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三星、騰訊…全球上市公司巨頭投資了哪些區塊鏈項目?

作者 | blockdata

編譯 | GaryMa 吳說區塊

原文鏈接:

https://www.blockdata.tech/blog/general/top-100-public-companies-investing-in-blockchain-and-crypto-companies

最近,我們分析了投資區塊鏈/加密貨幣的前 100 家銀行(按資產管理規模,AUM),以了解他們支持的關鍵用例,以及過去 10 個月有哪些新銀行進入該領域。

我們還回顧了前 100 家上市公司(按市值計算)的區塊鏈投資活動,以了解發生了什麼變化,區塊鏈中的哪些領域是最受關注的,以及現在有哪些新進場者在投資。

在這份簡報中,利用 CB Insights 的融資數據,我們深入研究了這些頂級公司在 2021 年 9 月至 2022 年 6 月中旬進行的區塊鏈投資。

在這段時間內,有 40 家企業投資了區塊鏈/加密貨幣領域的公司。三星是最活躍的,投資了 13 家公司。大華銀行排在第二位,有 7 項投資,其次是花旗集團,有 6 項投資,高盛集團有 5 項。

在大多數情況下,我們無法確定這些公司投資了多少錢,因為他們與多個或許多其他投資者參與融資輪。

不過通過這些數據,我們可以看一下他們參與的各輪融資的總金額。

基於此,積极參与最大融資輪的投資者是 Alphabet(4 輪投資了 15.06 億美元),Blackrock(3 輪投資了 11.71 億美元),摩根士丹利(2 輪投資了 11 億美元),三星(13 輪投資了 9.79 億美元),高盛(5 輪投資了 6.98 億美元),紐約梅隆銀行(3 輪投資了 6.9 億美元),以及 PayPal(4 輪投資了 6.5 億美元)。

這 40 家公司在 2021 年 9 月至 2022 年 6 月期間向區塊鏈初創企業投資約 60 億美元。由於一些融資輪涉及多個投資者的參與,目前還不清楚每個公司對一個項目的投資額。

谷歌、三星、騰訊...全球上市公司巨頭投資了哪些區塊鏈項目?

儘管不在目前的領先投資者名單上,但萬事達卡仍在積极參与無機技術的整合與開發。在 2021 年 9 月之前,根據參與的交易數量,萬事達卡是前三名活躍投資者之一。但此後,萬事達卡主要針對 4 個區塊鏈創業公司進行孵化器和加速器項目。2021 年 9 月,它還收購了加密情報公司 CipherTrace,以支持其網絡安全解決方案,保持在數字資產的領先地位。

在銀行方面,雖然花旗集團和高盛仍然是主要投資者,但聯合海外銀行、澳大利亞聯邦銀行、紐約梅隆銀行和摩根士丹利也大幅躍升,躋身榜單。

頂級企業在投資哪些用例?

在 71 輪投資中,共有 61 家區塊鏈/加密貨幣公司獲得了投資。這些區塊鏈公司活躍於 20 多個細分賽道和 65 個用例:

  • 19 家公司提供某種形式的 NFT 解決方案和服務。其中許多屬於遊戲、藝術和娛樂以及分佈式賬本技術(DLT)等細分賽道。
  • 總共有 12 家公司是交易市場,其中一些支持 NFT 的買賣。
  • 11 家機構提供遊戲服務。對於提供 NFT 解決方案、交易市場和遊戲的公司來說,它們的用例有相當多的重疊。

NFT 的流行主要可以被看作是企業希望利用趨勢來滿足其客戶交易的機會主義舉措。籌集資金的初創公司正在開發平台,讓用戶可以買賣 NFT,包括虛擬土地、服裝和其他品牌物品,從而使去中心化世界的商業成為可能。

其他突出案例

  • 七家公司提供區塊鏈服務。ConsenSys 在統計時間範疇內獲得了最高的融資金額之一(涉及微軟的 4.5 億美元交易)。
  • 五家公司專註於基礎設施。
  • 四家公司專註於區塊鏈開發平台、dApps、智能合約、資產管理/ Token 化和擴展解決方案。
  • 三家公司提供託管解決方案並獲得了高價值的融資:Fireblocks(Alphabet 參與的 5.5 億美元融資)、Circle(Blackrock 參與的 5.5 億美元融資)和 Anchorage Digital(PayPal 和 Blackrock 參與的 3.5 億美元融資)。

上市公司的不同投資方式

三星正在對整個區塊鏈生態系統下注,投資於專註於 15 種不同用例的公司,如區塊鏈服務、開發平台、NFT 和社交網絡。另一方面,Alphabet 和 Blackrock 正在展示一種完全不同的戰略,對較小的一組公司進行集中押注。

也就是說,企業正在探索特定的用例和組合,以補充其核心產品。例如,HERE 科技公司投資了基於區塊鏈的定位和繪圖技術公司 UNL,以在定位/繪圖環境中實施區塊鏈支持的安全和透明措施。

鑒於客戶需求的增加,銀行已經開始增加他們對加密貨幣和區塊鏈服務的敞口,這促使他們對加密貨幣託管、資產管理和交易領域進行投資。

至於傳統企業(三星、微軟等),他們已經在支持區塊鏈的發展,這一點從多年來的融資趨勢中可以看出。現在,這是一個尋找創新公司和投資組合的問題,為他們的核心業務增長和整合增加價值。像銀行一樣,企業可能希望遠離獨立的趨勢,並專註於能夠為他們提供協同增長的細分市場。

根據央行等部門發布“關於進一步防範和處置虛擬貨幣交易炒作風險的通知”,本文內容僅用於信息分享,不對任何經營與投資行為進行推廣與背書,請讀者嚴格遵守所在地區法律法規,不參與任何非法金融行為。不為任何虛擬貨幣、數字藏品相關的發行、交易與融資等提供交易入口、指引、發行渠道引導等。吳說內容未經許可,禁止進行轉載、複製等,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213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8-18 12:11
下一篇 2022-08-18 13: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