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OpenSea實施“吸血鬼攻擊”?LooksRare和X2Y2都已失手

領先的 NFT 市場 OpenSea 再次受到吸血鬼的攻擊,這次來自新競爭對手 x2y2。 但在一些技術故障停止空投並引發對該項目操縱其代幣價格的指控后,這場攻擊戛然而止。

憑藉其中心化結構和市場主導地位,OpenSea 成為新興市場的目標。 x2y2 估計 OpenSea 占所有 NFT 交易的 90%。 OpenSea 還從其平台上執行的所有交易中收取 2.5% 的巨額費用。

為了打破 OpenSea 對 NFT 市場的“壟斷”,x2y2 於 2 月 16 日宣布,計劃在 2022 年之前將其新推出的 X2Y2 代幣空投給所有使用 OpenSea 的錢包。這些錢包還必須在 x2y2的 NFT 市場上架出售才有資格獲得空投。

代幣發行

X2Y2 代幣的推出並非一帆風順。一系列技術問題促使其團隊在發布后的一天內暫停了空投,並計劃在 48 小時內恢復分發。

但是,儘管到目前為止只有 7% 的合格錢包認領了他們的 X2Y2 代幣,但用戶已經瞄準了 x2y2 繼續分配 Staking 獎勵的決定。

在啟動其市場並開始空投大約三個小時后,x2y2 在推特上表示,該平台在註冊和顯示其平台上上架的 NFT 時遇到了延遲。

x2y2 還指出,在社區表達了安全問題后,它已將其管理員角色轉移到 Gnosis 的多重簽名帳戶。 Twitter 用戶“YannickCrypto”在發推文稱 x2y2 將能夠從用戶批准協議訪問的集合中提取所有 NFT 后敦促團隊採取行動。

但是 x2y2 的問題繼續增加。幾個小時后,該團隊宣布暫停空投。

該團隊指出,簽名錯誤導致被列入空投白名單的少數用戶能夠領取他們的代幣。 他們還承認未能充分擴展其服務器,聲稱這導致許多 NFT 無法在平台上正確顯示。 x2y2 聲稱其簽名錯誤和服務器限制已得到糾正。

他們還對平台上大量低質量的 NFT 列表表示擔憂。 該團隊承認該問題可能是由於對該協議缺乏信任,並聲稱 SECBIT Labs 預計將在未來兩天內完成對 x2y2 的審計。

x2y2 計劃在空投恢復後分配其 12% 的代幣供應。

暫停空投的決定引起了協議用戶的批評,並指責此舉旨在緩解 X2Y2 價格的下行壓力。

在 Twitter 上,0xDelt 質疑為什麼儘管團隊聲稱已經解決了遇到的大部分問題,但仍未恢復下降。 他們評論說:“等待更多人購買以提高價格,然後再繼續領取,這不是一個好主意。”

Thirdmedium 批評 x2y2 決定在空投期間不暫停其質押獎勵,聲稱空投的設計會激勵用戶“認領、轉儲並返回 OpenSea”。

“如果你看一下圖表……每個人都拋售了,”他們補充道。

期待成功

Dom_0x 插話道:“你怎麼能指望不破壞你的發布,同時阻止用戶申領和質押,同時仍然打印 5 位數的 % APY 質押?” 3volve 補充說:“暫停獎勵或允許空投。 你不能疏遠大多數人並期望成功。”

x2y2 並不是第一個針對 OpenSea 發起吸血鬼攻擊的 NFT 市場。 上個月,LooksRare 發起了自己的活動,將用戶從 OpenSea 中吸走,對 2021 年下半年在平台上交易了至少 3 個 ETH 價值的 NFT 的錢包進行了空投。

LooksRare 的 2% 交易費也以 LOOKS 治理代幣的形式重新分配給用戶。 在 LooksRare 運營前 30 天後,上周獎勵減半。

手續費

儘管 LooksRare 成功地從 OpenSea 中吸引了 NFT 交易量的主要份額,但批評人士指出,有證據表明,有證據表明 LooksRare 來自尋求博弈其激勵計劃的機會主義用戶。自從獎勵減半以來,LooksRare 的交易量也大幅下降。 OpenSea 在過去一周的活動中重新奪回了領先地位。

在 1 月 10 日的發布日創下 1.54 美元的低點后,LOOKS 在 10 天內上漲了 360%,創下 7.10 美元的歷史新高。然而,根據 CoinGecko 的說法,該代幣已經貶值了 73% 以上,目前已經位於1.88美元左右。

x2y2 在其 Litepaper 中試圖將自己與 LooksRare 區分開來。該團隊表示,與 LooksRare 不同,刷交易量並不會獲得治理代幣作為獎勵。代幣持有者只能通過質押 X2Y2 來獲得獎勵,質押者將獲得平台 2% 的 WETH 交易費用產生的所有收入。

該項目還選擇不進行私人銷售。取而代之的是,舉行了初始流動性發行(ILO)以支持其在 Uniswap 上的 ETH交易對。這次ILO以每個 0.25 美元的價格分配了 X2Y2 供應的 1.5%。 x2y2 在其 litepaper 中強調,收到的所有 LP 代幣都將被燒毀,以永久鎖定 Uniswap 池中的流動性。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3023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2-20 10:04
下一篇 2022-02-20 11: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