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空間私有雲1月1日凌晨部分設備出現網絡故障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 1 月 2 日消息,極空間團隊昨天發布了關於 1 月 1 日凌晨部分極空間私有雲設備網絡故障說明。其表示,在此向大家真誠致歉,“1 月 1 日凌晨,部分極空間私有雲設備由於雲端服務器部分線路異常,導致使用用戶名和密碼訪問極空間遇到問題,經過極空間工程師的加急處理,目前服務器網絡問題已經恢復正常。”

極空間私有雲1月1日凌晨部分設備出現網絡故障

由於這次網絡問題會導致極空間緩存錯誤的服務器網絡信息,從 1 月 1 日凌晨到上午這段時間內極空間私有雲設備第一次重啟或開機時,需要重新進行狀態檢查和重新探測設備網絡狀態,本次開機時間會較平時耗時更長一些。IT之家了解到,在此期間,設備無法正常訪問,用戶無需進行任何主動操作,耐心等待至程序順利完成後設備即可正常使用,此後的設備重啟和開機均不再受影響。

極空間設備除首次激活註冊時必須連接互聯網進行激活外,可以完全不依靠公網進行使用。如果用戶需要使用某些特色功能,如用戶名和密碼登錄(非 IP 直連)、迅雷、文檔在線編輯、極影視削刮等,需要極空間雲端服務器的支持。而其它功能無需極空間雲端服務器支持,可在完全封閉的局域網環境下獨立正常使用。所以,絕不存在極空間設備必須依賴極空間官方服務器才能使用的情況,極空間雲端服務器更無法未經用戶授權來控制設備。

從本次網絡故障發現的問題:

極空間啟動和重啟時不依賴雲端服務,但如果雲端服務無法連接或存在故障,會消耗較多時間進行網絡狀態探測和狀態檢查,導致重啟和開機啟動時間較正常狀態明顯延長,讓用戶誤以為設備無法啟動,帶來非常不好的用戶體驗。

對於這些不完善的地方,極空間表示會認真排查和反思,對產品進行針對性的優化和升級,並立即開始執行:

1:全面完善和優化設備開機啟動流程,清理不必須的認證和校驗流程,提高執行效率,縮短啟動時間;

2:極空間賬號系統本地化作為本季度重點工作事項,同時支持在線賬號與離線賬號系統,支持自定義賬號體系,並可以互相切換;

3:完善雲端服務和網絡的災備,提高切換效率,當出現網絡故障時儘快完成切換流程,減少對用戶的使用影響。

媒體報道

      IT 之家  搜狐  鳳凰科技
(0)
上一篇 2023-01-02 15:26
下一篇 2023-01-02 15: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