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以涉嫌泄漏公司機密為由解僱高級工程師Ashley Gjøvik

因涉嫌違反公司規定泄露機密信息,蘋果解僱了高級工程項目經理 Ashley Gjøvik。在過去幾個月里,Gjøvik 一直在 Twitter 上公開發表關於騷擾、監視和工作場所安全的指控。

蘋果以涉嫌泄漏公司機密為由解僱高級工程師Ashley Gjøvik

她說:“當我從 3 月開始提出工作場所的安全問題時,幾乎立即面臨報復和恐嚇,我開始為發生這樣的事情做準備。我很失望,一個我從小就喜歡的公司會這樣對待他們的員工”。

Gjøvik提出的擔憂是,她的辦公室在位於超級基金場地的蘋果大樓里,這意味着由於歷史上的廢物污染,需要進行特別的監督。她還說,她面臨著來自她的經理和團隊成員的騷擾和欺凌。最近,她開始提出與蘋果公司關於如何搜索和監視員工工作手機的政策有關的隱私問題。

在推文中寫道:“所以,蘋果公司有我的胸部招聘。在 3 年前的一次調查中,法律部門強迫我交出所有的短信。他們拒絕讓我刪除任何東西,甚至是‘完全個人的’,甚至當我說‘完全個人的我指的是裸體’。他們說這些都在他們的 ‘永久證據櫃’里”。

在蘋果公司調查其中一些問題時,她在 8 月初被安排了行政休假–她說這是她作為最後手段要求的安排。

今天早些時候,蘋果公司員工關係團隊的一名成員聯繫了 Gjøvik,說公司正在調查一個敏感的知識產權問題,希望在一小時內與她交談。

Gjøvik說,她希望所有的溝通都以書面形式進行,並指出她會將這些信件轉發給 NLRB,她最近在那裡提出了指控。員工關係代表回應說,由於她選擇不參與討論,他們將根據所掌握的信息繼續前進,並“鑒於這些指控的嚴重性”,暫停她對蘋果系統的訪問。

蘋果以涉嫌泄漏公司機密為由解僱高級工程師Ashley Gjøvik

幾個小時后,Gjøvik收到一封電子郵件,稱她在蘋果的工作被終止,明天生效。

在回應 The Verge 的評論請求時,蘋果發言人 Josh Rosenstock 說:“我們現在並一直堅定地致力於創造和維持一個積極和包容的工作場所。我們認真對待所有關切,每當有人提出關切,我們都會進行徹底調查,出於對任何相關個人隱私的尊重,我們不會討論具體的員工事宜”。

(0)
上一篇 2021-09-10 14:25
下一篇 2021-09-10 14: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