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 為什麼說NFT是元宇宙的關鍵?

觀點 | 為什麼說NFT是元宇宙的關鍵?

同質化代幣 (NFT) 通常與奇怪的藝術品和高昂的拍賣價格有關。批評者稱NFT為泡沫。但NFT背後的基本技術及其爆炸性用例表明經濟蓬勃發展、遊戲格局發生了轉變、全新的時尚和收藏品,以及個人表達的進化之路,可能有助於吸引10億用戶進入元宇宙

尋找殺手級應用來加速NFT的採用

非同質化代幣 (NFT) 絕對是一個泡沫。人們已經向NFT投入了數億美元。這些“投資”中的大部分將暴跌至零,非常可怕。

與此同時,NFT將改變世界。它們將刺激巨大的新經濟增長,包括在虛擬的“元宇宙”中,並成為所有權的新規範。

這兩種說法並不矛盾。

多年來,人們一直期待主流元宇宙(如《頭號玩家》中的OASIS)。然而,我們似乎仍在等待一些“殺手級應用”被廣泛採用,從而推動它進入十億個家庭。互聯網上有電子郵件。社交媒體有 Facebook。今天存在的許多相互競爭的元宇宙似乎正在尋找一種推動它們佔據主導地位的病毒優勢。NFT可以成為那個優勢嗎?

觀點 | 為什麼說NFT是元宇宙的關鍵?

什麼是NFT?

答案需要一些背景知識。將非同質化代幣 (NFT)視為資產所有權的數字契約或演出門票。同質化意味着實際上完全相同和可互換,就像美元鈔票或8英尺2×4雪松板一樣。無論您擁有的是美元還是2×4雪松板,它們的工作原理都是一樣的。

不可替代性表明NFT至少在某些方面是獨一無二的,因此傳達了相關資產的稀缺性。作為一種數字代幣,NFT對與資產相關的信息進行編碼和加密保護,可能包括身份、所有權、資產歷史、轉售版稅等數據。

所有者可以在Mintable和OpenSea等平台上“鑄造”NFT,這些平台也可作為NFT市場。代幣被寫入區塊鏈,通常是以太坊,儘管較小的NFT友好區塊鏈技術比比皆是。區塊鏈為這些代幣提供了一個安全的、全球分佈式的分類賬,以便可以通過用戶的區塊鏈地址而不是姓名來追蹤交易,如果所有者願意,可以保隱私。請注意,這種匿名或假名通常在元數據中通常是有價值的。

觀點 | 為什麼說NFT是元宇宙的關鍵?

基於以太坊的NFT使用以太坊的ERC-721開放標準。這些代幣是真正獨一無二的;永遠只會有一個與每個相關聯的資產。相比之下,ERC-20代幣是可替代的,儘管供應量通常有限。(想想音樂會門票,雖然ERC-20代幣也可以用於可兌換的代金券、治理份額或社會社區建設,如音樂藝術家RAC的$RAC代幣。)在這兩種情況下,稀缺性都是一個關鍵的價值驅動因素,但這對於NFT尤其如此。

基於皮膚、舞蹈、武器等的遊戲內交易,《守望先鋒》和《魔獸世界》等遊戲已經發展出龐大的經濟體,但購買仍被鎖定在應用程序中。現在,遊戲和其他平台開始將此類購買轉化為NFT。公共區塊鏈提供安全性、真實性以及跨使用同一區塊鏈的其他應用程序的移動性承諾——前提是開發人員允許這樣做。

計算的故事通常是新技術如何幫助打破人員、資源和數據孤島之間的障礙之一。NFT將帶來新一波的數據可移植性和互補應用之間的橋樑。

在這種背景下,讓我們看看當今人們已經可以使用NFT做什麼的一些主要示例,請記住,該技術只有9年的歷史。這僅僅是個開始。

觀點 | 為什麼說NFT是元宇宙的關鍵?

NFT作為視覺藝術

“NFT解放了藝術。傳統藝術是有時間和空間的。你必須在正確的城市,去博物館,被邀請去某人的家,等等。任何人,任何地方只要有互聯網連接,就可以查看NFT並接收它們。這是一個巨大的突破。” — Cameron Winklevoss,企業家兼Gemini交易所聯合創始人。

觀點 | 為什麼說NFT是元宇宙的關鍵?

從2017年6月推出CryptoPunks開始,視覺藝術與CryptoKitties一起將NFT帶入了主流意識,CryptoPunks包含10,000個獨特的24×24像素藝術頭像。CryptoPunks最初是免費提供給以太坊社區的,並幫助激發了ERC-721代幣技術。

CryptoPunks系列發布后不久,便催生了二級轉售市場。根據創作者Larva Labs的說法,“去年出售的CryptoPunks總價值為199,519.76 ETH(約合404,723,844.09美元)。” 迄今為止最大的CryptoPunks拍賣是2021年3月的#7804,成交價高達757萬美元。CryptoPunks通常被視為社區和/或地位的象徵,這可以解釋說唱歌手Jay-Z可能以大約119,000美元的價格購買#6095。

意料之中的是,隨後出現了類似的項目(包括Larva Labs的3D Meebits),並且許多工作將某些能力或利益與所有權聯繫起來。例如,Bored Ape Yacht Club讓業主可以訪問共享的數字塗鴉區。最初的BAYC代幣銷售均為0.08 ETH,但現在轉售平均約為1.6 ETH。或者考慮Reddit CryptoSnoos,它類似於交易卡,並提供一種特定於社區的方式來脫穎而出、表達團體支持並展示一些個人天賦。這種NFT藝術表示,“我和你一樣……但我是獨一無二的。”

NFT包含智能合約,這是一種在給定條件下執行一組操作的技術。換句話說,如果一件事發生,那麼另一件事就會執行。智能合約功能是NFT在視覺藝術中使用的核心,因為它為藝術家提供了一個新的收入渠道,他們通常會將大部分收入流失給中介和轉售。通過NFT智能合約,藝術家可以直接向買家出售一件作品(區塊鏈確認的不可替代性確保買家擁有獨特的所有權),並獲得所有後續轉售的版稅比例。如果NFT更改所有權,那麼該交易的X%將轉到藝術家的區塊鏈錢包。智能合約自動處理這些操作,中間沒有人參與或引入延遲。

藝術品通常通過Foundation.app等市場出售,儘管備受矚目的作品可能會通過傳統拍賣商進行,正如Beeple在2021年3月通過佳士得打破記錄的6930萬美元NFT拍賣所證明的那樣。總而言之,CryptoArt數據顯示,迄今為止,超過700,000件NFT藝術品以超過300,000 ETH的價格售出(目前超過6億美元)。

NFT銷量在第一季度激增,然後在6900萬美元的Beeple拍賣和隨後的加密貨幣價格調整后回落。負面新聞稱“新數據顯示NFT炒作正在消退”。路透社7月的一篇文章平息了這種反對意見,並指出NFT市場“在第二季度飆升至新高,今年迄今為止的銷售額為25億美元,而2020年上半年僅為1370萬美元。” OpenSea僅在6月份就售出了近1.5億美元的NFT。關於NFT死亡的報道被證明為時過早。

觀點 | 為什麼說NFT是元宇宙的關鍵?

遊戲中的NFT

前面提到的CryptoKitties遊戲於2017年在以太坊區塊鏈上首次亮相。該遊戲本質上是卡通可愛的NFT貓形式的下一代電子寵物遊戲,並且它迅速流行起來。同年12月初,BBC報道稱,450萬美元已用於NFT貓,導致足夠的交易流量減緩了以太坊區塊鏈的速度。(還記得對Layer 2解決方案的需求嗎?)2019年,CryptoKitties團隊宣布創建了一個名為Flow的新區塊鏈,此後吸引了許多NFT發行商。

當今最熱門的NFT驅動遊戲之一是Axie Infinity,就像CryptoKitties遇到Pokémon Go,完成與怪物的戰鬥。該遊戲中基於ERC-20的Small Love Potion ($SLP) 代幣可用作培育Axies的貨幣,並在全球交易所(例如幣安)上進行遊戲外交易。Axie Infinity現在每天有超過40,000名活躍用戶,NFT交易量為每月1500萬美元,市值為20億美元,合作夥伴包括Ubisoft、Binance和三星。Axie Infinity玩家可以通過SLP農業每月賺取數百美元,通過遊戲賺取的收入可能超過發展中國家大學畢業生的工資。將NFT和區塊鏈技術注入遊戲領域,隨時準備開闢在線娛樂的新陣線,並使玩賺錢遊戲成為一種全球現象。有些人懷疑它甚至會取代當今非常流行的免費遊戲模式。

觀點 | 為什麼說NFT是元宇宙的關鍵?

90天SLP/USD價格圖表。值得注意的是,5月價格下跌與廣泛的加密貨幣市場一致,然後隨着遊戲的病毒式傳播,價格在7月初迅速上漲了三倍。

從這裡開始,將玩遊戲帶入元宇宙只是一小步。除了簡單的遊戲之外,我們可以很容易地想象,跨平台技術可以讓基於NFT的角色或遊戲中的物品出現在元宇宙用戶的虛擬資產中。想要一個新一代無聊猿做你的元宇宙管家嗎?它可能發生。

GameStop已經從其令人驚嘆的、由Reddit推動的啟動中至少投入了部分兌現收益,為這家陷入困境的公司提供新的發展方向。通過Gamestop NFT網站,GameStop可能會發出信號,表示它將讓玩家能夠創建、購買和交易遊戲序列的NFT,這可能與NBA Top Shot很相似。細節仍處於保密狀態,但GameStop的舉動似乎是另一個跡象,表明對代幣化娛樂的價值不斷增長。

尤其重要的是,Big Time Studios獲得了2100萬美元的資金,用於開發名為Big Time的多人動作RPG。在其中,玩家將能夠找到併購買具有現實價值的NFT。Big Time背後的思想來自業內許多最大的遊戲發行商。該遊戲預計將於2022年在以太坊區塊鏈上推出,儘管幣安的NFT下降將於2021年7月開始。 Big Time將為其NFT提供獲得專利的鏈下託管系統,這將允許從遊戲中出口和進口NFT。這預示着我們最終的遊戲NFT -meet- metaverse論題。

音樂和寫作中的NFT

從2010年到2015年,隨着流媒體服務取代廣播並推動藝術家付費,新音樂的版稅下降了三分之二以上。從那時起,每年支付的版稅基本保持不變。進入NFT,它現在為藝術家提供了直接與用戶聯繫的機會,並以傳統眾籌不切實際或不可能的方式提供新穎的價值。

The Kings of Leon是第一支發行包含三種代幣類型的NFT專輯的樂隊,其中一種為所有者提供了終身現場表演的前排座位。該樂隊與解決方案提供商YellowHeart合作,為用戶管理基於以太坊的錢包和前端站點。Maroon 5和其他公司都加入了 YellowHeart。儘管如此,音樂愛好者在嘗試組織和享受他們的NFT資產時是否會很快面臨錢包蔓延的問題——以及何時有人會帶着一種Layer 3“錢包中的錢包”解決方案到來。

2 月,Grimes在Nifty Gateway上將她的音樂與視覺藝術結合為NFT,並獲得了超過500萬美元的收入。Trance音樂先驅Brian Transeau(“BT”)通過他的GENESIS.JSON項目放大了這種多媒體方法,該項目將超過15,000個音頻/視覺元素手動加入到24 小時藝術作品中。超過10個月,BT試圖將音樂與編碼相結合,並使NFT可編程。它在SuperRare上以88.88 ETH(目前約為 178,000 美元)的價格售出。人們可以想象這樣的項目在元宇宙中不斷展示以供公眾欣賞或細分所有者。

當然,NFT也可以應用於寫作。Quartz出售了第一篇新聞文章 NFT。Twitter首席執行官Jack Dorsey以超過290萬美元的價格將他的第一條推文作為NFT出售。(他隨後將收益轉換為比特幣,並將資金捐贈給非洲救濟。)但這些一次性銷售的吸引力不如Mirror及其$WRITE代幣,後者使用其代幣進行投票/治理以及作家補償。同時,每篇Mirror文章都被鑄造為與可交易的$ESSAY代幣相關的NFT。讀者用以太坊貨幣 (ETH) 購買$ESSAY,從而擁有文章的一部分。多虧了智能合約,這使得論文產生的任何未來收入都可以與$ESSAY持有者分享,就像股票紅利一樣。Mirror項目似乎是Medium或Substack的標記化形式,它承載着將作者和讀者聯繫起來並去除版稅切片中間人的有趣承諾。

從散文,這是一個小的跳躍到書籍。正如亞馬遜通過Kindle平台普及數字圖書一樣,尋找NFT將成為數字閱讀的下一步。Bookchain是最早幫助作者將書籍製作成NFT的服務之一。Publica現在做了同樣的事情,儘管沒有使用與泡沫相關的詞“NFT”。像音樂家一樣,作者發現自己被現代趨勢擠壓到收入較低的模式中。NFT提供反盜版抵抗和新貨幣化機會的機會,尤其是通過轉售市場持續獲得的剩餘收入。想象一下元宇宙中的圖書館可能是什麼樣子。

觀點 | 為什麼說NFT是元宇宙的關鍵?

NFT的樂趣和可收集性

有時,NFT體現了關鍵的文化時刻,即使這些時刻只是愚蠢而有趣的。出售Nyan Cat meme NFT 300 ETH(約合60萬美元),使一個很好的例子一樣,761000美元出售查理咬我的手指視頻NFT和473000美元支付最初的“災難女孩”照片,它顯示了一個4歲的女孩淘氣地笑着在燃燒的房子前。如果這讓人覺得人們會為與流行文化相關的愚蠢事物支付愚蠢的錢,那麼……見證億萬富翁Shark Tank投資者和加密貨幣愛好者Mark Cuban自己對主要NFT賣家Rarible的涉足。一個9.2 ETH的要價(約合18,000美元)為NFT從古巴解鎖個性化的視頻?

另一方面,可收藏性一直是關於社會相關性和影響的感知價值和集體評估。籃球在許多人的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因此同樣由Dapper Labs(CryptoKitties背後的公司)創建的NBA Top Shot成為NFT中最知名的品牌之一也就不足為奇了。用戶購買和交易稱為“moments”的視頻集錦作為NFT。到5月底,該服務已突破百萬用戶大關,並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積累了超過7億美元的銷售額,其中大部分是NFT轉售。不想錯過這次旅程,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現在準備在Candy.com市場上銷售NFT。

基於流行文化的NFT現在無處不在。Marvel Comics正在推出帶有VeVe的NFT漫畫和收藏品系列以及手機應用程序。華納兄弟正在圍繞新的Space Jam續集銷售一系列NFT,看到這成為未來電影發行的常規部分,沒有人會感到驚訝。不甘示弱,Anthony Hopkins的新電影《零接觸》正在直接面向消費者的Vuele平台上作為NFT推出。為了避免任何人認為紀念品僅與娛樂文化有關,不要錯過Tim Berners-Lee NFT以540萬美元出售原始萬維網源代碼。

轉向更接近元宇宙,“Mars House”是一個夢幻般的房屋的3D渲染,位於火星上,實現為NFT,由藝術家Krista Kim提供,以適應買家自己的元宇宙環境。該項目部分是可收藏的藝術品,部分是建築。NFT在SuperRare上以288 ETH(超過500,000 美元)的價格售出。此次出售澄清了NFT屬於元宇宙,人們將支付高價值物品來裝備他們的虛擬空間。

為了進一步探索這一點,請研究NFT服裝,隨着人們為他們的虛擬角色尋求地位和時尚,尤其是當數字時尚與物理世界交叉時,NFT服裝正迅速流行起來。耐克憑藉其 2019年的CryptoKicks專利開創了這一概念,該專利將數字資產與一雙獨特的實體運動鞋聯繫起來。或者,RTFKT專註於與元宇宙兼容的項目,例如Atari品牌的鞋子。請注意,RTFKT提供了一系列僅適用於CryptoPunks所有者的運動鞋。RTFKT將基於其數字設計的實體服裝創作稱為“forging”。顯然,我們如何在虛擬世界中展示自己與在現實生活中一樣重要。

觀點 | 為什麼說NFT是元宇宙的關鍵?

NFT遇到房地產

虛擬土地有價值的想法可能會違反直覺。畢竟,與物理土地不同,只需點擊幾下鼠標就可以製作更多虛擬土地,對嗎?

是和否。元宇宙是根據規則創建的,包括存在多少“土地”以及該土地在世界中的位置。從理論上講,人們可以改變規則並創造更多的土地出售。在實踐中,這將違反用戶對土地稀缺性的看法,從而影響其價值,並可能導致該元宇宙的房地產經濟崩潰。元宇宙經濟蓬勃發展的部分原因是這種稀缺性,投資者開始注意到。

6 月,數字房地產投資公司Republic Realm為Decentraland metaverse中的一個關鍵地塊(作為NFT出售)支付了超過913,000美元。這塊土地可以細分,每一塊都可以作為自己的NFT出售或出租。與現實世界中的房地產投資信託 (REIT) 一樣,Republic Realm也準備為投資者提供數字房地產基金,因此買不起優質虛擬房地產的人仍然可以擁有部分可交易的部分這些資產。越來越多的人希望電子遊戲能夠提供自己的NFT驅動的元宇宙。Winklevoss雙胞胎和其他加密貨幣巨頭在名為The Sandbox的基於以太坊的遊戲/元宇宙中對虛擬土地進行了大量投資。二月,Axie Infinity的九塊土地遊戲以150萬美元的價格售出。Minecraft粉絲可以使用遊戲貨幣在Meta City服務器上購買基於NFT的土地。

您現在可能已經注意到NFT部門之間有多少交叉正在演變。我們之前提到了藝術家Beeple,以及部分所有權和將NFT藝術放在元宇宙展示的想法。所有這一切都在2020年12月彙集在一起,當時MetaKovan和他的Metapurse組織以220萬美元的價格購買了Beeple 20系列。為了表明藝術應該被看到,而不是隱藏起來,MetaKovan購買了土地在三個元宇宙中——Decentraland、Cryptovoxels 和 Somnium Space——在這些空間上建造了博物館,並在每個博物館中為Beeple收藏創建了展覽。然後,他更進一步,為藝術品/土地捆綁創建了B.20代幣並銷售了1000萬個。通過這種方式,每個B.20代幣持有者都可以在藝術和更大的項目中擁有部分所有權。B.20代幣可以像以太坊和比特幣一樣在公開市場上交易。

NFT房地產也進入了物理領域。一家名為SuperWorld的實力雄厚的機構已經將現實世界數字化,並將其映射到大約650億個可購買的100×100米地塊上,每個地塊都可以(重新)作為NFT出售。業主可以在他們的情節中製作他們喜歡的任何東西,並將其視為增強現實。大多數普通區塊(可能像你童年的家)售價為0.1 ETH。紐約大道上的一個街區目前掛牌價為1000 ETH。另一家公司會出現並做同樣的事情嗎?當然。但SuperWorld押注於早期採用和網絡效應,使其成為該應用程序市場的事實上的選擇。

甚至物理世界的房地產現在也可以成為NFT。第一次此類交易於今年6月在基輔發生。訣竅是使該財產擁有有限責任公司的所有權。購買轉移了LLC的所有權,並且打包為NFT的財產也隨之而來。這繞過了縣級記錄和其他傳統的土地轉讓方式。

房地產可能只是NFT侵入傳統金融和投資領域的開始。期待看到NFT與去中心化金融 (DeFi) 橋接的多種方式,例如NFTfi,其中NFT可以作為借貸流動性池中的抵押品。正如備受矚目的NFT拍賣可能預示着NFT拍賣的到來一樣,NFTfi也是如此。在這兩種情況和無數其他情況下,隨着全球對NFT的訪問和競爭的升溫,實時交易性能將變得越來越重要。網絡將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以保持低延遲和無擁塞的交易。

僅僅只是開始

畢竟,我們仍處於NFT及其用例的開始階段。IBM正在努力將其專利轉化為NFT,以“幫助使專利更容易銷售、交易、商業化或以其他方式貨幣化”。科學家們預計將某些個人的基因組作為NFT 出售,即使只是為了籌款。NFT越來越多地在去中心化金融 (DeFi) 中發揮作用,協助管理借貸。NFT還可以幫助現實世界的庫存跟蹤和物流。

早些時候,我們說過NFT是一個泡沫。他們是,就像互聯網公司是90年代末的泡沫一樣。泡沫破滅了,缺乏基本價值的公司消失了。那些倖存下來的人茁壯成長,其中一些繼續塑造我們當前的世界。Mark Cuban跳舞的NFT會影響2040年嗎?高度懷疑。但是,許多NFT用例會持續存在、發展並塑造我們數字化世界的未來結構嗎?絕對地。

回到我們最初關於NFT和元宇宙的問題,我們可能首先要問:NFT會留下來嗎,它們會成為一個大問題嗎?

是的,出於同樣的原因,加密貨幣和區塊鏈技術將逐漸滲透到我們的數字生活中。與傳統的前輩相比,他們在很多很多角色上都更加高效和有效。想想遊戲NFT。如果用戶可以從遊戲內NFT中獲得比昨天的遊戲內代幣更多的價值、更多的實用性、更多的地位、更多的便攜性和更多的樂趣,為什麼NFT最終不會接管呢?

如果不出意外,本文及其許多示例應該說明NFT中發生的猖獗的實驗、人們在其中發現的價值,以及NFT努力開始異花授粉的迷人方式。

如果這些NFT的好處可以輕鬆融入消費者的元宇宙生活,那麼用戶為什麼不接受它們呢?曾幾何時,在CompuServe和AOL等在線服務之間移動通信非常困難。今天,標準化協議解決了這個問題;我們有通用的SMTP/POP電子郵件。同樣的演變將在NFT和元宇宙中上演。創建、使用、交易和轉移NFT將變得越來越容易。

在眾多其他應用程序中,NFT將越來越多地為人們提供一種表達個人主義的方式,這在數十億的在線世界中將是必不可少的。也許在無限廣闊的虛擬宇宙中,NFT是幫助我們保持清晰、無誤的人類的一部分。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7313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30 05:56
下一篇 2021-07-30 05: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