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 | DAO擴展需要克服哪五個主要挑戰?

觀察 | DAO擴展需要克服哪五個主要挑戰?

比為一個DAO工作更酷的唯一事情是為所有DAO工作。但要做到這一點,您需要弄清楚所有DAO需要什麼。這對我們來說也很棘手。

所以在DAO峰會上,我們聚集了一些領先的DAO創始人、運營商和投資者。然後,我們分別採訪了20多個其他出色的DAO利益相關者,問他們最需要什麼。下面是DAO面臨的五個最緊迫的問題。

隨着DAO開始研究法律、治理、多樣性、財政管理、稅收和其他問題,DAO利益相關者的許多基礎知識和研究仍然局限在他們自己的社區中。通過進行開源工作,將加速所有DAO的功能,而這不僅僅是一個DAO。

觀察 | DAO擴展需要克服哪五個主要挑戰?

但是不直接為DAO工作,可以得到報酬嗎?這就是我們(以及其他許多人)發揮作用的地方。

DAOrayaki 是一個去中心化的研究者組織和去中心化媒體,通過 DAO的形式去中心化地資助世界各地的研究者進行研究、翻譯、分析等工作。DAOrayaki 由早期的 DAO 組織 DAOONE 核心成員發起,得到了Dora Factory基礎設施的支持。歡迎通過以下方式提交DAO的研究,瓜分10000USDC賞金池!了解去中心化自治組織(DAO),探討最新治理話題,關注DAO的發展趨勢,歡迎加入DAOrayaki社區!Discord server: https://discord.gg/2UjpmPH9;微信助手:DAOrayaki-Media

DAO最緊迫的五個問題(沒有先後順序):

1. 社區如何為 DAO 實現法律明確性?

受訪者幾乎一致認為法律不確定性是DAO的最大問題。雖然這些是律師可能會解決的具體法律問題,但還有一些更廣泛的懸而未決的法律問題,涉及運營、財務管理、稅收和其他領域,需要新的政策或法規來明確。

因此,DAO需要回答如何與監管機構和政策制定者接觸,以建立和保護他們的權利。考慮到加密貨幣行業最近為響應基礎設施法案而開展的宣傳活動,這個問題尤其重要。

2.DAO與為其工作的個人和組織保持符合法律的關係的最佳實踐是什麼?

DAO運營商每天都面臨這個問題,因為他們組織並新加入的人才不一定有任何法律先例。

當您有一個實體可以通過其簽訂合同時,與員工和承包商的關係相對簡單,但如果您沒有實體,則關係要複雜得多。由於DAO人才分佈在世界各地的司法管轄區,有各種不同的就業法律,這使得情況變得更加複雜。

3.限制DAO利益相關者責任的最佳實踐是什麼?包括創始人、員工和代幣持有者?

DAO利益相關者的潛在責任是我們許多受訪者最關心的問題,這一點並不奇怪。加密團隊通常對風險有很高的容錯能力,但考慮到DAO的法律不確定性,他們似乎特別渴望弄清楚如何限制自己的責任。還有許多人在該領域運營,卻沒有考慮到與他們的行為相關的潛在責任。

限制責任的最明顯和最直接的途徑之一是合併法人實體。但是,哪種類型的實體以及該實體的工作範圍是懸而未決的問題。大多數已經建立了法律實體的團隊都希望在他們對法律環境感到更舒服的時候解散這些實體。

限制DAO的責任的另一種方法可能是成立互助基金或賠償基金,以保護組織和人才免受法律訴訟的成本。

4.如何為DAO開發一個公平的、可擴展的、去中心化的治理系統?

受訪者都在糾結如何使用提案、選舉、授權和投票門檻等機制來創建理想的治理系統。許多DAO只是簡單地模仿它們突出前輩的系統,而沒有評估該策略是否適合其特定項目。

那麼,如何開發一個既可擴展又可以去中心化的系統呢?受訪者觀察到,如果DAO在一定程度上集中並將自己包裝在一個法律實體中,或者僅僅使用一個法律實體進行一些操作,那麼它可以更容易地擴展。儘管存在缺陷,但一些法律實體的設計,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是為了更有效地協調擁有共同經濟利益的人之間的決策。受訪者表示,他們希望從這些遺留系統中提取好的部分,而忽略壞的部分。舉一個簡單的例子,大多數較大的DAO創建了工作流或委員會,並將某些級別的決策授權給這些團體,如財務管理、營銷和撥款計劃。

如果DAO創始人和運營商想要將其組織的一部分集中起來,他們應該準備好向他們的社區說明情況,因為這個想法往往會受到社區中那些重視透明度和去中心化勝過其他一切的人的強烈反對。

公平的DAO治理是另一個不應忽視的主要考慮事項。

我們今天對系統所作出的決定可能在未來的DAO中成為先例,如果我們制定了歧視某些類型的個人或將權力有效地集中在一小群決策者和鯨魚之間的規範,我們可能會陷入同傳統公司結構和Web 2.0一樣的陷阱中。

一些受訪者指出,當涉及治理系統之類的事情時,DAO將從回顧過去的先例中受益匪淺。這是一個具有大量有用學問的領域,DAO在創建這些系統時可以應用這些學問。

5.在DAO中,招聘、入職和管理人才的最佳實踐是什麼?

除了雇傭人才為您的DAO工作的法律問題之外,還有與招聘、入職和管理勞動力的最佳實踐有關的實際問題。

鑒於DAO的新奇性,很難找到和審查那些非常適合在DAO普遍模糊和自我指導的規則中工作的人才。沒有關聯實體的DAO還必須確定,在沒有簽訂雇傭或承包商協議的情況下,如何處理與人才建立關係的法律後勤,或確保人才不會披露機密信息。

一旦被雇傭,DAO團隊發現將機構知識傳授給新員工是非常耗時的,因此DAO核心團隊通常最終負責大部分的操作。考慮到DAO的透明度,這似乎是違反直覺的,但考慮到DAO的發展速度,這些組織很難記錄他們的內部操作,這使得招募新員工變得很困難。

一旦加入,DAO核心團隊必須決定如何管理人才,這在扁平結構中可能是棘手的,而當組織試圖將自己建立為高度去中心化時,這會更加困難。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8966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23 09:49
下一篇 2021-09-23 10: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