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T真開始搶工作了!藍色光標全面停止創意設計、文案撰寫等四類外包支出

來源:澎湃新聞

記者 吳遇利

又有行業要被AI(人工智能)取代了?

4月12日,一張網傳郵件截圖顯示,知名公關及廣告服務商藍色光標(300058.SZ)華東區總部運營採購部下發郵件要求全面停用文案外包,有藍色光標員工向澎湃新聞記者證實了該郵件屬實。

該郵件寫道,“為了遏制核心能力空心化的勢頭,也為了給全面擁抱AIGC打下基礎,管理層決定無期限全面停止創意設計、方案撰寫、文案撰寫、短期僱員四類相關外包支出。”

AIGC即AI Generated Content,是指利用人工智能技術來生成內容。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各國政府已經開始加強對生成式AI的監管。4月11日,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就《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務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徵求意見稿》共21條,對生成式人工智能產業給出較為詳盡的規定,其中包括定義、准入資格、責任義務和處罰措施等。

海外也在規範生成式AI的發展,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商務部4月11日就ChatGPT等相關AI產品服務問責措施正式公開徵求意見,包括新AI模型在發布前是否應經過認證程序。

近日,藍色光標因蹭上了AIGC的熱度而受到市場的追捧,自3月1日以來,股價區間漲幅已達到54.8%。

GPT真開始搶工作了!藍色光標全面停止創意設計、文案撰寫等四類外包支出

4月11日,藍色光標在互動平台表示,“藍色光標今日已獲得微軟雲官方AI調用和訓練許可,目前微軟雲上線的是OpenAI ChatGPT(GPT-3.5)的相關服務。微軟雲尚未提供GPT-4服務,當微軟部署完成GPT-4的相關服務后,藍色光標即可同步使用。”

藍色光標還多次在回復中表示,公司已與微軟廣告達成核心代理的戰略合作,探索New Bing不僅給出海廣告主帶來了更多新可能,同時也開啟了未來共同探索AIGC的新方向。

早在2月份,藍色光標就在互動平台表示,“公司正在積極試用ChatGPT技術,自有虛擬人蘇小妹已經介入了AI多輪對話,AI作詩能力已經進入技術測試階段,未來會結合AIGC和終端交互做更多數字化拓展;同時,公司也在做其他ChatGPT產品的試用和調試。”

3月22日,藍色光標發布了“蕭助理雙子版本”,並表示用戶可通過PC端訪問銷博特官網或移動端關注微信公眾號,與其進行會話溝通,進一步完善蕭助理AIGC的創作能力。

藍色光標發布的2022年年度業績預告顯示,2022年由盈轉虧,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虧損18億-22億元,2021年同期凈利潤則為5.22億元。2022年前三個季度,藍色光標營收為265.7億元,同比下降15.6%;凈利潤為3038萬元,同比大跌94.43%。

4月12日收盤,藍色光標漲2.35%,收8.7元/股。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343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5-20 16:57
下一篇 2023-05-21 00: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