏品在很多地方的優勢,同樣也強調堅守行為底線、防範金融風險。本質上說,交易能夠為整個行業帶來活力,帶來版稅,帶來NFT的宏大敘事。但交易需要監管。

——紅洞科技 CEO 張貝龍

政策鼓勵從脫虛向實,這意味着文創 IP 數字化會加快,像景區門票、展覽展會、演齣戲劇、非遺傳承等領域都會持續落地,裡面的機會非常大。

——Webeye 高級產品總監沈旦

我們認為一個好的企業的NFT項目不應該僅僅只是去做一種藏品、藝術品。它更多的是可以融入到企業的營銷需求中去,把內容、玩法、共識統統整合進去。NFT可以作為故事的載體,傳播的介質以及互動的工具發揮作用。

——藍色光標副董事長熊劍

今天元宇宙是對消費者管理和粉絲管理是一個很好的入口。我們也是把元宇宙看成是圈定目標粉絲,然後跟粉絲之間進行持續溝通的很好入口。

——笑果文化 CMO 金仲波

你可以通過數字藏品做客戶管理關係、CRM、私域管理、拉新流量的轉化、留存,會有更好的數據表現。這些是所有品牌企業可以戰略性布局的地方。

——咖菲科技創始人兼 CEO 石嵐

做 NFT 三類能力是必不可少的:1. 頂流大IP。 2. 沒有頂流 IP,有很多用戶也可以。 3. 最後才是技術能力。

——眾享比特董事長、眾享鏈網發起人代表嚴挺

投資人未來趨勢拆解

現在是元宇宙的早期,大量產生泡沫的階段,肯定會面臨一個調整期,但過了調整期,元宇宙作為一個新型的流量模式的價值就會展現出來,那個時候就會誕生非常多的產業。

——Eureka Meta Capital管理合伙人、星瀚資本創始合伙人楊歌

元宇宙是一個大的應用場景的實現,肯定要軟件、硬件、基礎設施……要很多的內容去堆積它,裡面可能還有各式各樣新的創新商業模型,所以元宇宙不是一個短暫的風口,而是一個比較長期的趨勢。

——德鼎基金合伙人王岳華

元宇宙兩極分化非常嚴重,這種分化恰恰說明了現在元宇宙的確沒有統一的定義,投資機會沒有統一的定義,這就是投資的魅力。當一個行業或者新興的行業全部魅力都已經展現出來的時候,資本的機會其實已經不大,或者說那就是強勢資本的機會了。

——飛度投資董事長卜偉華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517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4-22 09:03
下一篇 2022-04-22 09: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