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ot:從文本文件到完全去中心化的社區

簡介:

Loot:從文本文件到完全去中心化的社區

這是什麼?為什麼他們以 13 個 ETH 或超過 5 萬美元的價格被出售?我們可以告訴你的是,這個 NFT 項目被稱為“Loot”,它可能是我們見過的最重要的 NFT 之一。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分解“loot”的 NFT 項目。這些 NFT 席捲了整個社區,很多人都在問這些到底是什麼?它可能會在技術上有點混亂,有一些加密狂熱者的對話,所以我們會用簡單的術語為你解析。

什麼是Loot?

在深入研究細節之前,讓我們先從 Loot的抽象定義開始,Loot 是一個新創建的基於以太坊的 NFT 項目,在短短几天內就引起了加密社區的關注。同時,Loot是一款絕對的meta-MMORPG,具有從遊戲發展為基礎的市值第二大加密貨幣區塊鏈的元世界的巨大前景。

這個 NFT 項目最近風靡社區。這個NFT只是看起來很簡單,只有一個文本文件,幾個短語或單詞的圖片。正如我們在下面看到的一個loot NFT 的例子。

Loot:從文本文件到完全去中心化的社區
Loot:從文本文件到完全去中心化的社區

這就是它的樣子。它只是一堆單詞或短語,全部編譯為一個文本文件。這個 NFT 項目包含8,000 個獨特的 NFT,它們都是不同隨機生成的裝備文本文件。現在只用文字表達,最終購買 NFT 的用戶可以來解釋在此基礎上可以構建什麼。

在loot網站上有一個關於“什麼是loot”的很好的解釋,loot 最初是由“Dom Hoffman”發布的 8,000 個獨特的冒險裝備“bags”的集合,如果你不知道“Dom Hoffman”是誰,他實際上是“vine”的聯合創始人,並在該領域創建了很多獨特的 NFT,並被認為是 NFT 中的領先創造者之一。獲釋時,任何人都可以索取其中一個loot bags,僅用於gas,所有bags都在不到四小時內就被認領了。

每個loot袋中包含八件物品,分別是冒險者的胸部、食物、手、頭部、頸部、戒指、腰部和武器。如您所見,這只是提供了 NFT 項目的基本定義?

您可能仍然對它到底是什麼感到困惑?這個項目背後的想法是為社區提供一組參數,這些參數是包含這八個不同單詞或短語的文本文件,社區可以在此基礎上構建任何內容。

8 月 27 日,Loot 項目以“Dom Hofmann”的推文開始,這位企業家和程序員更廣為人知的身份是Vine 創造者。

在其中,他提到了一個基於文本的遊戲,你可以在其中種植 NFT,甚至邀請那些感興趣的人“周末來玩”。

Loot:從文本文件到完全去中心化的社區

同一天,“Dom”在沒有任何警告的情況下發了推文一個沒有網站,沒有稀有工具或類似物品,只是一個直接的Loot推文項目隨機冒險裝備文字,沒有故意省略圖像或統計數據以供其他人解釋。免費 8,000 袋gas總共可通過合同獲得,未經審計,風險自負。

這是為項目本身所做的唯一宣傳,只是這條推文宣布了項目的上線,僅此而已。Loot 的設計只是作為社區最終構建的基本參數:這個項目背後的想法是為社區或任何其他項目設置最簡單的障礙或實際構建塊,它被更多地視為一個社區或社會實驗,而不是官方完整的 NFT。

Loot:從文本文件到完全去中心化的社區

為什麼受歡迎?

Loot:從文本文件到完全去中心化的社區

Loot 越來越受歡迎的主要原因之一是“Dom 效應”。最近幾周,Dom 創建了一些新的NFT項目,並迅速吸引了大批追隨者。這些項目包括:

  • Blitmaps – 一個社區製作的科幻世界。
  • Nouns DAO – 一個實驗性的 avatar-a-day 項目。
  • Supdrive – 一個鏈上幻想遊戲機。

聲譽導致上述項目的許多粉絲立即抓住機會從 Dom 的實驗中被吸引出來。Loot 項目因此走紅。

Loot 的顯着特點是在meta-MMORPG 中,玩家使用 NFT為他們自己創建的世界創建場景。這些世界組合成一個真正的元宇宙,玩家可以是任何人,可以做任何事情。這從根本上改變了 NFT 空間的範式。

然後人們開始向朋友和同事講述 Loot,隨着興趣的飆升,這些口口相傳的對話在 NFT 生態系統中像野火一樣蔓延開來。Loot 的“你可以為所欲為”的口號一直(並且仍然)歡迎所有精通以太坊的 Web3 夢想家,這一情況肯定會影響該項目的快速提升和分散世界的建設工作。

打開文化樂高!

由於 Loot的開放性及其智能合約基礎設施,該項目屬於是“文化樂高”,可以很容易地與其他 Web3 項目連接。

例如,在下面的插圖中,您可以看到位圖(牆上的圖片)、名詞(角色)和Loot(物品)都混在一起了。這是對即將發生的事情的一種體驗嗎?

Loot:從文本文件到完全去中心化的社區

為此,我們拭目以待。與此同時,大量社區項目已經出現,並為 Loot 用戶構建新資源。這裡的一些早期項目亮點包括:

  • 0xinventory.app – 按稀有度對Loot進行顏色編碼的工具。
  • $AGLD – Adventure Gold,一種用於故事構建的治理代幣,已用於對Loot第1章進行投票。
  • The Grand Exchange – 一個由 Zora 協議支持的前端 Loot 拍賣行,它為通過PartyBid 對 Loot 物品進行分組投標鋪平了道路(因為 PartyBid 目前僅支持基於 Zora 或基於基金會的拍賣基礎設施)。

Loot:從文本文件到完全去中心化的社區

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的方法

正如您所知,現在 NFT 中的大多數項目已完成,它的工作方式是讓用戶擁有一個由中央權威機構發布的 NFT,讓我們以Bored Ape Yacht Club為例,無論它是不是Bored Ape Yacht Club,用戶發布藝術作品集和購買本身可以訪問的完整角色設計以及代幣,從Bored Ape Yacht Club 本身的實際創建者那裡收到未來空投或附加內容。因此,由 Bored Ape Yacht Club的團隊來交付並實質上為該代幣提供價值。在 Loot 的案例場景中,loot 的創建者決定只為社區提供最基本的 NFT 項目的基本需求,並在此基礎上進行構建。

所以這裡有一種不一樣的方法,你在 Bored Ape Yacht Club 是自上而下的,其中創造者本質上必須在 NFT 和Loot中提供價值和創新,這實際上是一種自下而上的方法,允許收藏家和在社區中實際擁有碎片以建立 NFT 價值的人。

隨着這個項目的啟動及概念,有很多猜測和吸引了很多來自外部以及很多加密狂的興趣,從某種意義上說,這是一個真正去中心化的寶庫,沒有中央權威賦予這個 NFT 價值這是 NFT 最簡單的方面,它允許 NFT 社區內的人建立項目本身,這是一個大的“社區“,能夠長期維持某些東西並真正創造出有價值的東西,這個項目是否會完全失敗,這完全取決於社區最終決定。

Loot:從文本文件到完全去中心化的社區

建立在 Loot NFT 之上

我們看到的一些很酷的事情是,這個項目已經有了衍生產品。因此,無論基於Loot的內容是什麼,您都可以在作為 NFT 項目的構建塊在此基礎上進行構建,並且有像 MOE 這樣的人為Loot項目創建了 AI 像素藝術。

因此,無論您的Loot引用是什麼,請取消引用“那些小物品和東西”,如推文所示,他一直在創建像素化藝術版本來展示它們可能的樣子,並且目前正在製作許多其他衍生品來構建社區或建立Loot本身的可持續模型。

Loot:從文本文件到完全去中心化的社區

這條推文簡單地解釋了Loot項目的核心。這是一個社區的社會實驗,看看一個社區到底有多強大?整個去中心化生態系統中的社區有多強大?該項目有可能成為具有創新性的項目,甚至在加密空間之外也引起了如此多的加密項目和人們的關注。

Loot:從文本文件到完全去中心化的社區

現在我們知道從遠處看它可能看起來像一個模因,但在結束時,這可能是我們所見過的最重要的項目之一,就其概念而言,不是它的實際情況,而是概念。它的背後實際上是一個社區是否能夠為該 NFT 構建生態系統的測試。

Vitalik 點贊Loot

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是以太坊的創始人“Vitalik”實際上在AMA回答問題時說:“我認為Loot項目的理念是對的。幾乎任何人創造的任何東西都可以存在,重要的是其他人在很大程度上的建立。絕對真理是,一旦對象存在,你可以用它做什麼受到編碼到該對象的規則限制,但重要的問題是哪些對象取決於更模糊的力量”。

Loot:從文本文件到完全去中心化的社區

在他看來,該項目已經作為遊戲的基礎而存在,現在由社區來決定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下一級交互性。

有點類似於“以太坊”的整個目的是建立一個生態系統並讓其他人在其上構建,給出參數是允許其他項目或其他人最終在其上構建的實際基礎。這有點像發生的事情就是你知道的結果。Vitalik 最初並不知道在你為以太坊構建基礎塊之後會在以太坊上構建什麼,或者說一般的Loot項目就是這樣,讓它自由,看看會發生什麼。

Loot的價值

現在對於項目本身來說,很多的人好奇心致使loot在某些情況下的售價在 12 到 15ETH 之間,有些甚至售出超過 30ETH的稀有Loot,其中包含非常稀有的物品。

這次的售價並不能完全證明整個 NFT本身是合理的。社區實際上必須在這個 NFT 之上建立一些東西來提供價值,使其真正符合現在的價值。我們認為,這些價格中有很多是在“假設”情況下確定的,該項目可能會發生,或者可以以此估值,因為它是識別這些模型的首批項目之一,同時提供一組新的 NFTs 創作。

如果查看 loot的網站,想在這裡與您一起思考兩個問題。為什麼Loot很特別?Loot 是同類項目中第一個沒有公司、藝術、團隊或屬性的獨特項目,Loot使任何創造性決策都無法保證。Loot 是未經過濾、不可審查的故事、體驗、遊戲等內容綜合起來,免費提供給社區。從一開始就追求完全去中心化。第二個問題,我可以用Loot構建嗎?是的,您可以以任何您想要的方式自由使用Loot來獲得靈感,查看社區整合的現有資源。

Loot:從文本文件到完全去中心化的社區

去中心化社區

Loot 是專門為去中心化社區設計的,目的是為了看到社區最終可以為項目本身帶來更多創造力。我們發現這個模型非常有趣,因為它提供了一個機會,看看如果在第一天實施去中心化會發生什麼,社區實際上能構想出什麼?社區是否可以開發一些改變世界但實際上卻是非常驚人的東西,它賦予了 NFT 價值?可以做什麼?我們認為這即是一個程序員,也是一個加密狂,只是想一下如果去中心化允許人們建立一個社區並在此之上建立一個項目並且不是一個集權秩序會怎樣。

你們中的一些人可能仍然對這個項目是什麼感到困惑。這是Loot被完整描述成一個 NFT 項目,它設置了一組基本參數,使其成為社區的基礎和構建塊,可以在此基礎上構建任何它想要的東西。第一天灌輸的是去中心化,沒有中央集權形式,完全由社區來為這個 NFT 增加價值並創造一些有價值的東西。這個概念可能會讓一些人感到困惑,但有一些有趣的案例場景,如果它正確播放,最終會是什麼。我們可能會問的問題是真的可行嗎?NFT 項目中的社區真的可以構建一些有價值的東西嗎?是否有其他項目將遵循相同類型的模型?

我們還認為,這進一步證明了社區、群體對於最終創造的東西來說都是最重要的。它們是有史以來最強大的 NFT。NFT 只是一個項目,它背後的社區最終會為NFT 賦予價值,我們認為這個項目特別表明了這一點。

Loot:從文本文件到完全去中心化的社區

巨魔衍生品和投機警告

隨着Loot的爆發,我們已經看到了這個項目本身的很多Troll衍生品,我們會看到很多項目會複製 Loot 做的事情,而不是僅僅設置一個簡單的骨架,參數。這也會引起很多猜測,同時開發人員很容易將一些東西放在文本文件中,然後將一堆簡單的單詞作為 NFT 出售,這取決於社區最終的決定無論發生什麼,這是對所有人的警告,完全是推測性的,與您的推測基本上一樣。

除了社區本身之外,沒有你最終能夠押注的中央權威或團隊,因此,如果社區不好,這種類型項目的社區沒有人積極地在 NFT 上構建,那麼 NFT 文本文件中的那些文字可能一文不值。這可能最終會導致徹底失敗或取得巨大成功,這有點像人們最終將在這些類型的項目中扮演的角色類似。現在 loot 本身可能仍然具有價值,因為它是第一個或第一個真正將這個概念引入主流的項目,但你最終看到的其他試圖複製或做與 loot 相同的項目則很有可能失敗。在這種情況下,成功與否完全取決於社區如何構建,因此如果您決定嘗試購買其中之一,請首先確保查看社區中的人是否真在積極嘗試使用這些參數進行構建,如果您沒有看到,這則是一個巨大的信號,而不是購買這些 NFT,但我們離題了,這完全取決於您,而不是財務建議。

結論

希望我們能夠對這個項目是什麼以及為什麼它有價值提供一些清晰的解釋。作為非常獨特的 NFT 項目被引入該空間的原因之一是由於您單擊鏈接。因為它在社區內引起轟動,人們都在談論它,所以我們有興趣看看這最終會如何發展,社區是否能夠在它的基礎上進行創新及構建,是否會有其他人取得成功。哪個衍生品會成功?哪個社區會獲勝並最終真正建立一些有價值的東西?這種自下而上的方式將繼續在我們看到的NFT 的未來項目中實施。

DAOrayaki DAO Research Grant:

Fund Address: 0xCd7da526f5C943126fa9E6f63b7774fA89E88d71

Voting Result:DAO Committee Yes

Grant Amount:220USD

Category: Loot, Bored Ape Yacht Club, NFTs, top-down and bottom up approaches, Blitmaps, Nouns, Supdrive, meta-MMORPG, Gaming, Metaverse, 0xinventory.app, $AGLD, The Grand Exchange

Contributor:Jones, julie @Daorayaki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8307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08 15:14
下一篇 2021-09-08 15: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