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z官宣兩位新合伙人,將聚焦下一代遊戲初創公司和社交、web3等跨界垂直領域

原標題:《為什麼你應該關注a16z新合伙人Jon?(內含騰訊的遊戲投資方法論)》
a16z官宣了兩位新的GP,Jonathan Lai和James Gwertzman,他們將作為消費者投資團隊的最新普通合伙人支持下一代遊戲初創公司和跨界垂直領域(社交、web3)。

a16z官宣兩位新合伙人,將聚焦下一代遊戲初創公司和社交、web3等跨界垂直領域

11月16日, a16z官宣了兩位新的GP,Jonathan Lai和James Gwertzman,他們將作為消費者投資團隊的最新普通合伙人支持下一代遊戲初創公司和跨界垂直領域(社交、web3)。

其中,James 是一名連續創業者,曾創立了 PlayFab,為世界上一些最著名的遊戲提供雲後端,例如Minecraft、Roblox、Doom Eternal……在被微軟成功收購后,PlayFab 成為 Azure 的一部分,如今擁有數十億玩家賬戶,用於數千款遊戲。

但,我更希望大家關注和了解Jonathan Lai,這個時代在遊戲領域最性感的頭腦之一。

2012年,Jonathan Lai加入RiotGames成為了一名產品經理,參與了《英雄聯盟》的開發,2015年,Jon轉到騰訊任高級總監,領導北美投資團隊,並帶頭推出WeGame平台。

在北美期間,他與 Epic Games、Discord、Klei、Proletariat 等公司密切合作。

a16z 消費領域合伙人Andrew Chen回憶道,他與Jon第一次見面時,雙方是競爭對手,他們為位於洛杉磯的一家遊戲工作室發布了相互競爭的條款清單。

“一旦我有機會認識 Jon,我就被他百科全書式的遊戲行業知識和敏銳的投資眼光所震撼,立即將他招募到 a16z。”

Andrew Chen所言並不誇張,目前,Jon在Mountaintop、Raid Base、Singularity 6等公司的董事會任職。

但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是,他對WEB3時代遊戲的理解走在時代的前沿,並且站在了一個更高的思考的維度。
以前,他提出過一個觀點,“當今最好的應用程序是偽裝的遊戲”,醍醐灌頂。

a16z官宣兩位新合伙人,將聚焦下一代遊戲初創公司和社交、web3等跨界垂直領域

以及,jon曾深入淺出總結了騰訊在遊戲領域的投資方法論。

1/ 產品為王。我們尋找的第一件事是產品創新,即能夠使遊戲突圍並成為某一類型的第一第二名的東西。這可能是一個新的機制,如@Dots Squares,一個新的系統,如@PUBG大逃殺模式,或新的技術使上述內容得以實現。

1a/ 雖然事後看來很明顯,但 "創新 "在開發中很難識別,除非你真的熟悉該類別的問題。這就是為什麼騰訊高級管理層中幾乎每個人都是擁有數千小時經驗的核心遊戲玩家。

2/尋找專註於核心客戶群體的團隊。這種專註使他們能夠為一群早期採用者和傳道者建立最好的產品。@Riotgames是一個由 "核心玩家 "組成的團隊,專註於為DOTA玩家的核心受眾打造產品。

2a/ 隨着應用商店越來越擁擠(@Steam去年發布了約8千款遊戲,iOS商店有約100萬款遊戲),擁有一群熱愛你的遊戲並廣泛傳播的早期採用者的核心群體,將有助於有機地建立最初的受眾;從那裡擴展到不那麼核心的用戶。

2b/ 隨着遊戲TAM的擴大,為 "所有人 "建立遊戲是很誘人的,但這些遊戲並不突出,而且大多數都失敗了。為所有人建立遊戲,最終並不是對任何人都是最好的,而且在一個時間稀缺的世界里,他們只是沒有人玩。

3/ 選擇正確的戰場。市場和時機可以戰勝最好的團隊的努力。由於多人遊戲的網絡效應,追尋那些由800磅重的遊戲主導的類型通常是不划算的(例如@FortniteGame/Battle Royale;@LeagueOfLegends/MOBA)。
3a/ 然而,先發優勢並不能保證成功:上市后的執行和現場操作很重要。《英雄聯盟》和《堡壘之夜》都在與更早發布的遊戲的競爭中獲勝。移動領域有更多快速追隨者擊倒較慢的先行者的例子。

3b/ 平台轉變可能是速度勝過執行力的一個例外:在社交和移動遊戲的早期,由於網絡效應和平台對擁有最大受眾的發行商的青睞,在一個平台上最先擴大規模的遊戲往往是獲勝者(如Jamdat、@zynga)。

4/ 讓偉大的團隊獨處。在尋找和投資一個在藍海市場從事創新產品的優秀團隊的艱苦工作之後,不要再管他們了。雖然你可以在招聘、總線開發、營銷等方面增加價值,但不要對產品開發進行微觀管理。

4a/ 對於所有吹噓 "產品增值 "的出版商/投資者來說,確實有一些案例,偉大的出版商能夠糾正一個糟糕的產品,但這些案例的數量遠遠多於他們造成的傷害。

5/ 最後,不要吝嗇,遊戲和風險投資都不是價值投資業務。每十年只有少數幾個有創新想法的偉大團隊出現,他們創造了絕大多數的價值。不要對創始人錙銖必較–給他們應得的東西!

官宣成為GP后不久,Jonathan Lai在推特上分享了他的遊戲之旅。

“為什麼是遊戲?

遊戲是我一生的熱情,我在一個鄉村小鎮長大,遊戲是我找到朋友、地位和更大機會的地方。   

2012年,我有幸在遊戲行業找到了一份在RiotGames公司作為產品經理的工作,並且從未回頭。

遊戲在很大程度上也被投資者誤解,大多數人認為遊戲是一種娛樂,但它們已經發展到更多。 

今天的遊戲是社交網絡Fortnitegame 、創造者經濟Roblox 、就業平台Axieinfinity等,他們是元宇宙的組成部分。

其中的一些挑戰是遊戲對於行業外人來說並不容易理解,作為藝術和技術的鍊金術,在遊戲中“尋找樂趣”對於構建可擴展的後端或虛擬經濟同樣重要。

這就是為什麼我很高興與gwertz合作,因為James 是AzurePlayFab和popcap這兩家標誌性遊戲公司的連續創業者。

我們花了幾個小時研究我們最喜歡的遊戲和遊戲初創公司面臨的挑戰,我知道創始人也會喜歡和他一起工作。

隨着新技術和商業模式的出現,這是當今遊戲的神奇時刻  a16z的遊戲團隊已準備就緒,我們非常高興能夠為下一代創始人服務。”

這個旅程會繼續下去,無論是遊戲,還是a16z,還是jon,都值得所有關心遊戲,關心web3的人長期關注。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09957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1-18 09:36
下一篇 2021-11-18 09: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