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中國總部擬遷至湖北黃岡,背後浮現湖北長江產業基金

訪問原網址

昨日上午,湖北黃岡政府網官方微信宣布了其與法拉第未來(Faraday Future,FF)的合作,為加快新能源產業布局,黃岡市正積極與外資企業法拉第未來接洽合作事宜,雙方已於2022年第三季度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同時,FF也在官方微博宣布了合作事宜,擬將其FF中國總部遷至黃岡,保留其位於加州洛杉磯的全球總部。

根據雙方簽訂的框架協議,預計黃岡市政府將積極協助FF在黃岡市進行產業布局,調配相關資源,同時為FF在黃岡市的創業項目提供包括但不限於資金和政策方面的支持。

創投日報記者注意到,儘管雙方已經在2022年第三季度簽署合作協議,但是1月13日的湖北省政府工作報告里,這一項目並未予提及。

創投日報記者致電黃岡市發改委,一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這個項目前期招商引資的信息並不由該部門發掘,具體落地執行由黃岡市高新區管委會負責,與FF的合作在黃岡市前期都是作為內部保密的項目,“我們內部在前期也只是知道有這麼個事”。

創投日報記者隨後致電黃岡高新區管委會,相關工作人員表示,該項目由黃岡市政府簽訂,管委會暫時不接受採訪。

FF由樂視創始人賈躍亭創立。2017年1月,首款車型FF 91正式發布,售價超過20萬美元,對標賓利添越。然而隨着樂視陷入財務危機,FF也一併陷入困境。其首款車型FF 91,自2015年發布以來歷經多次量產上市推遲,2022年年初,FF曾表示量產車將於當年第三季度開啟交付,然而隨着FF財務困境加劇以及人事震蕩,新車交付再度推遲。

創投日報記者注意到,在FF公告中,FF中國總部預計將由黃岡市政府引導基金、相關產業基金和FF共同出資建設。

關於其中的產業基金,今日上午,有報道稱,FF簽約湖北黃岡,湖北省長江經濟帶產業基金(下稱“長江產業基金”)在其中擔當了非常大的作用,在過去的2022年,長江產業基金與FF通過近一年的多次接觸,力促FF與黃岡達成簽約。

創投日報記者就此事求證長江產業基金方面,但截止發稿,對方並無回應。

資料顯示,長江產業基金是由湖北省委、省政府發起的大型國有產業基金,由省級財政出資400億元,併發起多隻母基金,總規模約2000億元,是國內單體規模最大的產業基金。

目前,長江產業基金已投資項目涉及高端裝備製造業、生物產業、新材料產業、新能源產業、新能源汽車產業及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等,其主導投資的項目包括寧德時代、蔚來汽車、吉利路特斯、億咖通科技、吉利智能網聯總部、威馬汽車、法里奧中國研發項目等。

目前,FF正全力推進FF 91量產交付,其預計在2023年3月底開始量產可銷售的FF 91 Futurist電動車,預計將於4月初下線,並在4月底之前交付。FF 現已完成了車輛裝配區的施工和設備安裝。

媒體報道

      騰訊科技  新浪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FF中國總部擬遷至湖北黃岡,背後浮現湖北長江產業基金  2023-01-19
  • FF宣布與湖北省黃岡市簽訂戰略協議  2023-01-17
  • 法拉第未來被納斯達克告知不符合繼續上市要求  2023-01-10
  • 法拉第未來宣布重返2023年消費電子展,FF91 Futurist將亮相  2023-01-03
  • 法拉第未來:預計2023年3月開始生產FF91 Futurist  2022-12-16
(0)
上一篇 2023-01-19 11:27
下一篇 2023-01-19 13: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