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述 | 我是如何為DAO工作的?和傳統的工作有什麼區別?

原標題:《當 DAO 成為全職工作》

來源:ADN Community

世界正在改變。我們能夠從事自己熱愛的事,並從中獲得報酬。現在,我正在全職投入 DAO 的建設。我為互聯網社區提供支持,創造代表社區所有權的代幣。

這篇文章將深入探討為 DAO 工作的精神,以及加密原生用戶的生活帶給我的核心經驗。下面我將解釋我是如何為 DAO 工作的,以及感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如何加入。

所有與 Coopahtroopa 相關的 DAO

從我一開始進入以太坊的時候起,DAO 就已經是一個話題了。The Dao 事件發生的時候我還不在那裡,我個人的 DAO 之旅是從 2018 年開始的,當時我開始為 MetaCartel 和 Moloch 等資助組織做貢獻。

我的貢獻方式是寫作。我通過傳播組織的使命獲得了一些份額,讓我有足夠的治理權重進入這些團體。這種社交資本使我能夠為許多社區做出貢獻,主要是在社區的增長和外聯方面。

我參與了治理工作,起草了鏈上提案並創建了社區討論的論壇。這導致了 Fire Eyes DAO 的誕生—一個發行代幣,參與治理的集體。

當我加入 Audius 時,我了解到了建立一個核心團隊是什麼樣子。它的領導團隊讓我了解到,建立一個 DAO 遠不止是炒作,而需要以數年為時間架構,通過系統和流程來激勵貢獻者,始終與貢獻者站在同一陣線。

現在,我已經成為了許多領先的社交團體的核心貢獻者。

我發行代幣,參與治理,組織社區,同時積極發聲呼籲下一代項目來做同樣的事。

下圖是我的 DAO 時間線的極簡版本。

自述 | 我是如何為DAO工作的?和傳統的工作有什麼區別?

(由 Carlos Gomes 設計)

註:我在這些 DAO 中的參與程度各不相同。還有一些 DAO,我也是其中的一員,是他們忠實的支持者,但由於缺乏個人貢獻,所以沒有列入上圖。

自發自主的工作精神

全職參與 DAO 意味着我將和傳統的薪酬結構說再見。沒有工資,沒有醫療福利,沒有退休金—只有所有權。或者,更確切地說,是代幣。

硅谷掌握這個秘訣已經很久了:為了讓世界上最優秀的人才為你的創業公司工作,你需要提供股權激勵。DAO 是這種所有權經濟的最新變體。

我不會收到任何法幣形式的付款。只有鏈上資產。這可能包括 ETH和 USDC,但一般來說我會收到治理代幣。

我的目標是消除以美元計價的合同,轉向完全基於代幣的薪酬模式。

而我面臨的挑戰是找到讓這些代幣運作起來的有效的方式,這樣我就可以維持自己的生活,而不必將代幣變現。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找到答案。用代幣獲得報酬是一回事,找到使其具有生產力和可持續性的方法又是另一回事。

我的直覺是沿着流動性供應的思路,但我仍然每天都在思考這個過程。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直接聯繫我。

DAO 作為一種技能

那麼,我具體在做哪些事呢?

我有幸通過(Fired Eye DAO)參與了 RARE 和 GTC 這樣的重要發行事件,並首當其衝地參與了 FWB 和 FF 這樣的實驗性代幣發行。

下面我們來看看具體的故事。

組織結構

使用 Gnosis Safe、Snapshot、Discord、Coinvise、Mirror、Parcel、Coordinape 和 SourceCred 等工具,組織和協調核心貢獻者。

幫助建立工作小組的規範,並為有意參與的人創造接觸的窗口。

代幣分配

設計和迭代代幣模型和初始分配機制。減少對長期代幣設計的關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初始發行階段以帶動項目起飛。找到代幣的現實用例。

溝通

你在 DAO 版圖中的定位是什麼?

自述 | 我是如何為DAO工作的?和傳統的工作有什麼區別?

為什麼人們要向你的 DAO 投入精力,而不是其他 100 多個既存的 DAO?與團隊密切合作,建立核心敘事,確定獨特的賣點。

治理

幫助社區起草並通過提案 — 通常使用以下模版:

  • 總結
  • 摘要
  • 動機
  • 具體細節
  • 優點
  • 弊端
  • 投票

將社區的決定統籌為簡潔明了的投票。

財政管理

在實現充分的權力下放和社區自治后,充當價值路由,連接核心貢獻者與資本合伙人。

作為流動性提供者參與其中,同時充當大型基金的接觸點。

正和遊戲

DAO 在本質上是協作性的。我的目標是把一個社區的學習成果帶到另一個社區,幫助減少不必要的精力消耗,提高工作效率。

我們能夠圍繞 DAO 結構創建的模板越多,我們作為一個整體的發展就越快。雖然我們已經達到了一個拐點,但在DAO 實現大規模運作之前,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為了實現這個目標,我們必須共享資源和人才,以保持DAO 的活力和發展—特別是當我們開始看到更多的 DAO合併或者建立合作關係時。

在可能的情況下,我希望能成為促成這些關係的關鍵紐帶。

行動起來

如果你是一個希望加入 DAO 的新手,我將為你提供五種從今天開始創造更多價值的方法。

1.在社區會議上做筆記

2.採訪核心貢獻者,分享他們的故事

3.參與治理討論

4. 對 Snapshot 上的每一個提案投票

5.組織一次本地聚會

不要期望迅速得到認可。我花了很多年才能自信地和社區進行互動。相反,要挑戰自己,儘可能多地學習和傳遞信息。你越能把自己定位為社區的燈塔,有償的 DAO 的機遇就越容易到來。

學無止境

在過去的幾周里,我已經相當廣泛地談到了 DAO。下面是我在成為全職 DAO 工作者的旅程中提到的一些名字。

  • Bankless
  • PRSPR Podcast
  • Web3 Native
  • Index Coop
  • Talking Crypto
  • Profit Maximalist
  • Nader Dabit

我還推薦你閱讀這份關於 DAO 的報告,來獲得更多在DAO 內部工作的第一手經驗。如果你也處在類似的情況,想聊聊未來的工作,歡迎通過任何渠道聯繫我!

我想感謝所有在我的成長中起到關鍵作用的人和項目。沒有你們,我就不會有現在這樣的信心去探索未知的世界。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我對這個領域所取得的成就感到無比的自豪和興奮。

未來幾年的發展將是前所未見的,我期待着在這一過程中的每一步。

ps:翻譯的內容沒有經過授權,僅供學習使用

同時還可以通過一下關注我們哦

微博:ADN-Community

推特:@LongHashVC

@asiadefi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8693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16 17:28
下一篇 2021-09-16 18: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