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全國首個國家級合規數字資產二級交易平台即將啟動,交易種類包括數字藏品,中國NFT的風向要變了?

摘要:據虎嗅網報道,全國首個國家級合規數字資產二級交易平台——中國數字資產交易平台,將於 2023 年 1 月 1 日在北京舉行平台啟動發布儀式,平台交易種類包括數字藏品(NFT)、數字版權等。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消息強調了「二級交易」這四個字。而此前國內 NFT 平台一般只支持發行功能,不支持二級交易功能,即不允許用戶與用戶之間交易 NFT。如今,事情似乎有了一些變化。

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全國首個國家級合規數字資產二級交易平台即將啟動,交易種類包括數字藏品,中國NFT的風向要變了?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AI工具生成

熱點資訊:

“元宇宙與數字化生存新敘事”入選 2022 年度中國十大學術熱點

據澎湃新聞報道,“元宇宙與數字化生存新敘事”入選 2022 年度中國十大學術熱點,入選理由為:元宇宙極大激發了社會各界對互聯網未來發展的想象力,元宇宙研究關注,元宇宙研究關注區塊鏈等新興技術的大融合,探索在商業活動、工業生產、文化教育和城市社群等領域的宏大敘事。

《絕地求生》擬通過與 Banger 合作集成 NFT

據 Crypto Newsz 報道,《絕地求生》將與 Banger 合作,將 NFT 整合到其生態系統中。該更新暫定於 2023 年上線。區塊鏈方面將由 Banger 處理,Banger 是一個專門將 NFT 集成到不同遊戲生態系統中的平台。
在 PUBG NFT 集成方面,參加 alpha 測試的參與者自動有資格獲得特殊的 Banger 數字收藏品。它不能交易。但是,它是 Banger 設計併發布的標誌,專門針對 alpha 測試的參與者。

電子標準院區塊鏈研究室主任李鳴:元宇宙是構建在新一代技術之上的新消費生態

據金十消息,在成都舉辦的“2022 首屆中國元宇宙產業高端峰會”上,電子標準院區塊鏈研究室主任李鳴表示,元宇宙是在新一代技術之上構建的新消費生態,推動產業數字化和數字產業化。元宇宙發展存在的問題主要是離用戶太遠,無法提供真正的大型消費場景。李鳴建議,元宇宙發展要鼓勵群智探索,促進創新,通過標準化工作加強技術研究,加大創新商業模式和治理監管。

OpenSea CEO:NFT 賽道相比整體加密領域更為健康,未來 NFT 也可以美元計價

12 月 29 日,OpenSea 首席執行官 Devin Finzer 在接受《金融時報》採訪時表示,雖然加密行業近期遇到了一些“挫折”(指 FTX 崩盤事件),但相信 NFT 仍會有光明的未來,NFT 不一定會一直像今天這樣以加密貨幣計價進行買賣,雖然以加密貨幣計價在當前生態中有很多意義,但隨着 NFT 更容易獲得,用例更加廣泛,不能以美元來計價是一件沒有道理的事。

對於行業現狀,Devin Finzer 表示預計加密市場將進入“長期低迷”,但 OpenSea 是在一條“健康的賽道上”。監管機構和官員了解 NFT 與更廣泛的加密行業之間的區別,例如加密領域非常關注金融用例,這一點非常重要。

元宇宙薦讀:

《觀點:中國 NFT 的風向,要變了》

2022 年 12 月 28 日消息,全國首個國家級合規數字資產二級交易平台——中國數字資產交易平台,將於 2023 年 1 月 1 日在北京舉行平台啟動發布儀式,平台交易種類包括數字藏品(NFT)、數字版權等。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6052

《2022元宇宙年度報告:萬億市場拉開帷幕,下個千億市值公司在哪?》

站在年終的尾巴上,我們將從“熱議中的元宇宙”“元宇宙基礎理論”“2022元宇宙產業鏈”“年度十大關鍵詞”和“2023展望”五大板塊為大家梳理和回顧過去一年行業的發展概況,既整理過去,也展望未來。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5982

《這場虛擬人爭奪戰,互聯網巨頭下場先贏一半?》

近兩年間,要論引得無數互聯網巨頭競折腰的一大熱門產業,莫過於元宇宙領域中的數字人了。作為繼數字藏品之後,開發元宇宙的又一重點落地項目,互聯網巨頭們的“切口”可謂是多種多樣。但不可以忽視的是,在“元宇宙+”相關項目的實際落地探索過程中,成本、內容、競爭……哪怕是資金雄厚的互聯網巨頭捨得重磅投入,也要面對行業的共同困境。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6068

《2022年元宇宙融資盤點:融資總額超100億元,數字藏品火爆一時》

受疫情等因素影響,2022年的投融資環境持續收緊,然而,中國大陸的元宇宙產業融資卻依然火爆。據《鏈新》統計,2022年中國大陸元宇宙領域融資達142筆,融資總金額超過100億元。其中,元宇宙底層技術領域融資筆數最多,達42筆,共融資超過50億元;其次是數字藏品,融資30筆。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6128‌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617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2 21:25
下一篇 2023-03-22 21: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