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每日精選:從“燃燒銷減”到“三倍減半”看以太坊代幣經濟的巨變;全球區塊鏈行業投融資火熱,上半年平均單筆融資額1.42億元

提要:

以太坊的倫敦升級已於8月4日完成,據悉在EIP-1559推出至今不到4天,已經燒毀了超16,230.38個ETH。然而,對於以太坊來說,影響最大的還是POS的融合,這或將直接改變ETH的性質。換而言之,EIP-1559隻是拉開大幕,大戲還在路上?

1、全球區塊行業投融資火熱 上半年平均單筆融資額1.42億元

2021年,全球區塊鏈行業投融資市場火熱,無論是專業投資機構還是交易平台均在頻繁出手,布局DeFi、NFT等熱門賽道。零壹智庫統計數據顯示,該領域今年上半年共計發生543筆披露具體金額的融資項目,合計融資金額近770億元,平均單筆融資額高達1.42億元。值得一提的是,截至8月8日,今年已有30筆項目融資金額達上億美元。

2、空投狂歡過後,dYdX緊臨拋壓考驗

當前,DYDX的價值主要體現在社區治理和手續費折扣上,而其長期價值還需由協議的發展狀況做支撐。dYdX用戶Fly認為,當前該協議的絲滑度可以與主流中心化交易所媲美,不足之處在於交易深度略遜一籌,不支持逐倉模式,以及費率偏高等。

不過,由於其交易挖礦和LP挖礦進行時間長達5年,拋壓問題引發了一些投資者的擔憂。此外,在這個賽道中,Perpetual等競爭者也在蓬勃發展,dYdX能否站穩DeFi衍生品「一哥」席位,還需經歷各種檢驗。

3、以太坊代幣經濟的巨變:從“燃燒銷減”到“三倍減半”

未來半年多,以太坊有三件重要的事情,其中影響最大的還是POS的融合,它對以太坊和ETH的影響會遠超EIP-1559,也就是說,EIP-1559隻是拉開大幕,大戲還在路上。PoS的融合會直接改變ETH的性質。

4、美國已積壓多個比特幣ETF申請,一旦通過能帶來期待已久的效果嗎?

自從 2013 年 Winklevoss 兄弟首開比特幣 ETF 的濫觴, 9年間每年美國都有不同的機構提出比特幣 ETF 申請,但都無一例外,均以失敗告終(或被美國 SEC 拒絕,或主動撤銷),甚至都成了一個“通過永遠在明年的魔咒”。

明天(8月10日),美 SEC又一次將決定是否通過 Valkyrie 比特幣 ETF 的申請,這次是否能獲得批准,依舊有很多人關注。

5、V神最新發文:針對信標鏈的終結性模型替代設計構想

本文提出了一種以太坊信標鏈(Beacon Chain)的擬議替代設計,在未來長期內可以切換到該設計(取代當前計劃切換的 CBC)。

6、我用3000元,買了2隻“JPG”的貓……

今年6月10日,在蘇富比舉行的 NFT 藝術品展覽及在線拍賣活動中,CryptoPunk #7523以1175.4萬美元成交。

而過去一周,CryptoPunk銷量TOP10合計價值約5059ETH,約合1387萬美元。其中最貴的一枚NFT售價1500ETH,約合438萬美元。

高價格加上破圈效應,如今的CryptoPunk無疑是NFT市場中最昂貴的藏品,其價格已經高的離譜。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1837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09 18:54
下一篇 2021-08-09 19: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