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新聞丨web 3.0問答應用Mem協議完成310萬美元融資,A16z領投

11月17日消息,一家想要創建 Web 3.0 版 Quora 的初創公司剛剛在由 a16z 領投的新一輪融資中籌集了 310 萬美元。

Mem 協議於 2021 年 5 月推出,是尋求通過去中心化架構改善現有社交媒體服務的最新一波企業之一。首先,該公司將發布一個類似於 Quora 或現已解散的 Yahoo! Answers的問答應用程序。

該公司聯合創始人 Abhi Vyas 表示,其目標是清除垃圾郵件和面向對特定主題缺乏一定專業知識的用戶。 Abhi Vyas 爭辯說,對於現有的中心化問答平台,“你不能相信自稱是數學教授的人就是其中之一”。

然而,Mem 協議會將網絡參與者的信息——包括社交媒體歷史、鏈上活動和專業經驗——存儲在加密保護的“保險庫”中。該數據由用戶控制,而不是由 Mem 協議控制,並且可以在用戶開綠燈時用作“社會信用評分”或社交圖。

至於這一輪融資,其他投資者包括前 Coinbase 首席技術官 Balaji Srinivasan、Polychain 的 Olaf Carlson-Wee 和 Charlie Cheever。

儘管如此,Mem 對該協議的雄心遠不止是一個問答應用程序。最終,該團隊希望其架構可用於廣泛的應用,包括產品評論、社交媒體和求職。

Mem協議的 CTO Don Walpola 說:“你可以在整個網絡上使用你的社交圖譜和社交資本。”

作為 Comcast 的前機器學習工程師,Walpola 表示,LinkedIn 的潛在 Web 3.0 版本可以建立在 Mem 之上,以分析潛在員工的技能。電子商務網站可以將協議實施到他們的產品審查過程中,以便為每個用戶量身定製審查。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10021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1-18 11:55
下一篇 2021-11-18 12: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