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與蘋果結束專利戰 達成全球許可協議

訪問原網址

(觀察者網訊)蘋果與愛立信為期一年多的專利訴訟案於近日和解。

剛剛過去的周末(12月9日),愛立信在公司官方網站發布聲明稱,愛立信已與蘋果公司達成全球專利許可協議,結束了關於在iPhone中使用5G無線專利而支付的專利使用費爭端。

愛立信在自己的官方網站上提到,此次與蘋果達成多年期全球專利許可協議。該協議包括多個與專利蜂窩通訊標準相關技術交叉許可,並授予某些其他專利權。該和解協議結束了兩家公司在全球範圍內多個國家(包括德克薩斯州東區美國地方法院)提起的相關訴訟,以及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 (USITC) 提出的申訴。

愛立信首席知識產權官克里斯蒂娜·彼得森也表示:“我們很高興通過這項協議解決與蘋果的訴訟,這對我們的 5G 授權計劃具有戰略意義。這將使兩家公司繼續專註於為全球市場提供最佳技術。”

愛立信與蘋果結束專利戰 達成全球許可協議

圖片來源:愛立信

另外,愛立信和蘋果已經在合作方面達成共識,雙方將共同加強包括技術、操作性互通和標準開發領域層面的合作。

2008年,蘋果開始與愛立信簽訂了為期七年的LTE相關許可合同,但在合同到期之前愛立信就主張應該收取相當於終端設備價格1.5%的專利費,這成為了雙方矛盾的起源。

2015年,蘋果與愛立信就專利費問題訴諸公堂,並最終以相互適當讓步的方式結束了對立。但在兩家公司2015年簽訂的7年許可合同即將結束之際,又再次針對專利問題進入了對立。

2021年10月,愛立信開始對蘋果提起訴訟,聲稱蘋果試圖不正當降低專利費率。同年12月,蘋果對愛立信提起反訴,指控愛立信使用“強硬手段”續展專利。今年初,愛立信再次對蘋果公司提起第二批專利侵權訴訟。在訴訟中愛立信還一度提出了禁售iPhone的要求。

最終,雙方的此次訴訟以和解而告終;不過有消息顯示,促成和解的原因是蘋果決定一次性向愛立信支付4億美元,並且每季度另行支付許可費用。

愛立信則在公告中提及,由於與所有其他被許可方的持續知識產權業務,預計2022年第四季度許可收入將達到55億至60億瑞典克朗(約合5.3億至5.78億美元);並且公司還將通過新的5G協議以及其他專利許可領域來增加其知識產權收入。

愛立信同時聲稱,公司的知識產權許可收入繼續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包括到期待續的專利許可協議、從4G到5G的技術轉移,以及未來匯率等因素的影響。

媒體報道

      新浪  搜狐科技  鳳凰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12-12  愛立信與蘋果結束專利戰 達成全球許可協議
  • 2022-07-18  荷蘭海牙地方法院駁回愛立信對蘋果的初步禁令請求
  • 2022-07-15  美國監管機構批准愛立信收購雲通信廠商Vonage
  • 2022-05-20  愛立信宣布進行重大業務重組,推動改革計劃
  • 2022-03-03  愛立信跌近14%,因被曝向不法組織繳納“過路費”
(0)
上一篇 2022-12-13 01:10
下一篇 2022-12-13 02: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