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區塊鏈初創公司第二季度融資首次超過40億美元

儘管加密貨幣價格大幅下跌,但區塊鏈初創企業的融資在第二季度首次超過 40 億美元

根據分析公司 CB Insights 的數據,這個新興行業的公司籌集了創紀錄的 43.8 億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長了 50% 以上,比去年同期增長了近九倍。

區塊鏈是大多數加密貨幣背後的底層技術。它本質上是一個虛擬貨幣交易的數字分類賬,分佈在全球計算機網絡中。

第二季度區塊鏈公司最大的一輪融資是對支付和數字貨幣公司 Circle 的 4.4 億美元投資。 Circle 最近宣布計劃通過一項 45 億美元合併交易與一家空白支票公司上市。

Ledger 為人們開發用於存儲數字貨幣的硬件錢包,在本季度吸引了第二大融資,籌集了 3.8 億美元。在 12 月的一次採訪中,Ledger 首席執行官 Pascal Gauthier 告訴 CNBC,加密市場正在成熟,主要機構參與者也參與其中。

“在 2018 年,當我們進行最後一輪融資時,金融機構並未參與其中,”他說,並補充說現在,“世界上每家主要金融機構都已制定或正在制定計劃”投資加密貨幣。

創紀錄的融資突顯了投資者如何通過收購私人初創企業的股份來尋找其他方式來接觸加密行業,這些初創企業為數字貨幣開發技術以及支撐它們的分佈式網絡。

風險投資者似乎對加密貨幣價格的下跌並不擔心。自從 4 月份美國加密貨幣交易所 Coinbase 上市時創下近 65,000 美元的歷史新高以來,比特幣的價值已經下跌了一半以上。

自 5 月份創下 4,000 多美元的歷史新高以來,世界第二大數字貨幣ETH也下跌了 50% 以上。

“按照目前的速度,區塊鏈融資將打破上一年的記錄——是 2018 年融資總額的兩倍多,”CB Insights 的高級分析師 Chris Bendtsen 告訴 CNBC。

他補充說:“區塊鏈創紀錄的融資年是由消費者和機構對加密貨幣不斷增長的需求推動的。儘管短期價格波動,風險投資公司仍然看好加密貨幣作為主流資產類別的未來,以及區塊鏈使金融市場更高效、更容易訪問和更安全的潛力。”

上個月,Andreessen Horowitz(A16z) 推出了一個 22 億美元的專註於加密貨幣的基金。 “我們相信下一波計算創新將由加密驅動,”這家硅谷風險投資公司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寫道。

金融科技融資狂潮

整個金融科技公司領域的融資也創下了新紀錄。 根據 CB Insights 的數據,金融科技初創企業在第二季度籌集了驚人的 308 億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長了 30%,幾乎是金融科技公司在 2020 年第二季度籌集的資金的三倍。

歐洲的金融科技行業獲得了巨大的吸引力,本季度 50% 的頂級風險交易都流向了歐洲公司。 外國投資者對非洲大陸快速增長的科技行業的興趣日益濃厚,推動了這一趨勢。

德國股票交易應用程序 Trade Republic 籌集了歐洲最大的一輪融資,從紅杉資本和 Peter Thiel 的創始人基金等機構處獲得了 9 億美元。 Mollie 是支付公司 Square、Stripe 和 Adyen 的荷蘭競爭對手,凈融資 8 億美元。

私人金融科技的估值也在大幅攀升,瑞典先買后付公司 Klarna 在 6 月份獲得了近 460 億美元的市值。

這導致人們擔心金融科技可能會出現泡沫。 英國金融科技初創公司 OpenPayd 的首席執行官 Iana Dimitrova 告訴 CNBC,私人融資輪次的上升趨勢“不利於我們行業的長期可持續性”。 根據 CB Insights 的數據,第二季度金融科技交易的平均規模增長了 28%。

金融科技有泡沫嗎?

另一位金融科技老闆、總部位於倫敦的 Yapily 的 Stefano Vaccino 不同意。 “我不會將其視為泡沫。在過去的 12 到 18 個月里,我們看到金融服務加速發展。”

Yapily 投資者 Sapphire Ventures 的合伙人 Andreas Weiskam 表示,這“反映了數字金融領域的巨大機遇”。

Yapily 本周籌集了 5100 萬美元的新資金,它是眾多開發技術以推進稱為開放銀行業務的新金融運動的公司之一,該運動旨在向金融科技公司和其他第三方開放銀行的數據和支付項目。

開放銀行業務近來勢頭強勁,Visa 最近同意以 21 億美元收購瑞典開放銀行初創公司 Tink,此前由於監管壓力,該公司未能收購美國的類似公司 Plaid。 Plaid 在 4 月份的一輪融資中以 134 億美元的估值籌集了 4.25 億美元,而英國競爭對手 TrueLayer 籌集了 7000 萬美元。

與此同時,越來越多的金融科技公司首次進入公開市場,有 19 家公司在第二季度上市或宣布 IPO 計劃。

英國匯款 Wise 本月早些時候在倫敦以 110 億美元的估值上市,而包括 Better.com、Dave 和 Acorns 在內的多家公司宣布計劃通過與特殊目的收購公司( SPAC )合併上市。

在加密世界,虛擬貨幣交易所 Coinbase 在 4 月份在納斯達克首次亮相。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4689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24 11:16
下一篇 2021-07-24 11: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