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至正」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雷神資本投資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華東至正工業自動化(常熟)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東至正”)日前宣布完成數千萬元的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雷神資本投資,華東至正總經理王玉珍表示,本輪融資資金將用於產品研發和新市場拓展等業務方面。

華東至正成立於2018年,是一家集研發、生產、銷售、技術服務於一體的專註於表面處理塗裝系統、工廠智能化設備生產和機器人系統集成應用的高新科技型企業。華東至正的業務主要包括向工廠提供自動化產線、自動化工位及相關硬件設備等;服務行業涉及航空航天、汽車及零部件、軌道車輛、建築、船舶、重工及家電行業等。

近年來隨着製造業轉型升級,我國工業自動化成熟程度逐步提升。數據顯示,2020年我國工業自動化行業市場規模達到1895億元,同比增長1.61%,預計2022年將達到2087億元。華東至正總經理王玉珍表示“目前市場上流程較為簡單的、通用型的自動化設備已經比較成熟,但我們仍需看到,在複雜工位或細分流程上,產線的自動化能力仍然不足。”

華東至正首先切入了表面噴塗處理領域。噴塗是零件、產品生產過程中的重要一環,雖然我國在噴塗機器人產品品類上發展較快,但整體的噴塗環節自動化水平仍有待提高,相當一部分車企或中小型企業面對異形板材時仍採用了手工上下料+手工噴塗的作業模式。

「華東至正」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雷神資本投資

華東至正自動化解決方案

華東至正噴塗自動化解決方案可選用各種型號的工業機器人,具有各種尺寸和配置,除了具有水平腰關節的標準6軸自動式塗裝機器人,7軸台座式機器人也可用,滿足了塗裝應用需求。同時在上下料環節、精準定位環節、工件輸送環節華東至正均研發了相關硬件設備和軟件控制系統,以保證自動化解決方案能夠順利運行。

王玉珍對36氪說:“華東至正的噴塗自動化解決方案可以實現上料自動掛鈎,自動定位,並依靠機器視覺判定工件種類,然後反饋給機器人自動選擇塗料完成噴塗。這能夠很好地幫助客戶實現多品種、小批量的產品生產。”

同時,王玉珍表示,下一代的智慧噴塗產線必定是模塊化、易重構的,且具有極強功能柔性的,可適用小批量多品種工件的精準噴塗,真正的實現批量定製噴塗;基於此,華東至正公司和北航、上海交大科研團隊結成緊密的科研聯合體,進行下一代噴塗房、烘乾房及輸送系統的研發。

華東至正以不同的解決方案實現自動化項目的落地,其運營模式類似於產線集成商,但與一般的產線集成商不同的是,其對接的需求一般更具體、更靈活,這就需要華東至正在多個環節自主研發相應的硬件設備;同時,華東至正在解決方案提出及實施過程中,多與客戶形成聯合研發團隊,共同解決實施過程中的工藝問題,這種合作模式,尤其適用於以軍工、航空航天以及船舶行業為代表的國家重點行業。

例如在工件自動化打磨過程中,由於工件種類多,形狀複雜,傳統通用工裝夾具無法夾持。華東至正研發了專業的工裝夾具,能夠在不換裝或少換裝的情況下完成工件打磨,提高自動化產線的生產效率。

除了自動化產線的集成研發,華東至正目前開始向精密製造和特種機器人方向發力。華東至正目前已經自主研發了噴塗機器人工作站、焊接機器人、並聯機器人等相關產品,其中並聯機器人平台未來將會應用於航空軍工製造市場、自穩定平台、重載裝配和力學測試應用等領域。

在軟件控制方面,華東至正的產線控制系統能夠靈活接入工廠及第三方的MES、ERP系統,並能生成數字孿生,用戶可以在移動端實時查看訂單、生產及出貨狀態,並通過程序對產線進行操作和管控。

王玉珍表示:“目前國內對產線自動化的需求持續旺盛,面對國外老牌自動化服務供應商時,其往往交付周期較長、進度無法保證;相比之下華東至正可以通過高效的需求對接和自研能力實現解決方案的快速交付,同時能夠更加契合客戶需求,我們也希望通過技術實現自動化方案領域的國產替代。”

華東至正服務的行業非常多,包括船舶、建築、汽車及金屬加工行業,其中汽車行業華東至正提供了電池盤自動化機器人產線、汽車發動機鑄件全機器人產線解決方案。具體客戶包括XX

人員方面,目前華東至正人員規模為數十人,且在迅速擴充;團隊核心人員出自北航等知名高校,擁有多年的工程經驗積累和高校技術落地能力。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華東至正」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雷神資本投資  2022-07-08
  • 用樂高思維設計機器人產線,芯控智能宣布獲千萬美元 A 輪融資  2021-10-19
  • 華東醫藥子公司股東內訌,收購對價未談攏,20名小股東提議散夥  2021-08-29
(0)
上一篇 2022-07-08 15:09
下一篇 2022-07-08 15: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