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債券市場因比特幣法的生效而受到影響

薩爾瓦多接受比特幣的舉動激怒了債券投資者,由於投資者暗示這個新興經濟體存在不確定性,該國債券收益率飆升。

彭博社9月8日發布的一份報告指出,薩爾瓦多債券的收益率曲線最近出現了倒掛,這意味着短期債券目前的收益率高於該工具的到期收益率。報告稱:

“這通常被認為是一個不好的跡象,因為這意味着投資者認為短期債券風險更高,而鑒於長期定價的內在不確定性,多數收益率曲線將向上傾斜。”

Medley Global Advisors的Ben Emons強調,薩爾瓦多的債券在“其新比特幣法實施的第一天”大幅下跌,他將這種市場行為描述為“一個不良跡象,表明比特幣的廣泛使用可能對這個新興國家產生重大影響”。

Emons似乎並不是唯一持這種觀點的人,彭博社的數據顯示,薩爾瓦多的債券在6月份開始走向收益率倒掛,同一個月,該國議會通過了該國總統Nayib Bukele有爭議的比特幣法,承認BTC為法定貨幣。

然而,薩爾瓦多承認比特幣為法定貨幣的舉措並不是對該國債券市場施加看跌壓力的唯一力量。

其他專家強調,Bukele在去年5月突然推翻了該國憲法法院,這是薩爾瓦多經濟前景負面情緒的主要來源,Bukele已經解僱了該國總檢察長和高級法官。

自5月以來,截至8月12日,薩爾瓦多政府債券與美國國債之間的息差擴大了77%。Bukele無法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達成協議,這也影響了薩爾瓦多債券市場的前景。

雖然薩爾瓦多的比特幣法已於9月7日生效,但在該國政府發行的 "Chivo "數字錢包的推出過程中,公民普遍抱怨有技術問題。

Cointelegraph中文作為區塊鏈新聞資訊平台,所提供的資訊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Cointelegraph中文平台立場無關,且不構成任何投資理財建議。請廣大讀者樹立正確的貨幣觀念和投資理念,切實提高風險意識。鑒於中國尚未出台數字資產相關政策及法規,請中國大陸用戶謹慎進行數字貨幣投資。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8426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10 14:22
下一篇 2021-09-10 14: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