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i 安全令人憂心,如何防範粉塵攻擊、勒索軟件和 51% 攻擊?

原文標題:《無處不在的攻擊:粉末,勒索軟件,51%》
撰文:Mos DeFi
翻譯:ChinaDeFi

上周二,Poly Network 遭到黑客攻擊,造成超過 6 億美元的損失。雖然最後黑客幾乎返還了所有的「戰利品」,但依舊讓人心驚膽戰。

無處不在的攻擊,讓個人和項目方都聞攻擊色變,本文介紹了現階段相對比較普遍的攻擊,比較淺顯易懂。

黑客們每天都在尋找新的方法進行黑客攻擊。他們不僅竊取金錢,還想試圖竊取敏感數據。或者他們只是想通過運行一個危險的腳本來徹底摧毀一個系統。區塊鏈也意識到這種危險:過去發生過許多攻擊,其中 51% 攻擊可能是最著名的。一個相當新的攻擊是「粉塵攻擊」。

DeFi 安全令人憂心,如何防範粉塵攻擊、勒索軟件和 51% 攻擊?

粉塵是什麼?

Dust 是一個術語,在它作為粉塵攻擊所知之前,它已經在加密世界中使用了很長時間。

在加密領域,我們稱非常少量的加密貨幣或代幣為粉塵。這個金額通常很小,我們甚至都不會注意到它就在自己的錢包里。

本質上,我們可以儘可能少地使用加密貨幣或代幣。例如,以比特幣為例,有人有可能擁有 0.00000001 比特幣 (BTC)。這個值幾乎是 0 美元。這個數字也是我們可以擁有的最小數量的比特幣。

當我們在加密 (中心化或去中心化) 交易所進行交易時,可能會保留少量相關的硬幣或代幣。在一些交易所,這些粉塵可以交換交易所相關原生代幣。例如,在幣安可以用 BNB 來交換粉塵。

以比特幣為例,當交易結果低於交易成本時,我們就稱其為粉塵。這也被稱為粉塵限制,是根據交易的輸入和輸出來計算的。對於不使用 SegWit 的典型比特幣交易來說,這是 546 satoshis。對於 SegWit 交易,這個數字是 294 satoshis。

當一筆交易少於所提到的比特幣數量時,我們將無法完成交易,導致粉塵會留在我們的錢包里。

粉塵攻擊

在粉塵攻擊中,黑客試圖通過粉塵竊取加密貨幣。許多用戶甚至不會注意到錢包里有粉塵。這就是為什麼黑客會向不同的地址發送大量的小額加密貨幣和代幣。然後他們監控所有這些地址。例如,他們檢查粉塵是否被送到了另一個錢包,而這個錢包也是屬於受害者的。通過追蹤這些錢包,他們知道哪些錢包和地址屬於受害者。

然後他們利用這些信息進行網絡釣魚攻擊。例如,他們可以向我們發送一個鏈接,該鏈接背後運行着惡意腳本。當我們點擊鏈接時,攻擊就開始了,之後黑客試圖從我們的錢包中竊取加密貨幣和代幣。

在哪裡執行粉塵攻擊?

一般情況下,粉塵攻擊是在比特幣網絡上進行的。然而,萊特幣 (LTC)、幣安幣 (BNB) 和其他幾種加密貨幣和代幣也受到了攻擊。

如何識別粉塵攻擊?

黑客試圖對我們進行粉塵攻擊是有可能發生的。例如,在 2020 年 10 月,有黑客試圖對幣安加密貨幣交易所進行粉塵攻擊。

我們可以通過查看錢包中收到的加密貨幣來識別「粉塵攻擊」。當我們從一個我們不知道的地址收到加密貨幣的時候,很有可能這是一次粉塵攻擊。

在某些情況下,交易中存在一個鏈接,通常是一個釣魚鏈接。我們永遠不應該打開這樣的鏈接。

如果發生粉塵攻擊該怎麼辦?

是否覺得有人想對自己進行粉塵攻擊?那我們什麼都不用做。只要把加密貨幣留在我們的錢包里,不要把它們發送到屬於我們的其他地址。最重要的規則是,永遠不要打開我們不信任的鏈接。

保護自己免受粉塵攻擊

我們可以採取一些措施來保護自己免受粉塵攻擊。這些措施也可以幫助保護自己免受其他攻擊。

正如之前提到的,我們不應該只是點擊一個鏈接。如果我們不知道一個鏈接會把我們帶到哪裡,不要點擊它。網絡釣魚攻擊隨時可能發生。畢竟,過去有很多用戶丟失大量加密貨幣和代幣的案例。

同樣重要的是,安裝一個病毒掃描程序,每天掃描電腦或筆記本電腦的病毒。如果出現問題,病毒掃描程序可以確保在病毒造成破壞之前將其清除。

為了真正保護自己,建議使用硬件錢包,如 Trezor 或 Ledger,因為粉塵攻擊通常在熱錢包上進行。

其他加密攻擊

粉塵攻擊當然不是加密世界中已知的唯一攻擊。有不同類型的攻擊,其中一些是針對個人的,而另一些是針對區塊鏈的整個社區的。

DeFi 安全令人憂心,如何防範粉塵攻擊、勒索軟件和 51% 攻擊?

勒索軟件

勒索軟件正成為一個日益嚴重的問題。不僅是個人,大公司也要應對勒索軟件。勒索軟件是一種惡意軟件,它可以控制你的整個電腦。

一旦電腦上有勒索軟件,那麼所有的文件都會被加密。這意味着用戶不能再使用它們,除非有特殊的密鑰來解密它們。現在巧合的是,只有黑客擁有這把鑰匙。

他們想給你密鑰,前提是你把一定數量的比特幣轉給他們。這可以從幾百美元到幾千美元不等。如果用戶在一定的時間內不轉賬,那麼所有的文件都會被永久銷毀。

用戶可以通過使用病毒掃描器來保護自己免受勒索軟件的侵害,而不僅僅是打開一個鏈接或下載一個文件。黑客經常會發送一封電子郵件,例如發票。然而,當用戶打開發票,勒索軟件就會被下載。

加密劫持

要理解這種方法,了解挖礦過程是如何工作的很重要。在加密劫持中,某人的電腦被用來挖礦加密貨幣。

同樣,受害者必須首先從互聯網上下載一個文件。然後,該文件將確保受害者的計算機能力被用來挖礦加密貨幣。黑客也是唯一會因挖礦加密貨幣而獲得獎勵的人。

使用加密劫持,你還可以通過使用病毒掃描程序來保護自己。

51% 的攻擊

前面討論的攻擊通常針對單個用戶執行。然而,也有各種各樣的攻擊對整個區塊鏈進行。在這些攻擊中,51% 攻擊是最著名的。

在區塊鏈網絡中,當至少 51% 的網絡支持它時,就形成了共識。假設一個礦工有一個準備好的區塊。然後,網絡中的節點將檢查該區塊是否有效。當至少 51% 的網絡同意該區塊時,它將被添加到網絡中。

這也意味着,當一個人或組織控制至少 51% 的網絡,整個區塊鏈可以被這個組織控制。通過這種方式,可以批准實際上根本不應該批准的交易。在這種情況下,區塊鏈是完全損壞的。

51% 攻擊的目標不是經濟利益,而是摧毀區塊鏈。一旦實施 51% 攻擊,相關貨幣的價格立即崩潰。因此,黑客們實際上並沒有獲得任何經濟利益。

幸運的是,這種攻擊在比特幣或以太坊區塊鏈上成功實施的可能性幾乎為零。這是由於這些區塊鏈背後的大型網絡。

結論

在更好地了解了諸如粉塵攻擊、加密劫持、勒索軟件和 51% 攻擊等頻繁執行的攻擊是如何工作的之後。為了避免成為「受害者」,請確保:

  • 不要打開任何不信任的鏈接。
  • 永遠不要共享私鑰。
  • 永遠不要分享種子短語。

來源鏈接:mosdefi.medium.com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5061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17 11:15
下一篇 2021-08-17 11: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