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原鏈官方出品!最全面的Bytom2.0問答大合集!

比原鏈官方出品!最全面的Bytom2.0問答大合集!

8月9日,Bytom CEO朗豫做客鏈節點,參與有關Bytom2.0的論壇解答,活動期間,針對多位用戶所關注的問題進行回答。

本篇文章中,匯總了用戶在此次活動中提到的所有問題,並且根據目前進度,補充了部分有關Bytom2.0常見問題。以下為詳情:

Q:Bytom2.0是一條鏈還是兩條?

A:一條鏈,初期的時候Vapor會和2.0打通,等待後續資產和應用遷移完成後,Vapor會停擺,只剩下2.0一條鏈運作。

Q:上新鏈后,在使用方面上有什麼特別注意的?上手難度高不高?

A:新鏈降低了確認時間, 減少了手續費,業務和現在沒什麼區別。

Q:Bytom (erc20)和mBTM也能直接映射嗎?

A:Bytom (erc20)和mBTM可以直接兌換2.0的BTM, 但無法映射1.0的BTMC

Q:怎麼兌換2.0BTM?

A:放在主流交易所自動兌換。 要麼提到支持BTM1.0的錢包,也可自動兌換。

Q:放在派網做網格會自動轉成2.0嗎?

A:第三方平台就需要主動溝通。 我們不能保證能自動轉2.0。

延伸建議:

如在第三方平台擔心資產映射情況的可以將資產轉移至OKex或Bycoin中等待映射。

Q:側鏈轉到2.0的話需要手續費嗎?

A:和1.0一樣,需要的,但不多。 後續等應用遷移后就沒有側鏈概念了。

Q:在其他錢包上的BTM怎麼辦?

A:主流的錢包支持BTM自動切換, 但建議還是問下其他錢包的客服。 如果不放心,可以提到Bycoin里。

Q:2.0上了,SUP怎麼辦?之前的超導提案說公布進度什麼時候公布?

A:2.0 后,SUP開發進入進程。 提案進度會在周報裡面公布。

Q:2.0什麼時候可以投票,現在投票收益沒了,2.0會補償么?

A:2.0上線后馬上就能投票,獲得收益。 本身就是和側鏈投票銜接的工作。

Q:有些比原1.0延遲鎖倉的怎麼處理,延遲2年到賬,這次一起都兌換成2.0?

A:是的。 解除延遲鎖倉,直接發到賬戶。

Q:映射后mov還支持1.0的交易嗎?什麼時候支持2.0?

A:會支持1.0交易。先支持2.0交易。 1.0會改名成BTMC。

Q:關注比原2.0兼容EVM的具體支持情況,既有的以太坊Solidy合約代碼直接兼容編譯運行?是否支持對接Remix這樣常用的合約開發工具?

A:2.0 初期不支持EVM。 會有自己的合約語言。

Q:拿BTM做抵押資產的,到時候可以映射BTM2.0的嗎?

A:會影響映射1.0的: 磁力掛單,借貸存入,借貸抵押,mBTM, erc20-BTM。 但不會影響BTM2.0。

Q:POS投票鎖倉50%是指15.66億的50%?

A:這是預估。根據POS收益,有預期鎖倉50%。

Q:訂單簿+AMM的磁力兌換會在Bytom2.0正式上線時同步推出嗎?

A:不會同步推出。 會在側鏈跑一段時間后再切換到主鏈。

Q:MAG什麼時候上交易對呢?

A:MAG會在磁力V2 上線後進行交易。

Q:在Bycoin上能直接玩那些元宇宙遊戲嗎?

A:可以的。我們已經支持ETH的DApp。

延伸建議:

您可以通過複製ETH鏈上的元宇宙遊戲鏈接至Bycoin中,具體操作流程如下:

1、打開Bycoin:如果您沒有下載Bycoin,可通過Bycoin官網進行下載https://blockmeta.com/wallet/,下載&註冊教程可參考:https://m.weibo.cn/7610621226/4638586865194631

2、進入「主鏈」界面:切換至以太坊網絡,確保以下操作是基於以太坊網絡中進行。

3、進入「BApp」頁面,滑動選擇去中心化應用,選擇所需DApp。

4、也可在界面上方「網址欄」,輸入DApp網址進行體驗。

以下附加有關更多Bytom2.0常見問題

資產相關:

Q:什麼時候開始映射?

A:映射將於2021年8月20日開啟,屆時會發布公告,可以關注官方渠道第一時間了解相關資訊。

Q:1.0和2.0採用相同的密鑰派生方式嗎?

A:不同。

Q:2.0的代幣是否會同步1.0的價格?

A:否。

Q:遷移過程中Bycoin主鏈上的幣是否會受影響?

A:不會受影響,但建議遷移過程中請勿操作,可能會影響到2.0的資產映射。

Q:有資產處於鎖倉期,這期間該怎麼處理?

A:參與BTM(2.0)和BTMC的映射。屆時會解除延遲鎖倉,新資產會映射到用戶地址。

產品相關:

Q:映射完成後瀏覽器是否會合併?

A:是。

Q:映射期間我能操作跨鏈嗎?

A:不能,映射期間,我們將暫停所有的跨鏈操作。

Q:映射期間我能使用MOV的超導兌換等產品嗎?

A:映射期間會關停BTM與SUP相關交易對的超導、閃兌和借貸借出功能。

Q:對於借貸方面,映射期間怎麼處理?

A:存幣方面不影響BTM(2.0)的映射,但會影響BTMC的映射,存入的資產將無法映射為BTMC(1.0)。而借幣方面不影響BTM(2.0)的映射,但會影響BTMC的映射,抵押的資產將無法映射為BTMC(1.0)

Q:遷移時間是多久,我的資產是否會受影響?要多久才能交易?遷移期間導致的價差如何處理?

A:遷移時間為:2021年8月20日至2021年9月2日。遷移期間,用戶的資產將不受影響。交易所將暫停1.0上充提,時間根據交易所發布的具體公告而定;遷移結束,所有操作均會恢復,用戶可正常進行操作。

Q:超導池中的BTM能否參與映射?

A:存入超導池中的BTM正常參與BTMC和BTM(2.0)的映射。mBTM、Bytom (erc20)存入超導池中的資產正常參與2.0映射,但無法參與BTM(1.0)的映射。映射開始之前用戶如沒有兌換成BTM(1.0),將無法獲得BTMC。切勿在映射期間存入取出資產,這可能會影響資產的映射。

Q:我通過1.0錢包的私鑰和助記詞就可以創建2.0的錢包嗎?

A:使用2.0錢包時,用戶可選擇通過1.0錢包的私鑰或者助記詞導入錢包。

Q:磁力掛單有何影響?

A:參與BTM(2.0)的映射,但會影響BTMC的映射,用戶將無法獲得BTMC。

以上包含目前有關Bytom2.0的問題解答,如有其他想要知道的問題,都可以向我們繼續提問,我們將全力完善問答內容~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1899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09 20:26
下一篇 2021-08-09 21: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