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遊戲負責人對話Delphi Digital:鏈游、Web3與創作者經濟

近日,YouTube 遊戲主管 Ryan Wyatt 做客 Delphi Digital 旗下 Metaverse Musings 最新一期節目,與 Delphi Digital 聯創 Yan Liberman 及合伙人 Piers Kicks 一起探討了區塊鏈遊戲、Web3 和創作者經濟的未來。

Ryan Wyatt 曾在美國職業聯盟遊戲擔任了七八年的評論員,後來轉到了 YouTube 上專註於全球遊戲的 Machinima 頻道,是一個在遊戲方面擁有多年工作經驗的「老炮」。他向觀眾闡述了區塊鏈技術等 Big Tech 在 Web3 中的作用,以及 Web2 遊戲向區塊鏈遊戲的過渡和加密如何解鎖創作者經濟等等。

YouTube遊戲負責人對話Delphi Digital:鏈游、Web3與創作者經濟

接下來,律動 BlockBeats 將該訪談整理翻譯如下:

Piers:大家好,歡迎回到關於 Metaverse Musings 的最新一期節目。自上一期以來,我們有過短暫的中斷,但與 Ryan Wyatt 一起開始新一年的第一期節目,我們感到無比興奮。Ryan Wyatt 作為 YouTube 遊戲的負責人,加入到我們這次討論中,Ryan,謝謝你的光臨!同時參與一起討論的還有我們的聯合創始人 Yan Liberman。

Ryan:感謝你的邀請,很高興來這裡談論所有關於遊戲的事情。

Piers:是的,那太棒了。如果可以,我想我們先做一些介紹,為那些新朋友介紹一下你的背景。

Ryan:好的,遊戲伴隨了我很長時間,開始時我參加了一些比賽,後來在「Major League Gaming」擔任了七八年的評論員。在早期,我主要運行一些遊戲的編程和錦標賽基礎設施,後來則轉到「Machinima」(一個專註於全球遊戲的 YouTube 頻道),這對於那些不知道的人來說,就像一個多頻道的網絡。此外,YouTube 早期的遊戲頻道 MTV,非常的有趣,我與許多不同的內容創作者都有合作,並且想要弄清楚可以怎樣通過遊戲視頻來獲利。這真的是一次有趣的旅程,後來大約是八年前,最終我來到了谷歌,而隨着遊戲視頻市場變得越來越大,我在那裡進入了遊戲的垂直領域。

現在它是 YouTube 上最大的垂直行業之一,每天都有數億人在觀看,這是一段相當漫長的旅程,但對我來說很有趣。作為一名遊戲玩家、評論員、Justin TV 和 Twitch 的主播,以及朝九晚五從事遊戲業務的人,我還看到了很多持不同行業觀點的人也是如此。我覺得我做到了這一切,它也讓我有底氣今天來這裡進行這次談話。

Piers:這太棒了!同時你能否告訴我們最初是什麼吸引你來到 YouTube 的,整個過程經歷了什麼?

Ryan:是的,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我們在 Machinima 早期就獲得了 Google ventures 的投資。YouTube 發展得如此之快,但開始時他們並沒有真正為這項計劃合理地配備人員,直到亞馬遜收購 Twitch,Susan(谷歌正是從她的車庫開始的創業)開始被任命為 YouTube 的首席執行官。這時,YouTube 開始意識到必須啟動一個遊戲垂直領域,同時需要更加認真地對待這件事,即使我們任何人還不具有相關垂直專業知識。

Yan:你從一開始就在 Machinima,而且任期很長,我想知道你在那裡做過最有趣的項目是什麼?

Ryan:有很多,不過我更傾向於談談失敗的那個,因為我從中學到的東西最多。剛開始的時候,我們落後於競爭對手,需要不斷為遊戲發行商、創作者和觀眾做很多產品創新。於是我們推出了一個獨立的 YouTube 遊戲應用,用戶可以將其作為移動 App 下載到手機上。基本上,它所做的是拍攝相關遊戲視頻,用戶可以在一個更友好的環境中儘可能快地構建,因為每個人都擁有對它的自主權。

表面上,這一切聽起來很棒。當我們推出它時,我個人也很喜歡這個應用,不過它卻沒有我們預想中的成功。因為它並沒有獲得太多的流量,很明顯,YouTube 每天都會讓用戶直接進入其官網或 App 端。因此我們發現自己不僅需要與 Twitch 競爭,還需要與 YouTube 本身競爭,而對於那些移動的重度用戶來說,如果你不是排名前五的應用,就不會獲得太多的流量。後來,我們又把它移植回了 YouTube,並作了一些權衡,目前每天已有 3.5 億登錄用戶觀看該頻道遊戲視頻。

Piers:這些都太酷了,不過我想了解下你關於 Web3 的一些看法。目前,一些大型的科技巨頭處於這場運動的對立面,我很好奇你是怎麼看待這些大平台在 Web3 時代所扮演的角色?

Ryan: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在 YouTube,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思考它。而最簡單的答案,就像目前 YouTube 正在參與 Web3 之中所做的一樣,我們是加密領域、Web3 領域中最大的學習和內容存儲庫。這也充分說明了 YouTube 在 Web2 世界中提供的 Web3 的內容,YouTube 將負責讓數億人進入這個領域並從中學習。此外,我們還在尋找可以參與這個領域的其他方式。

而最近,我們還嘗試了一些有趣的東西。每年我們都會給我們的前一千多名創作者準備禮物,今年我們與三位不同的藝術家合作,給創作者們發送了 NFT,他們很喜歡。因此對於 YouTube 來說,弄清楚我們可以在創作者經濟中做哪些事情並不斷彌合差距是一個關鍵。

現在,一些大型科技公司已在 Web2 中建立起了強大的護城河,並且也在逐步觀察 Web3 中發生的事情以及他們如何參與。而 YouTube 也將圍繞它來開發產品,隨着觀眾和創作者對 Web3 產品的更多疑問,YouTube 將會介入並花時間提供解決方案。同時,我認為 Web3 最好的部分是它不會成為中心化的,將由所有人來共同開發和構建它,這也是這場運動最鼓舞人心的地方。

Piers:是的,是這樣。另外我還想知道這一切是如何演變的,以及其中遊戲在現代社會中扮演的角色和所處的位置,未來數字和娛樂環境會發生哪些變化?

Ryan:對我來說,我對數字娛樂業所產生的變化感到驚訝,更不用說現在每個人都以某種方式參與到其中,人們開始不斷討論什麼是元宇宙。他們在其中不僅發現了娛樂和遊戲,還找到了自己喜歡的新的社交身份和社區。而遊戲也確實是 Z 世代的頭號娛樂形式,遊戲類型的開發範圍也變得更加廣泛,更具包容性。

Yan:你已經逐步進入了加密領域,是如何掉進這個「兔子洞」的?

Ryan:我對像加密這樣的 DeFi 應用程序並不是很感興趣,我對加密貨幣也很難有真正的興趣,在我的腦海中閃現的這是一種賭博。但我真正開始感興趣的地方是 NFT,就像遊戲環境中的應用,人們都希望擁有可驗證的數字所有權,這對我來說很重要。此外,我認為我認識的一些最聰明的人都在這個領域,這本身就很迷人。

Piers:對於區塊鏈遊戲,最能引起你共鳴以及興奮的地方是什麼?

Ryan:作為一個遊戲玩家,我喜歡把錢花在自己非常關心的遊戲上,並希望能夠儘早地參與到遊戲中。想象一下,我買了一個不會在市場上再次發售的皮膚,隨着遊戲的發展,我的經濟也會隨之成長,這就是讓我真正開始對這個領域着迷的地方,因為你可以看到人們有着相同的願景,並一起去實現它。

而當我在任何遊戲中投入資金時,尤其是相當大的遊戲,我希望能夠在那個投資中擁有一定的流動性。如果該遊戲有一些流動性和轉售價值,即使它正在賠錢,我可能也願意投資更多。

另外我最興奮的是,除了 Axie Infinity,人們還已經看到了很多高品質的區塊鏈遊戲。大家可能聽過一款非常棒的遊戲 Ember Sword,它真的很吸引人,也將以一種更自然的方式真實地打開用戶的視野。而我作為一個 Web3 遊戲愛好者,還將會繼續看到更多這樣的例子。

Yan:你對 Web2 遊戲領域有着深刻的理解,對 Web3 方面也有着遠大的願景。你認為 Web3 遊戲之類的哪些元素會最能引起傳統 Web2 遊戲玩家的共鳴?

Ryan:我認為還是它的開放市場和數字所有權方面,這也是很多人都在談論的地方,即使它在 Web2 中技術上已經可行,但人們卻沒有這樣做。此外,這還有些像開放式經濟的概念一樣,數字所有權幾乎已成為開發人員心目中標準的產品功能。

Yan:基於你的遊戲背景以及在 Web2 方面所看到的內容,你認為 Web3 遊戲和 NFT 場景中還缺少什麼,通過彌補來幫助它加速進步以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

Ryan:我認為目前有部分 Web3 遊戲或一些 NFT 項目需要用戶花一些工夫來識別,因為他們出售其 NFT 可能只是為了籌集資金,而遊戲將永遠不會上線。比如用戶花了 200 美元購買 NFT 進入了遊戲,但兩個月後,它只值 6 美元,或者他們甚至都無法擁有它,我確實認為我們需要更好的安全性。無論是更好的 UI,還是一些面向消費者的錢包或者底層的技術等。同時我認為人們也需要能夠在判斷力還不足的情況下探索和承擔風險,而這些也是區塊鏈遊戲方面需要完善的東西。

Yan:你是否認為未來最成功的遊戲將不得不避開加密組件,人們會進來玩,但不會意識到有加密元素?

Ryan:我認為並非每個遊戲都需要是基於區塊鏈加密的遊戲,就像《我的世界》不需要,比如我希望我的兒子能夠輕鬆地玩這個遊戲,而不必擔心如何學習將以太坊存入他的數字錢包,而只是去享受遊戲本身,玩得開心。而很多人玩遊戲的目的更多的也是為了娛樂,他們不需要過多地被介紹經濟學,不需要還沒開始遊戲,就花了幾個小時設置錢包。

接下來,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現在也正在朝着這個方向發展。最終隨着進入門檻的降低,這些過程也會變得更加順暢。同時我也認為這是我們不斷做出優化的樂趣所在,隨着這個領域不斷地向用戶開放,未來突然之間,剛進來的人在玩區塊鏈遊戲時,就被當成了是加密的原生居民,而不會有什麼違和。

Piers:我很好奇你關於 DAO 的立場,未來大規模的遊戲中會有積極的社區治理嗎?你是否認為有一條清晰的道路可以讓遊戲用戶能夠對遊戲的未來及其經濟做出有意義的決定?

Ryan:對我來說,一般在一個創新和不斷發展的事情上我都持有樂觀態度。我認為未來在一個可能大多數人的社區,如果不是所有人都是遊戲開發者,那麼如何做決策就會有相應的權限分層。大家對我們開發哪些產品感興趣,並對此進行投票。

Piers:Web3 在 YouTube 及其他方面如何影響創作者經濟?

Ryan:的確,Web3 在創造者經濟中開闢了很多東西。比如 Axie Infinity 遊戲,人們從 SLP 或他們正在做的事情中賺取收益,並不斷將他們介紹給社區。現在我也開始像 NFT 從業者一樣思考,有沒有辦法像傳統藝術家一樣,遊戲玩家也可以參與其中。比如讓他們創造一個皮膚,然後把它放在遊戲內的 NFT 市場上,就像現在任何人都可以創作藝術一樣,然後將其發布在 OpenSea 上進行交易,我希望看到遊戲也是如此。

Piers:你如何看待對於遊戲方面的監管?目前我們確實在遊戲中引入了貨幣經濟,該如何應對一系列的報告要求、分配、合規等問題?

Ryan:隨着它開始在各個國家/地區推出,我們應該從宏觀的全球角度來看待它,這將提供更多的穩定性和對市場的理解。目前它還是處於狂野的西部,人們不知道如何觸摸它或與之互動。當監管出現時,這些政府中的大多數人首先需要做的是理解它。

也只有真正地了解了它才能開始對其制定相應的策略。我認為在美國,它還會不斷發展,並將成為一個蓬勃發展的生態系統和經濟。雖然目前會非常不穩定,但我真的很歡迎它,並希望可以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合作。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2385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1-21 15:57
下一篇 2022-01-21 16: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