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3nm 代工市場 2026 年將達 242 億美元規模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 12 月 11 日消息,三星電子 Foundry 代工部門高級研究員朴炳宰本周四在“2022 年半導體 EUV 全球生態系統會議”上發表了演講。

他表示,到 2026 年,全球 3 納米工藝節點代工市場將達到 242 億美元規模,較今年的 12 億美元增長將超 20 倍。

目前,三星電子是唯一一家宣布成功量產 3 納米芯片的公司,隨着三星電子、台積電、英特爾等半導體大廠開始引進 EUV 設備,工藝技術不斷發展,預計 3 納米工藝將成為關鍵競爭節點。

根據 Gartner 數據,截至今年年底,在晶圓代工市場中佔據最大份額的是 5 納米和 7 納米工藝,市場規模 369 億美元,未來其份額將逐步由 3 納米所取代。他表示,“隨着 14 納米 FinFET 工藝的推出,三星電子已經上升到代工市場的第二位。”

據稱,3 納米節點需要新的器件結構以提升性能,率先實現量產 3nm 工藝的三星使用了環柵(GAA)晶體管結構的 MBCFET 技術,較 FinFET 性能功耗有明顯改善。

“就 FinFET 而言,性能隨着引腳數量的增加而提高,但功耗的增加超出了性能的提高幅度”,他表示,“另一方面,MBCFET 的效率要高得多,因為它們在相似的水平上提高了性能和功率。”

具體來說,在 FinFET 技術中性能提升 1.3 倍但功耗也會隨着上漲2.2 倍,而在 MBCFET 中,性能提高 1.7 倍時,功耗只會增加 1.6 倍,相對來說效率更高。

三星:3nm 代工市場 2026 年將達 242 億美元規模

媒體報道

      IT 之家  網易科技  搜狐科技  TechWeb

相關事件

  • 三星:3nm 代工市場 2026 年將達 242 億美元規模  2022-12-12
  • 三星電子調整半導體戰略方向,將擴大傳統和特色工藝產能  2022-10-24
  • 三星計劃大幅提高產能,市場擔心客戶支持不足導致產能過剩  2021-11-02
  • 三星已確保3nm工藝良品率穩定 計劃明年6月量產  2021-10-08
  • 三星新生產線開始量產7納米芯片  2020-02-21
(0)
上一篇 2022-12-12 14:10
下一篇 2022-12-12 14: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