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三星呼籲美國 520 億美元芯片補貼計劃對外國公司開放

訪問原網址

北京時間 3 月 28 日晚間消息,據報道,台積電和三星電子日前敦促美國政府,允許外國公司參與其 520 億美元的半導體投資和補貼計劃

上個月,美國眾議院通過了《2022 年美國競爭法案》,其中包括 520 億美元的半導體投資和補貼計劃,以擴大美國本土芯片工廠建設,提升市場競爭力。作為全球最大的兩家芯片代工廠商,台積電和三星電子均計劃斥資數十億美元,在美國建設新的尖端工廠。

在回應“美國商務部要求提供信息以幫助規劃和實施該計劃”時,台積電錶示:“基於公司總部所在地的任何偏袒和優待,並不是對撥款的有效或高效利用,也忽視了大多數領先半導體公司的公共所有權。”

台積電還補充說,美國不應該試圖複製現有的供應鏈,而應專註於開發先進技術來提高競爭力。此外,台積電還呼籲美國改革移民政策,以吸引外國人才來幫助推動創新。

同樣,三星電子也支持台積電的這一呼籲。三星電子稱,美國政府應該確保所有符合條件的公司,無論來自哪個國家,都可以在公平的競爭環境中爭取該補貼計劃。

當前,台積電正在亞利桑那州投資 120 億美元建設一家工廠,目標是在 2024 年生產 5 納米芯片。而三星電子正在得克薩斯州投資 170 億美元建立一家工廠,目標也是在兩年後開始批量生產。

與此同時,英特爾也已經宣布,在俄亥俄州投資 200 億美元新建芯片中心,並在亞利桑那州新建兩家工廠,以幫助提高國內產能。

此外,英特爾曾建議,美國納稅人的錢應該只流向國內公司,儘管英特爾 CEO 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在最近的講話中並未重申這一點。與台積電和三星電子相比,英特爾的技術至少要落後一代。

媒體報道

      IT 之家

事件追蹤

  • 2022-03-29  台積電、三星呼籲美國 520 億美元芯片補貼計劃對外國公司開放
  • 2022-02-15  傳台積電美國建廠計劃推遲最多半年
  • 2022-01-18  台積電成芯片短缺最大贏家,將衝刺萬億美元市值
  • 2021-11-08  日本將為先進半導體的本地新工廠提供補貼立法,台積電首受益
  • 2021-10-22  台積電:11月8日前提交商業數據給美國
(0)
上一篇 2022-03-29 12:53
下一篇 2022-03-29 13: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