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i監管第一步?DEX巨頭Uniswap正在接受美SEC調查

據《華爾街日報》的一份爆炸性報道稱,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據說正在調查自動做市商Uniswap,該報道援引了了解此事的匿名消息人士。

據該報道透露,SEC 的執法律師已經詢問了該交易所的營銷和用戶與平台的互動方式,SEC的這一舉動,也代表了證券監督機構正準備對蓬勃發展的去中心化金融業進行鉗制的決心。

比推此前報道,SEC 主席 Gary Gensler 曾在8月初表達了他對快速增長的加密貨幣行業的擔憂。隨後,他加大了對 DeFi 市場的批評力度,近期又再次公開表示,Defi市場遠沒有它們自稱的那麼“去中心化”。仍然有一群核心的角色,他們不僅在編寫軟件,同時還在賺取其他人使用其協議的費用。

Gensler似乎對那些通過向用戶提供有價值的代幣來激勵用戶的項目有意見。

該消息顯然也對 Uniswap 的治理代幣 UNI 的價格產生了一定程度的影響,據比推數據顯示,UNI 日內跌幅為 3.89 %。SEC 暫時還沒有證實該報告,因為它不能談論非公開的調查。考慮到目前 SEC 訴瑞波案仍然在消耗 SEC 的大量精力、財力、人力。 所以這次對 Uniswap的調查是否會產生任何正式指控還有待觀察,目前該調查似乎還處於早期階段,而顯然對 DEX 進行深入調查,並不會比調查 Ripple 簡單多少。

DeFi監管第一步?DEX巨頭Uniswap正在接受美SEC調查

在2020年的 "DeFi之夏 "中,去中心化交易所Uniswap開始崛起,成為領先的去中心化交易所。隨後 SushiSwap 的崛起,也再次帶動了 Defi 市場的活躍度。經過多年耕耘的 Defi 市場,現在已經不再是一個小眾行業,Uniswap 變成了一個加密貨幣巨頭,4月份其周交易量突破100億美元。

目前該平檯面臨的最大問題是用戶對其去中心化程度的之一,因為 Uniswap 的用戶界面(UI)是由一個中心化機構控制的。並且在7月,該交易所將100個代幣列入平台的黑名單的被加密圈詬病。

圖片來源:網絡

作者:Chen Zou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8110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04 11:06
下一篇 2021-09-04 11: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