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比特城之後,阿聯酋政府支持建設了一座“元宇宙城”

摘要:與國內各地方政府搶奪人才不同的時候,阿聯酋政府要建一座元宇宙之城。比特之城的前車之鑒和教訓並沒有引起重視。

進入到2022年以來,上海、北京、廣州、南京、杭州、青島等等地區各放“大招”,紛紛出台政策,獎金、戶口、買房、租房、子女教育等等,全方位為元宇宙人才提供便利,吸引人才引進。

比如,2022年3月廈門就發布了《廈門市元宇宙產業發展三年行動計劃(2022—2024年)》,5月杭州發布《杭州錢塘區元宇宙產業政策》、南京發布《江寧高新區關於加快發展元宇宙產業的若干政策》,7月上海發布《培育“元宇宙”新賽道行動方案(2022—2025年)》、廣州發布《廣州南沙新區(自貿區南沙片區)推動元宇宙生態發展的九條措施》,8月北京發布《北京城市副中心元宇宙創新發展行動計劃(2022-2024年)》。

2020年Meta(原Facebook)公司的異動之後,全球對於元宇宙的關注熱度也在大大增加。但政府級別的行動也只在今年才開始有實質性的進展。 

當地時間10月10日,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沙迦商業和旅遊發展局 (SCTDA) 宣布已與人工智能生態系統 Multiverse Labs 合作推出了世界上第一個由政府支持的向公眾開放的虛擬世界城市,名為“Sharjahverse”。 Sarjahverse 將支持當地旅遊業,並幫助創造新的元宇宙就業機會,以符合阿聯酋成為世界著名加密貨幣中心的願景。 

沙迦商業和旅遊發展局在 2022 年 GITEX 技術博覽會期間的第一天在沙迦政府館舉行了開幕典禮,並表示:我們啟動了兩個不同的項目“元宇宙上的沙迦”和“智能導遊 – 機器人”。

繼比特城之後,阿聯酋政府支持建設了一座“元宇宙城”

根據 Multiverse Labs 的公告,這個虛擬世界城市將被稱為沙迦Cosmos,它將作為一個物理精確、逼真的虛擬世界。 它的面積為 1,000 平方英里,將支持該國的旅遊業。最近,阿聯酋經濟部宣布了該部在虛擬世界中的總部的數字地址。 

雖然沙迦是阿聯酋第二大城市,但是因為迪拜的國際知名度太高,這個有180萬居民的城市被完全掩蓋。這個元宇宙之城的建設,受到到沙迦的大力支持。最主要的是,阿聯酋目前在對加密資產監管的進程,阿聯酋證券和商品管理局在積極推進加密資產立法。 

公開信息顯示,阿聯酋中央銀行 CBUAE 也在涉足中央銀行數字貨幣 (CBDC) 的想法,這將進一步促進該國金融部門的數字化轉型。

這也是繼薩爾瓦多建立比特之城以後的政府參與建虛擬之城的又一大動作。但是,薩爾瓦多的比特之城已經被批成“失敗之城”。主要是據薩爾瓦多總統Nayib Bukele宣布建造比特之城已經1年,絲毫沒有動工跡象。路透社上個月8號記者探訪了這個所謂的比特之城,目前連重型機械都沒有,更別說建築工人和原材料,選址的地方還是森林原野。 

還有其宣布的10億美元的比特幣債券,也毫無音訊。截止到上個月,薩爾瓦多政府在比特幣上的投資已經虧得血本無歸。去年9月以來,薩爾瓦多已經斥資1億美元購得2,381 枚比特幣,而這些比特幣截止到2022年10月鏈得得現在的行情預估,僅價值 4,800 萬美元,已暴跌 52%。 

不過,比特之城的失敗並沒有嚇壞熱血的人,鏈得得發現,目前日本、韓國、西班牙等國家也在大舉挺進元宇宙。

西班牙網絡運營商 Telefonica 與 Meta(原Facebook) 合作,為該企業打造一個 Metaverse 中心。

日前,日本電信巨頭NTT也宣布成立元宇宙子公司,並投資4.12億美元用於投資元宇宙。新的子公司 NTT Qonoq 將提供與娛樂相關的服務,例如虛擬現場表演。 它還將為其他公司提供元宇宙空間。

10 月 5 日,NTT的虛擬星球提供了元宇宙體驗項目“XR World”。

而韓國電信巨頭 SK Telecom 推出了自己的 Metaverse 平台 “Ifland”,目前正與德國電信合作,協助增加歐洲的亞洲消費者。 2021 年底,SK Telecom 向 Korbit 交易所投資了 7500 萬美元,並計劃推出接近潛力的 Web3 錢包。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209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10-13 16:43
下一篇 2022-10-13 17: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