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AMM到多方面DeFi金融套件產品:一文了解如何使用Sushiswap丨DeFi之道

從AMM到多方面DeFi金融套件產品:一文了解如何使用Sushiswap丨DeFi之道

Sushiswap最初是Uniswap V2的一個分支,並以一種相對有爭議的方式推出。

匿名開發團隊使用了所謂的“吸血鬼攻擊”,即其協議大力激勵現有的Uniswap LP使用SUSHI代幣作為獎勵,以將其流動性遷移到Sushiswap。

這發生在Uniswap推出UNI代幣之前。在接下來的幾周里,隨着協議爭奪流動性,一場激烈的戰鬥接踵而至,最終迫使Uniswap(一個對不需要原生代幣採取強硬立場的項目)推出了UNI。

從AMM到多方面DeFi金融套件產品:一文了解如何使用Sushiswap丨DeFi之道

隨後發生的一件事卻對Sushiswap造成了極大的負面影響,Sushiswap的匿名創始人Chef Nomi提取了Sushiswap的“開發者基金”,並從協議中獲得了價值約1000萬美元的ETH。儘管他後來歸還了這筆資金,但他的聲譽受到了損害。從那以後,他就很少露面了。

好在Sushiswap的發展已經超越了它作為Uniswap分叉的初始坎坷階段。實際上,它已經成為迄今為止最成功的DeFi協議之一,擁有數十億美元的流動性,同時也是每日交易量最大的DEX之一,並為xSUSHI持有者帶來了可觀的收入。

此後,Sushiswap陸續推出了擴展的產品套件,包括借貸、代幣發行平台、NFT交易所、跨鏈實施等。因此,值得花一些時間深入了解Sushiswap。

如何使用Sushiswap?

Sushiswap是一個去中心化交易所,可以使用戶在各種加密資產之間進行交易。有趣的是,Sushi開發團隊已經擴展到一套去中心化產品,遠遠超出其旗艦DEX協議。

Sushiswap入門

Sushi是一個自動化做市商風格(AMM)的去中心化交易所(DEX),於2020年8月推出,恰逢第一個加密領域傳奇的DeFi夏季即將結束。

作為Uniswap V2的一個分支,Sushi去年在與Uniswap的競爭中迅速獲得了關注。Sushi團隊使用了“吸血鬼攻擊”,通過向流動性提供者(LP)提供誘人的SUSHI獎勵來贏得Uniswap的流動性。

由於Sushi創始人Chef Nomi帶走了Sushi項目價值超過1000萬美元的ETH。該事件發生使他很快被項目排斥在外,而Sushi團隊開始了它的第二次生命,在一個新的領導者Sushi聯合創始人0xMaki的帶領下,將最初的Sushi AMM構建成了一個多方面的DeFi金融套件產品。

Sushi的現狀

如今Sushi的表現如何?DeFi Pulse數據顯示,Sushi目前在以太坊上的鎖定總價值(TVL)為27.5億美元,如果考慮到Sushi的多鏈實施(例如以太坊、Polygon、BSC等),則最高可達到38億美元。這使Sushi成為加密貨幣領域中使用最頻繁的十大dApp之一。

Token Terminal還表明, Sushi每天的收入達數百萬美元。對於一個推出不到一周年的DEX來說,這個數據相當可觀。

從AMM到多方面DeFi金融套件產品:一文了解如何使用Sushiswap丨DeFi之道

Sushi的產品和服務

如上所述,Sushi不再只是AMM。Sushi開發團隊最近幾個月通過協同工作,將Sushi的產品擴展到更廣泛的領域,如保證金交易和NFT交易。本文將探討Sushi當前向用戶提供的所有服務。

掉期交易/池系統

Sushi的主要功能是其自動做市商(AMM),它允許任何人交易並為代幣對提供流動性。想要交換加密資產或充當LP,只需前往Sushi的交易頁面,並根據需要在“交換”或“流動性”界面之間切換。

用戶可以通過該界面通過按名稱搜索或將其代幣合約地址粘貼到提供的搜索欄中來搜索所需的代幣。

從AMM到多方面DeFi金融套件產品:一文了解如何使用Sushiswap丨DeFi之道

Sushi的Swap界面

SushiBar

SushiBar是Sushi的利潤分享系統。用戶通過SushiBar智能合約質押SUSHI,就會收到xSUSHI作為回報(之後可以兌換為原來的SUSHI),並且用戶將獲得從整個SUSHI生態系統(即跨多個區塊鏈實施)中賺取所有掉期費用的權利。

xSUSHI和SushiBar的另一個優勢是它直接賦予持有者提供Sushi治理權,因此不必像其他DeFi代幣那樣“取消抵押”SUSHI以對項目的治理提案進行投票。

Onsen

Sushi早期的策略之一是充當長尾資產交易的中心(即“向許多客戶出售少量難以找到的物品”)。

為了實現這一目標,Sushi激勵了許多小型交易對。這就是“Onsen”計劃的用處。Onsen是一個提供給新的DeFi項目流動性的引導服務。它使此類項目能夠通過向參與者提供SUSHI獎勵來加速其現有流動性。

通過這種方式,新項目就不必用自己的原生治理代幣大力激勵用戶。相反,他們可以依靠Onsen用SUSHI來激勵這些相同的用戶。結果是,Sushi獲得了更多的流動性,而年輕的項目則獲得了生存所需的早期流動性。

BentoBox

BentoBox是一個DeFi保險庫系統,圍繞Sushi生態系統彙集資金。用戶提供資產,Sushi讓它們在DeFi中工作,剩下的就自己搞定了。

目前,BentoBox仍在構建中,所以我們不知道BentoBox將如何工作的全貌。可以得知的是,在BentoBox中彙集的流動性可用於其他Sushi應用程序,因此流動性越強,可用的選擇就越多。

從AMM到多方面DeFi金融套件產品:一文了解如何使用Sushiswap丨DeFi之道

BentoBox是一個相對較新的產品,但預計Sushi會在它上面推出更多產品

Kashi

Kashi,在日語中是“借貸”的意思,是第一個建立在BentoBox系統之上的應用程序。借貸服務允許用戶創建和定製他們自己的去中心化借貸市場,每個市場都彼此隔離。

正如Sushi團隊在他們的文檔中解釋的那樣: “Kashi的獨特設計實現了一種新的借貸方式。隔離單個借貸市場風險的能力意味着Kashi可以允許用戶添加任何代幣。此外,隔離不同借貸市場的風險使用戶能夠一鍵實現槓桿化,而無需離開平台。”

Miso

Sushi今年早些時候發布的另一項服務是MISO,即最小的初始代幣發行平台。該產品的核心是通過人群銷售、批量銷售和荷蘭式拍賣,通過Sushi平台促進簡化的代幣生成事件(TGE)。

該代碼涉及本地TokenFactory、託管功能、收益農場等。 到目前為止,通過Miso發布的代幣包括SAK3、FOLD、VOL、IBY等。

Shoyu

此前曾有文章稱,Sushi即將推出的NFT交易所。Shoyu項目正在構建為一套工具,以滿足Web3藝術家和收藏家的需求。有趣的是,隨着時間的推移,Shoyu(以及Sushi的所有其他產品)將為xSUSHI持有者產生費用收入。

多鏈部署

DeFi構建者單獨部署到以太坊的日子正在減少。這並不嚴格意味着以太坊正在失去優勢,這只是意味着開發人員正在尋求擴大其產品套件的表面區域。對於許多人來說,這是一個自然而然的舉動。

現在有多個DeFi區塊鏈,以太坊作為這些鏈的中心樞紐,因此Sushi團隊正在採取“上述所有”方法來應對流動性。

換句話說,Sushi已經將其AMM部署到多個鏈上,如xDAI、BSC、Fantom、Moonbeam等等。哪裡有DeFi,哪裡就有Sushi。他們希望成為任何鏈上的流動性中心。因此,如果用戶想要嘗試這些跨鏈實現,最好的辦法是將這些網絡添加到MetaMask錢包中。

對於主要適應以太坊的人來說,目前最好的Sushi跨鏈選項是Polygon,因為Polygon的側鏈是專門為迎合以太坊用戶而設計的。所以導航到Sushi,切換到Polygon網絡,可以享受快速和廉價的交易,並且用戶可以隨意地將其資產轉移回以太坊。

結論

Sushi最初可能是Uniswap V2的一個分支,但現在它已經完全演變成一個新的DeFi項目。 它不僅是DeFi交易所之一,並且已經通過Kashi和Shoyu等產品擴展到新的DeFi和NFT領域。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52559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6-23 19:27
下一篇 2021-06-23 19: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