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m回應美國參議員致信:Diem不是Facebook,與Novi試點無關

美國參議院銀行委員會的五位民主党參議員在 10 月 19 日致信 Facebook 首席執行官Mark Zuckerburg,呼籲停止推出 Diem 和 Novi。針對此事,穩定幣項目Diem回應稱,參議員們誤解了“Diem和Facebook之間的關係”,同時也與Novi錢包試點撇清關係。

Diem回應美國參議員致信:Diem不是Facebook,與Novi試點無關

據《比推》此前報道,Facebook區塊鏈負責人David Marcus發推稱,Facebook已開始在美國和危地馬拉推出其Novi數字錢包的小型試點。

Diem 是一個穩定幣項目,多年來一直處於停滯狀態。Novi 是一個最初打算持有 Diem 的加密錢包,周二宣布將使用 Paxos 的穩定幣進行首次試點。參議員在信中寫道:“我們敦促您立即停止您的 Novi 試點,並承諾不會將 Diem 推向市場…除了 Diem 等產品對金融穩定構成的風險之外,您還沒有就 Diem 將如何防止非法資金流動和其他犯罪活動提供令人滿意的解釋”。

Diem回應稱,“Diem不是Facebook。我們是一個獨立的組織,Facebook的Novi只是Diem協會二十多個成員之一。Novi與Paxos的試點與Diem無關。”

雖然從理論上講是正確的,但這一論點可能不足以消除美國參議員的擔憂。

Diem回應美國參議員致信:Diem不是Facebook,與Novi試點無關

Diem的前身是Libra,與這家社交媒體巨頭有着密切的聯繫,因為穩定幣項目最初是由 Facebook 於 2017 年提出的,Facebook的財務主管David Marcus 也是 Diem 的聯合創始人和董事會成員。

在他們的信中,參議員們斷言,Facebook“不能被信任”,因為該公司已經採取了幾項最終“損害了用戶和更廣泛的社會”的舉措。它還說,“對於Diem將如何防止非法資金流動和其他犯罪活動,還沒有一個令人滿意的解釋。”

Diem 為自己辯護,聲稱它擁有“業內最強大的控制”。

Diem說,“除了金融犯罪合規之外,我們還與一個跨機構監管團隊就該項目的設計進行了廣泛的接觸。作為審查的一部分,我們根據收到的反饋進行了調整,Diem是美國政府見過的設計最好的穩定幣項目。”

Diem最後表示,當穩定幣項目最終啟動時,它將滿懷信心地“相信Diem的支付系統是安全的,將保護消費者,並將打擊金融犯罪。”

作者:Amy Liu

圖片來源:網絡

本文來自比推Bitpush.News,轉載需註明出處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0014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0-21 15:49
下一篇 2021-10-21 15: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