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與Facebook用戶達成初步和解,同意了結劍橋分析數據醜聞相關集體訴訟

訪問原網址

  《華爾街日報》8月26日消息,根據當地時間周五提交的一份法庭文件,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同意解決一項集體訴訟,該訴訟指控Facebook允許包括劍橋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在內的第三方訪問用戶個人數據。

  該訴訟由美國加州北區地區法院受理。Meta和提出訴訟的Facebook用戶在聯合文件中表示,雙方在原則上達成協議,並要求將訴訟程序暫停60天以最終確定。文件並未說明協議金額等細節。

  根據7月的一份法庭文件,雙方同意,Facebook用戶的律師將向Meta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和前首席運營官謝麗爾·桑德伯格提問,時長分別為6小時和5小時。

  劍橋分析公司數據濫用醜聞於2018年被曝光。該公司通過一款名為This Is Your Digital Life的問答應用獲取了多達8700萬份Facebook個人用戶資料,后根據這些數據的分析結果為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在2016年的總統競選活動提供幫助。2018年,劍橋分析公司申請破產。受到影響的Facebook用戶在同年發起集體訴訟,指控Facebook違反隱私規則。

  2019年,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認定Facebook違反隱私規定,要求其繳納50億美元罰款,重組公司董事會並加強在隱私方面的監管力度。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相關事件

  • Meta與Facebook用戶達成初步和解,同意了結劍橋分析數據醜聞相關集體訴訟  2022-08-29
  • Meta旗下Facebook同意就數據隱私訴訟達成和解  2022-08-28
  • Facebook 就劍橋分析事件達成和解:認罰 50 億美元  2020-04-25
  • 10萬份劍橋分析文件將公開,68個國家涉入其中  2020-01-06
  • FTC 裁定劍橋分析在數據收集上欺騙Facebook用戶  2019-12-10
(0)
上一篇 2022-08-29 22:28
下一篇 2022-08-29 23: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