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最大醫藥併購案或誕生,安進280億美元對價併購罕見病葯企Horizon

訪問原網址

12月12日,安進發布公告稱其將以116.50 美元/股收購 Horizon Therapeutics,對價總額超280億美元,或將成為今年醫藥圈最大的併購案。

11月時,市值約為220億美元的Horizon Therapeutics披露:三大製藥巨頭強生、安進、賽諾菲正就潛在競購進行“高度初步的討論”。12月3日,強生宣布退出談判;緊接着12月11日,賽諾菲也表示無法與Horizon就交易價格達成收購事項。最終,這場“大手筆”併購由安進納入囊中。

Horizon創立於2008年,致力於開發治療罕見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以及嚴重炎症性疾病藥物,成立三年後即於2011年7月登陸納斯達克。通過一系列併購,目前Horizon已有多款產品獲批上市:Tepezza、Krystexxa、Uplizna 以及Ravicti,分別用於治療眼科罕見病、慢性痛風、視神經和脊髓炎症以及罕見遺傳疾病尿素循環紊亂。現階段,Horizon的12種上市藥物中有8種用於治療罕見病。

2021年,Horizon實現營業收入32.26億美元(約合人民幣225億元),營收體量接近恆瑞醫藥,凈利潤為5.34億美元;2022年前三季度營收為25.8億美元,預計全年營收為35億美元。

Horizon的核心管線為IGF-1R抗體Tepezza,是2017年花費1.45億美元從RVDC處收購,用於治療甲狀腺眼病(TED)。2020年1月Tepezza通過FDA批准上市,是首個獲批用於治療TED的藥物。Tepezza上市第一年便實現了8.2億美元的銷售額;2022年前三個季度,Tepezza的凈銷售額從去年同期的10.72億美元躍升至14.72億美元。Horizon曾預計Tepezza銷售峰值將超過40億美元。

另外,Horizon的痛風藥物Krystexxa在2022年前三季度凈銷售額增長了27%,從3.952億美元躍升至5.001億美元。並且,今年7月份Krystexxa獲得FDA新批准的與甲氨蝶呤聯合用藥,擴充適應範圍后,Krystexxa年銷售額有望高達15億美元,成為另一個爆款藥物。

對於安進而言,旗下的骨質疏鬆症藥物Prolia和Xgeva專利將在2030年之前到期,屆時,該公司的銷售業績會出現下滑。通過收購Horizon,將成為擴大收入的來源,以應對專利懸崖到來時的收入銳減。

安進董事長兼CEO Robert A Bradway對此次併購聲明發布評論稱,“收購Horizon,對安進來說是一個令人信服的機會,這與我們通過提供滿足嚴重疾病患者需求的創新藥物、實現長期增長的戰略一致。安進在炎症和腎病領域保持了數十年的領先地位,加上我們的全球業務和一流的生物製劑能力,將使我們能夠為更多患者提供藥物,如Tepezza、Krystexxa和Uplizna。另外,Horizon正在研發的創新葯對我們的研發組合也有很大的補充作用,本次收購預計將從2024年開始推動安進的營收和EPS增長。”

年度最大醫藥併購案或誕生,安進280億美元對價併購罕見病葯企Horizon

來源:安進

年度最大醫藥併購案或誕生,安進280億美元對價併購罕見病葯企Horizon

來源:安進

媒體報道

      新浪  36Kr  新浪

相關事件

  • 年度最大醫藥併購案或誕生,安進280億美元對價併購罕見病葯企Horizon  2022-12-12
  • Meta 虛擬現實平台 Horizon 負責人離職  2022-08-27
  • Meta 旗下VR應用 Venues 併入社交平台 Horizon Worlds  2022-05-07
  • LV 推出新款無線耳機,售價超過 1090 美元  2020-01-19
  • Facebook開源AI工具Horizon,曾用於優化視頻和對話  2018-11-05
(0)
上一篇 2022-12-13 01:10
下一篇 2022-12-13 04: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