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茨再噴:數字貨幣、NFT不過是一場“博傻”騙局

比爾·蓋茨又向虛擬資產領域——加密貨幣和NFT“開炮了”。

周二,億萬富翁比爾·蓋茨在加州伯克利由 TechCrunch 主辦的一場活動上,駁斥了NFT等加密貨幣項目,稱其為“基於博傻理論”的騙局,重申過去對數字資產的批評:

顯然,昂貴的猴子數字照片將極大地“改善”世界。

“博傻理論”是指在資本市場中,人們之所以完全不管某個東西的真實價值而願意花高價購買,是因為他們預期會有一個更大的傻瓜會花更高的價格從他們那兒把它買走,即“傻不可怕,可怕的是做最後一個傻瓜”。

比爾·蓋茨說他既不看多也不看空這種資產類別,他之前就批評過加密貨幣數次。

去年,他曾與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就“比特幣對散戶投資者來說是否風險太大”以及“比特幣挖礦對環境的危害”展開過爭論。

在5月份,比爾·蓋茨也表示,他不投資任何加密貨幣,因為他喜歡投資“有價值的產出”的東西,而加密貨幣“對社會沒有貢獻”:

我沒有投資任何加密貨幣。我喜歡投資有價值產出的東西。公司的價值是基於他們如何製造偉大的產品。
加密貨幣的價值只是其他人決定別人會為它支付的東西,所以不像其他投資那樣對社會有貢獻。

比爾·蓋茨還曾警告那些投資加密貨幣的人,要對投資加密貨幣熱潮“保持警惕”,尤其是那些沒有馬斯克那麼富有的人:

我確實認為人們陷入了這些狂熱,他們可能沒有那麼多閑置的資金,所以我不看好比特幣,我的總體想法是,如果你的錢比馬斯克還少,你應該小心。

他還抨擊了加密貨幣對環境的負面影響,因為它佔了世界能源消耗的很大一部分。2021年,加密貨幣挖礦佔全球用電量的0.5%。

比爾·蓋茨於2015年創立了以氣候為重點的基金“突破能源投資”(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作為該基金的創始人,他在周二發表講話時指出,在需要降低溫室氣體排放的化工和鋼鐵生產等行業招聘到硅谷工程師非常困難。他還為通過慈善基金會支持的數字銀行工作進行了辯護,稱其比加密貨幣“效率高出數百倍”。

自今年5月以來,比特幣的價格一路暴跌,截至目前價格逼近2萬美元關口。專家表示,比特幣價格可能會繼續大幅下跌。

比爾·蓋茨再噴:數字貨幣、NFT不過是一場“博傻”騙局

受歡迎的NFT系列,包括名人青睞的無聊猿遊艇俱樂部(BAYC),也遭受了沉重的打擊。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811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6-15 18:20
下一篇 2022-06-15 19: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