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所ShapeShift轉為DAO並進行空投,投資方點贊:去中心化帶來4大優勢

7月14日,老牌加密資產交易所ShapeShift宣布將解散公司組織結構,並轉向去中心化自治組織(DAO),此外,ShapeShift還向其100萬用戶以及DeFi社區的16萬個地址分發了FOX治理token,堪稱史上最大規模的一次空投活動。對此,ShapeShift投資方、Earlybird合伙人Christian Nagel撰文評論了這起事件。

註:文末附空投領取方式。

ShapeShift宣布了其轉變為去中心化自治組織(DAO)的消息,它將開源整個代碼庫並解散所有公司結構,這個舉措是令人難以置信的。2017年的時候我們對ShapeShift進行了初始投資,該團隊致力於創建非託管加密貨幣交易所引擎,其擁有一個卓越、易於訪問的UI,並致力於讓客戶完全控制其加密資產。四年後,我們對ShapeShift的熱情呈指數級增長。

正如該公司的名字所暗示的那樣,該團隊擁有敏銳的能力,能夠確定加密行業的發展方向並重塑自己,以便在不斷變化的加密領域保持領先地位。

交易所ShapeShift轉為DAO並進行空投,投資方點贊:去中心化帶來4大優勢

ShapeShift 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Erik Voorhees

近年來,科技應用於金融業的力量再怎麼強調也不為過,它從來都不是一成不變的,而且總是在進化。因此,這需要依靠背後的人來適應行業需求。ShapeShift的團隊由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Erik Voorhees以及創始人兼CPO Jon共同領導,他們是敢於冒險的、連續的比特幣創業者,並且擁有着深厚的行業專業知識。在以中心化組織架構運營 7 年後,ShapeShift 認識到了一種新的行業標準,它將利用該平台的競爭優勢。當ShapeShift面對去中心化金融的未來時,我們很高興能與其一起繼續我們的旅程。

發生了什麼?

本周,ShapeShift 進行了史上最大規模的空投,FOX 總供應量 (1,000,001,337)有超過60%的代幣分配給了 ShapeShift 社區。FOX 將作為一種治理代幣,隨着時間的推移,組織將通過它分解為一個去中心化的自治組織。ShapeShift 是開源的,它依靠熱情的加密社區進行治理。

去中心化的優勢

現實情況是,所有跡象都表明,新一代人希望事情發展得更快,他們對自己的數據更有意識,他們重視社會組織,並且對擁有“強勢品牌”的銀行不那麼重視。DAO使得社區(基本上是世界上的每個人)能夠通過一個安全編碼的區塊鏈,自主地建立規則並做出有關公司的決策,從而“塑造”平台,使其用戶受益。雖然DAO並不是一個新概念,但行業趨勢和對加密貨幣的關注正導致它們的普及率大幅增長。

有多種組件可以讓 ShapeShift 過渡到 DAO 成為一項大膽但有利的舉措。

治理:ShapeShift 的產品和服務保持不變,變化在於它的管理和領導方式。治理的變化將對組織的可擴展性、效率和安全性產生蝴蝶效應。通過用智能合約編寫的治理和操作,DAO 使得目標和公司使命是不可改變的,因為它們是由 DAO 成員社區決定的。組織結構的變化可能是 DAO 的最大優勢。DAO 的所有成員都必須投票支持要實施的任何更改。因此,決策制定與典型的官僚程序脫鉤。

這種新結構類似於一種民主制:用戶和持有者擁有權力,讓 ShapeShift 背後的社區集體發聲。對於 ShapeShift,FOX 將充當治理代幣,通過它可以進行決策和“投票”。這包括一個新的 DAO 金庫,其擁有超過 240,000,000 個 FOX 代幣(占所有 FOX 的 24%),這種結構可前所未有地提高效率。已過渡到 DAO 的組織已經證明了這一點,尤其是在 DeFi 領域,一個很好的例子就是去中心化交易所(DEX)Uniswap。儘管Uniswap的員工明顯很少,但其能夠處理與中心化交易所 Coinbase 幾乎相同的交易量。

社區:圍繞 ShapeShift 創建一個與組織治理相關的社區,將被證明是一個巨大的優勢,這可以讓決策和執行方面變得更加敏捷和靈活。ShapeShift背後的社區不僅包括加密資產愛好者,還包括ShapeShift的員工。對他們來說,這種轉變有兩面性。不利的一面是他們可能需要新的角色,隨着公司結構的解體,ShapeShift不再有一個典型的辦公場所。有利的一面是,員工還將獲得FOX代幣,以作為對他們過去貢獻的獎勵。去中心化網絡中的社區是ShapeShift發展的關鍵。雖然開源代碼可以很容易地複製,但社區、夥伴關係、聲譽和相關的網絡效應卻無法複製。

透明度:治理和社區並不是過渡到 DAO 的唯一優勢。在 DAO 中,所有金融交易和規則都通過區塊鏈記錄。因此,沒有人可以私自篡改規則,這使得 ShapeShift 及其所有財務記錄完全透明和公開。

對投資者的價值:與員工一樣,投資者也會放棄現有的架構、董事會、保留事項、股東權利、投資協議、與管理層的溝通等,以換取FOX代幣。我們正在探索一個新領域,以發現是否可以通過過渡到 DAO 來保留過去發展的價值。雖然這種變化是前所未有的,就像 ShapeShift 的團隊一樣,但我們相信 ShapeShift 的成功將通過社區形成。

Crypto愛好者深信去中心化,因此有一家遵循這些價值觀的公司對他們很有吸引力。作為這個去中心化網絡的一部分並擁有FOX代幣,也有巨大的價值。大量類似的協議,如以太坊、Filecoin、IOTA等都證明了這一點。

展望未來

ShapeShift已經,並將繼續演變成一個用戶可參與和探索新金融創新形式的環境。很明顯,權力下放是實現無邊界、不變金融的關鍵途徑。正因為如此,我們很高興能繼續我們的旅程,並作為不斷擴大的加密社區和圍繞ShapeShift的去中心化網絡的一部分。Earlybird全體人員為 ShapeShift 員工和領導層鼓掌並表示感謝。我們很高興支持這項運動。恭喜邁出這大膽的一步,我們迫不及待地想看到轉變的形成。

附:

領取空投可訪問 https://fox.shapeshift.com/airdrop

連接錢包后查詢是否滿足領取條件,滿足后可領取到FOX代幣( Gitcoin、Uniswap、SushiSwap、Yearn、Aave、Alchemix、1inch、Curve、Balancer 以及0x 代幣持有者以及大多數 THORChain 用戶都符合資格)。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1267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15 12:56
下一篇 2021-07-15 12: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