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座光伏直供換電站項目開工:每座換電站可同時滿足 50 輛車的運力運輸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 3 月 28 日消息,據國家能源集團消息,3 月 24 日,國家能源集團寧夏寧東公司“換電重卡綠色交通(物流)示範項目”正式開工。該項目是全國首座光伏直供換電站

據介紹,換電模式重卡適應於專線運輸、區域短倒、場內運輸、城市渣土等不同的運營場景,既解決了柴油重卡污染物排放問題,又改善了電動車電池衰減、續駛短、充電慢等問題。

國家能源集團寧夏寧東公司利用廠區場地建設充儲放一體式換電站,電廠富餘電能和分佈式光伏提供電量補給,貼近車輛運營環境,令車輛能夠及時進行充換電。

IT之家了解到,“換電重卡綠色交通(物流)示範項目” 本期建設換電站 2 座、充電樁 2 座,投運后,每座換電站可同時滿足 50 輛車的運力運輸,廠內運輸日均車流量 200 台,計劃投運 200 台換電重卡,預計可降低電廠區域運輸物流成本 5%-10%,年均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13.7 萬噸、減少污染排放量 1730 噸。

媒體報道

      IT 之家  TechWeb  品玩
(0)
上一篇 2022-03-28 11:52
下一篇 2022-03-28 11: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