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obi Labs開創區塊鏈領域創新工場新模式 共創NFT新藍海

2021年,NFT在全球頻頻落地應用,受到市場廣泛關注。近日,Huobi Labs宣布與旗下鏈境共創營(原Huobi Labs創業營)孵化的明星項目正式成立合資公司,開創區塊鏈領域從“孵化”到“共創”的創新工場新模式,加速布局NFT賽道。

NFT是Non-Fungible Token的縮寫,中文名為“非同質化通證”,作為區塊鏈領域最熱門的賽道之一,NFT往往代表着某種獨一無二的區塊鏈物品。目前,NFT主要應用場景有區塊鏈遊戲、加密藝術品、加密收藏品、門票等領域。

此次,Huobi Labs宣布與鏈境共創營第七期明星項目“MMC終極格鬥冠軍賽”正式聯合注資運營“華儲數字商品中心(深圳)有限公司”。同時,Huobi Labs還與鏈境共創營第六期明星項目“小雲互娛”正式發起成立合資公司“廣州麥塔沃司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據悉,華儲數字商品中心所運營的“RAEX NFT”將專註於NFT生態下全產業模塊,聚焦“全球頂流IP的NFT化及流轉”,並下設“藝術品估值中心”、“數字商品研究院”及“NFT硬件實驗室”。目前,RAEX NFT已經簽約了包括奧運冠軍蔡良蟬在內的1000餘位體育格鬥明星、美國頂級籃球賽事BIG3、FIFA相關俱樂部及足球明星、國內數所知名美術院校和畫廊,超過1000餘部小說與音樂版權等,並於今年5月18日成功發行了全球首個“奧運冠軍系列產品”奧運冠軍蔡良蟬的NFT數字收藏卡,並於2021年7月10日正式開放空投預約BIG3相關數字盲盒產品,內含阿倫·艾弗森、賈森·威廉姆斯、拉沙德·劉易斯、格雷格·奧登、克里斯·安德森等十餘位巔峰球星NFT數字收藏卡。

而廣州麥塔沃司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將聚焦於“區塊鏈+遊戲”賽道,首發項目“第九空間”將於近期閃亮登場,旨在打造“全球首個基於區塊鏈的遊戲IP集換中心”。由殿堂級人物天野喜孝親自為遊戲“百分之一”聯名繪製的NFT卡牌銷售,已由小雲互娛全權代理,即將在“第九空間”全球首發。

“此次與孵化項目成立合資公司意味着Huobi Labs已經從過去的‘孵化階段’升級到‘共創階段’,這開創了區塊鏈領域創新工場的新模式。”Huobi Labs總經理袁瑞娟表示,現階段,Huobi Labs和實體產業團隊更像是0和1的關係,Huobi Labs是0,實體產業團隊是1。前者可以賦予後者無限的成長空間,但是如果脫離了後者,前者也發揮不了任何作用,這恰恰就是共創的意義——相互依存。

同時,袁瑞娟也強調,經過多年的探索,Huobi Labs對於區塊鏈如何賦能實體產業已經有了一些從實踐中總結出的可行的方法。首先,區塊鏈和實體產業結合併不是簡單的“技術賦能”,從團隊帶頭人的認知邏輯,到整體核心的商業邏輯,再到客戶端的產品邏輯,都需要經歷一個深刻的重塑過程,而這個過程,是需要雙方團隊都投入極大的耐心的;其次,能把區塊鏈在自己的產業“用起來”的團隊,一定是在自己的產業里已經深耕多年,取得了一定成績的團隊,如果說連自己的產業都還沒有吃透,只想單純的“加”個什麼,肯定是行不通的。

此外,Huobi Labs旗下鏈境共創營孵化的明星項目加密空間(CryptoSpace)也於近日正式上線,深受NFT市場追捧。據悉,加密空間2020年進軍國內NFT市場,首次提出將NFT作為消費級的區塊鏈應用生態,並始終堅持打造中國特色的NFT市場——基於聯盟鏈的底層架構+基於IPFS的分佈式存儲+鏈接DCEP的支付通道,致力於讓全球的NFT創作者擁有更大的發展平台和使用場景,目前Huobi Labs發布的NFT產品已上線加密空間。

事實上,作為區塊鏈領域的“創新工場”,鏈境共創營長期聚焦實體產業轉型區塊鏈、互聯網+區塊鏈等項目,加速發掘與培育行業高潛力項目。自2020年12月,Huobi Labs開始布局NFT賽道,花了大量的時間和各個項目團隊進行交流,對NFT從發行到流轉的整體邏輯反覆推敲,並在合規分析、底層技術選型、產品設計、應用落地、生態構建等方面下足了功夫。

“Huobi Labs的生態是開放的,我們歡迎實體產業想與區塊鏈結合的團隊,特別是文娛、藝術、消費、體育、影視、二次元等賽道,已經取得了一定成績的項目團隊,和我們一起共創NFT的更大想象空間。”袁瑞娟說。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1263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15 12:55
下一篇 2021-07-15 12: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