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建農請辭復星旅文董事長,徐曉亮接任

訪問原網址

錢建農請辭復星旅文董事長,徐曉亮接任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記者 | 謝亦欣

11月7日晚,復星旅遊文化(01992.HK,下稱“復星旅文”)公布一則重大人事變動消息。公告內容顯示,自2022年11月7日起,錢建農已請辭復星旅文董事會董事長、集團首席執行官及公司非全資附屬公司Club Med Holding董事長;已獲委任為董事會終身榮譽董事長並調任為非執行董事。同時,徐曉亮獲已委任為董事會董事長及Club Med Holding董事長,並調任為執行董事。

公告還顯示,Henri Giscard d’Estaing獲委任為集團聯席首席執行官;徐秉璸獲委任為集團聯席總裁。此外,董事會提名委員會及戰略委員會主席變更為徐曉亮。

錢建農,已年滿60歲,在旅遊及零售業擁有逾20年經驗,是一名行業老將。自加入集團起,主要負責制定及執行公司控股股東復星國際有限公司(00656.HK,下稱“復星國際”)在消費及旅遊業的戰略、業務活動運營及管理。在任期間,其掌舵公司完成一系列在旅遊業的投資,如Club Med SAS(下稱“Club Med”)、維格餅家股份有限公司及Thomas Cook Group plc。

接棒的徐曉亮亦是紮根復星已久。資料顯示,徐曉亮,49歲,於2021年8月至2022年11月7日擔任非執行董事,為復星國際執行董事兼聯席首席執行官、復星醫藥非執行董事、海南礦業非獨立董事、豫園股份董事、上海復娛文化傳播股份有限公司(已摘牌)董事、上海復星高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兼總經理及海南亞特蘭蒂斯商旅發展有限公司董事。

今年1月20日,徐曉亮作為上海市人大代表,提交了兩份建議:一為聚焦上海打造國際時尚之都、並推動黃浦大豫園片區建設;二為深化上海世界著名旅遊城市建設、將“上海灣區”打造成一站式世界級濱海旅遊度假目的地。

錢建農請辭復星旅文董事長,徐曉亮接任

2018年,復星旅文從復星集團旗下分拆在港交所上市。復星旅文擔起複星集團“健康、快樂、富足、智造”中的“快樂”板塊,三大業務涵蓋度假村、旅遊目的地和休閑度假服務及解決方案。

其中,度假村業務有源自法國一價全包休閑度假體驗的Club Med地中海俱樂部、野奢精品度假酒店Casa Cook、新世代潮流度假酒店Cook’s Club等;旅遊目的地有高端一站式娛樂休閑及綜合旅遊度假目的地三亞·亞特蘭蒂斯,綜合型國際休閑度假目的地FOLIDAY Town復游城、旅遊目的地專業運營商Albion愛必儂等;並收購旅遊品牌Thomas Cook成立了托邁酷客生活方式平台及旅行社。

公司度假村業務曾一度受疫情衝擊。天風證券研報顯示,因為集團階段性關閉了部分海內外地區度假村,2020年其度假村容納能力曾大幅下降,即使在夏季旺季7-8月,也僅為疫情前2019年同期的41%。

但今年復星旅文下各項業務迎來回暖,度假村業務大幅扭虧。據公司截至2022年9月30日止的9個月業績顯示,今年前三季度其度假村、旅遊目的地運營、旅遊休閑服務及解決方案營業額為112.526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10.4%。其中,Club Med營業額達91.353億元人民幣,同比增145.7%。

媒體報道

      搜狐  界面

相關事件

  • 錢建農請辭復星旅文董事長,徐曉亮接任  2022-11-07
  • 40億接手復星國際黃金資產,紫金礦業一度漲停  2022-11-07
  • 復星:將起訴彭博社  2022-09-15
  • 復星最近一系列動作,透過周期視角才看得明白  2022-09-07
  • 復星杏脈完成超億元戰略融資  2022-08-02
(0)
上一篇 2022-11-08 18:21
下一篇 2022-11-08 18:51

相关推荐