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力熱點 | 歡迎來到元宇宙:遊戲賺錢時代

我一直有這樣一種預感,未來10年,互聯網形態將迎來緩慢又劇烈的重鑄。

最終以一種極富衝擊力的面貌滲透進互聯網觸角下每一個普通人的生活。

你能想到的個人玩兒遊戲賺錢的方式是什麼?

代練、賣號、售賣稀有id、稀有裝備、參與遊戲賽事或衍生經濟?

No,這些都是目前十分常態化的路子了。

原力熱點 | 歡迎來到元宇宙:遊戲賺錢時代

格局打開,你再想想。

有這樣一個遊戲,玩家可以直接在遊戲里賺錢,人在家中坐,錢從網上來。

它叫Axie Infinity!這是一個NFT驅動遊戲,近日NFT和元宇宙的風很大,其實這個遊戲跟他們連接十分緊密。

只是目前國內參與者與知名度並不太高,區塊鏈的從業者可能會有所耳聞。

我為什麼會有開頭的觀點,因為我發現當前的互聯網正在發生很大的變化。

但這些變化結合了很多“少數玩家”參與的東西,比如區塊鏈里的各個項目,刨除存儲、計算、網絡這種基礎設施向,NFT、元宇宙、通證遊戲可能是未來互聯網變化的突破口。

Axie Infinity遊戲可以直接讓玩家擁有和運營,這種完全區別於現有中心化遊戲下的方式,讓這個少數人參與的以太坊遊戲,展現出巨大的市場潛力。

簡單來說,Axie Infinity是一個王國式宇宙,不管是靠熟練度的肝帝還是對遊戲生態有貢獻幫助破圈的玩家都能夠在遊戲內賺取通證。

原力熱點 | 歡迎來到元宇宙:遊戲賺錢時代

甚至遊戲社區內的人員可以在遊戲里開發自己的工具,說直白點,給自己開掛都行。

目前遊戲開了搶先服,但他憑藉著40000萬多的活躍玩家,產生了月超1600萬美元的收入,估值達20億美元。

他跟元宇宙的相似之處,在於其社交和工作的雙重屬性。在我的上一篇文章里,我有提到過,元宇宙會成為一個鏈上的平行宇宙,區塊鏈讓現實與虛擬互通成為可能。

而在Axie Infinity遊戲內,他們已經成功走出了第一步。

這個遊戲生態更像是一個網上社交工作小世界。

由於底層的區塊鏈經濟架構,使之能真正成為一個稱得上“玩兒遊戲賺錢”的遊戲。

而不是開頭所講的仍舊框死在內部流通的二級遊戲市場交易行為。

Axie的月收入可以輕鬆趕超一個應屆畢業生的工資,當然我說的是我們發展中國家。

這就也變相地使數千名發展中國家的玩家成為Axie Infinity忠實fans。

在玩兒遊戲賺取通證的同時,拉上七大姑八大姨,也參與到生態里。

不懂區塊鏈沒關係,在經濟激勵下這些生態參與者恰恰是生命周期最長的玩家。

有過戰鬥類遊戲體驗的讀者可能會光速理解玩家在Axie里賺取通證的方式。

一般有這幾種:

原力熱點 | 歡迎來到元宇宙:遊戲賺錢時代

1、參加PVP戰鬥獲得遊戲排行榜的獎品2、培育Axies並在市場上銷售,收集稀有Axies等

原力熱點 | 歡迎來到元宇宙:遊戲賺錢時代

這些都可以在Uniswap 和 Binance 上出售。

玩兒着就能賺錢,羨慕到飆淚。與此同時,從今年開始,玩家可以獲得治理的通證AXS。

然後有了AXS可以自己在遊戲內發布任務,吸引別的玩家參與。

換句話說,這些玩家等於Axies宇宙的一部分,內置了治理權。

這個放在現在公司化運營下的遊戲里比如英雄聯盟、原神里敢想嗎?

不敢想不敢想……這根本不可能實現。

但在Axies遊戲里,在區塊鏈經濟設計下成為了現實。

原力熱點 | 歡迎來到元宇宙:遊戲賺錢時代

如果你知道CryptoPucks,那麼你一定知道cryptoKitties。

前者這些數字頭像創造了NFT交易市場里的6.8億美元的銷售額。

原力熱點 | 歡迎來到元宇宙:遊戲賺錢時代
原力熱點 | 歡迎來到元宇宙:遊戲賺錢時代

後者首次讓區塊鏈走入了人們的娛樂生活。CryptoKitties遊戲於2017年在以太坊區塊鏈上首次亮相。

該遊戲本質上是卡通可愛的NFT貓形式的下一代電子寵物遊戲,吸貓不分線上線下,很快,這款遊戲就流行了起來。

從流行到衰退,加密貓反映了一個遊戲正常的生命周期。

而其遺留下的許多遊戲玩家卻成了Axies成功的分母。

在Axies上工作、社交、娛樂,這款區塊鏈遊戲賦予了玩家權力和經濟激勵。

從而讓用戶的生命周期無限延長。

並且高粘性與活躍讓其隨時有破圈衝破次元壁的可能。

原力熱點 | 歡迎來到元宇宙:遊戲賺錢時代

歡迎來到一個玩兒遊戲也能賺錢的時代,我相信,Axies只是一個開始。

未來,隨着互聯網的升級換代。區塊鏈加持下,全新的互聯網形態終會出現。

讓區塊鏈底層設計與NFT走進各類繁榮的遊戲宇宙里,讓無數個小宇宙都迸發出獨有的經濟活力。

那麼現今不敢想的、有機制缺陷的事物都會改頭換面。

或許今後我們每一個普通人,都能跳出內卷的現實世界,在新領域新世界探索出新的人生路徑,找到自己人生的第二增長曲線。

當少數人成為多數人的時候,就是新面貌呈現之時。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7949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30 19:32
下一篇 2021-07-30 20: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