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重申“儘快”加息和縮表,市場反應平淡,比特幣多頭保持觀望

美東時間周三下午,美聯儲公布了 1 月 25 日至 26 日的會議紀要。紀要顯示,官員們在此次會議上討論了加息並削減央行資產負債表的計劃。部分官員在會上表達了對金融穩定的擔憂,稱寬鬆的貨幣政策可能構成重大風險,加息可能很快就會到來,債券投資組合的退出可能是“激進”的。儘管語氣看似強硬,但在會議紀要發布后,股市和加密市場收復“失地”。

美聯儲重申“儘快”加息和縮表,市場反應平淡,比特幣多頭保持觀望

投資者情緒似乎有所緩和,因為紀要並未表明美聯儲在加息方面的行動速度超過預期。比推終端數據顯示,周三美股開盤時段,隨着投資者等待美聯儲關於通脹、縮減和加息計劃的線索,比特幣短暫下撤至 43,071 美元,截至發稿時小幅反彈,價格恢復至 43,767美元附近,日波動率趨於緩和。標準普爾 500 指數在日內震蕩交易后收盤持平。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在會議后決定暫不提前加息,但強烈暗示最快於 3 月加息。

道富全球顧問公司首席經濟學家 Simona Mocuta 對CNBC表示:“相對於預期,市場正確地將它們解讀為鴿派,坦率地說,我會稱它們為‘虎頭蛇尾’”。

過去幾周,加密市場一直處於盤整狀態,因為通脹飆升和一些美聯儲官員,尤其是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的鷹派言論,交易員預計今年將加息 7 次,每次 0.25 個百分點, 3 月份加息 0.25 個百分點的可能性為 74%。會議紀要發布后,市場定價有所回落,美聯儲升息 1.75 個百分點的可能性降為 50%。

Mocuta 認為:“最近炒作太多了,我認為每個人都準備好在會議紀要中表現出非常強硬的語氣,而會議紀要更像是,‘我們當然會這樣做,但我們會在跑之前先步行”,美聯儲四次加息似乎就足夠了”。

加快縮表

此外,委員會還制定了如何開始縮減其資產負債表的程序,會議紀要稱:“與會者觀察到,鑒於美聯儲目前持有大規模的證券,大幅縮減資產負債表規模可能是合適的”。

自會議以來,新的通脹數據顯示美國物價以 40 年來最快的速度上漲。美聯儲的目標是平均通脹率在 2% 左右,會議紀要顯示,通貨膨脹在會議期間佔據了大量討論,該詞在摘要中被提及 73 次,成員們表示價格上漲比他們預期的更強勁和更持久。

會議紀要稱:“與會者承認,通脹上升是美國家庭的負擔,尤其是那些最無力為基本商品和服務支付更高價格的家庭”。雖然本次會議沒有就縮減資產負債表規模的具體細節做出決定,但與會者同意在即將舉行的會議上繼續討論。

會議還簡要討論了加密貨幣和穩定幣問題。美聯儲官員對加密市場的顯著增長表示擔憂:“一些與會者認為,與加密資產和去中心化金融平台相關的金融穩定正在出現風險”。關於穩定幣,美聯儲提到了潛在的運行風險,將其描述為“融資市場的另一個脆弱性”。

比特幣多頭猶豫不決

永續掉期交易中 BTC 買入與賣出量的比率目前為正,表明看漲情緒,永續合約是一種類似於傳統期貨的加密衍生品交易產品。然而,在過去的兩周里,買入量相對於賣出量有所下降,這表明看漲交易者的信心不足。

美聯儲重申“儘快”加息和縮表,市場反應平淡,比特幣多頭保持觀望

總部位於英國的數字資產經紀商 GlobalBlock 的分析師 Marcus Sotiriou 表示,在美聯儲可能 3 月份加息之前,比特幣交易員仍然猶豫不決:“數據顯示,最近的反彈主要是由期貨推動的,而現貨一直在拋售。因為現貨 BTC 的累計交易量數據 (CVD) 一直停滯不前,而期貨的 CVD 則有所增加,表明這種價格上漲是由投機或對沖而非真正需求推動的”。

作者:Mary Liu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2957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2-17 10:54
下一篇 2022-02-17 11: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