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每日精選:阿里、騰訊先後試水NFT市場,大廠NFT藝術品確權容易、換手難?加密貨幣如何將Web2網絡升級為Web3經濟體?

提要:

隨着原生區塊鏈社區NFT市場的爆炸式發展,國內互聯網大廠們也在湧入NFT這一浪潮。阿里、騰訊先後試水NFT市場,創建自己的NFT,並推出了NFT藝術品。然而,相較於原生區塊鏈的NFT市場,大廠的NFT藝術品似乎仍停留在內容確權方面,流通本質上沒有解決收藏領域的痛點。

1、V神最新論文:以低於市場出清價格出售以實現公平的替代方案

低於市場出清的定價如此普遍的事實表明,賣家這樣做肯定有一些令人信服的理由。事實上,正如過去幾十年對該主題的研究表明的那樣,經常有目的性。因此,值得提出一個問題:有沒有辦法以更高的公平性、更少的低效率和更少的傷害來實現相同的目標?

2、阿里、騰訊先後試水NFT市場,大廠NFT藝術品確權容易、換手難?

相比區塊鏈原生領域將NFT命名為「非同質化代幣」,大廠們則將其描述為「非同質化權益證明」,在命名上有意避免了「幣」字,顯示出兩家企業對監管的謹慎態度。

從效果上看,阿里、騰訊推出的NFT獲得了市場歡迎。不過,用戶購入的藏品在流通環節頗受限制。當前「幻核」並沒提供NFT轉贈或轉賣的入口,支付寶NFT小程序則在條款註明,用戶至少持有180天後才可轉贈給好友。這是與原生區塊鏈產出NFT的最大區別。

3、a16z創始人:加密貨幣如何將Web2網絡升級為Web3經濟體?

為什麼是加密貨幣?理論上,你可以在沒有加密貨幣的情況下擁有數字經濟,但加密貨幣保證了商品(NFT)和貨幣(Token)的真正所有權,從而降低了轉換成本,並防止網絡再去玩Web 2遊戲,如棄用API和提高接受率。

4、Compound總法律顧問:美國基礎設施法案中的加密監管

近期美國參議院通過了基礎設施法案,包含了一些會對加密貨幣行業產生負面影響的條款。上周,Compound總法律顧問Jake Chervinsky在Bankless播客節目中分享了他對加密貨幣監管的第一手經驗,以下是重要觀點記錄。

5、反思:站在十字路口的加密故事以及未來的中間道路

在這篇文章中,作者Benjamin Simon對近期美國基礎設施法案的投票進行了反思,他認為,陷入僵局的基礎設施法案在許多方面標誌着crypto故事的新篇章,而致力於crypto長期成功的人,應該公開談論其中的哲學差異,而不是像我們經常做的那樣,將它們隱藏在晦澀的技術辯論之後。

6、NFT 新構想:用 NFT 自下而上講故事,顛覆傳統自上而下講故事模式

一個好的故事會讓你有所感觸。如果對故事擁有所有權,會讓這些情緒更加強烈。用 NFT 講故事,可以成為講故事的一種有力方式:對新舊故事都是如此。

過去幾個月,多個項目一直在探索這個故事與 NFT 的交叉點。不過,各項目傾向於採用更類似自上而下的方法,而 NFT 可以且應該探索自下而上的講故事方式,成為新的傳播媒介。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695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23 19:03
下一篇 2021-08-23 19: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